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企業物價指數'大漲8%,創下40年來新高;相反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只有0.1%,且長年呈現持平狀態!
2021/12/03 08:39:03瀏覽299|回應0|推薦1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薪資在先進國家中,長達30年凍漲,年輕世代即使付出與父母輩同樣努力,也無法賺取相同薪資,全球卻遇上通膨潮,可說是萬物齊漲!日本業者並未將成本轉價民眾,日本企業看似佛心大發,實際上卻是被迫維持平價。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年關將近,全球卻遇上通膨潮,可說是萬物齊漲!日本也不例外,反應企業成本的日本企業物價指數大漲8%,創下40年來新高;相反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只有0.1%,且長年呈現持平狀態,日本業者並未將成本轉價民眾,日本企業看似佛心大發,實際上卻是被迫維持平價。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厚生勞動省疫情記者會:在這邊跟大家宣布,我們發現了第二例確診!

擔憂新變種病毒大軍壓境,日本緊急升級鎖國強度,禁止販售降落日本的國際機票,境外日籍人士擔心回不了家過年,連危機處理專家都驚訝政府猛藥下過頭。疫情讓日本這個冬天又不好過,然而,打擊不只如此。原油價格,物流塞港,疫後復甦等國際因素,日本同樣萬物齊漲;電費比上個月最多漲了百來日圓,若跟今年一月比,甚至有超過一千日圓的地區,瓦斯當然也不便宜,日常生活食材同樣挺不住。

甜點店師傅:這盆是白砂糖,這個是麵粉,然後沙拉油,鮮奶油,進到今年幾乎所有材料都漲價了,有點喘不過氣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原物料成本不管漲多少,老闆們都只能自己吞;以這間甜點店來說,每天記錄銷售數字,精算庫存量,減少食物浪費,自個兒東省西省勉強撐下去!

甜點店社長 高橋優貴:對客人來說,他們會認為蛋糕應該就是這個價錢,我們也難讓售價超過客人預期;原物料上揚部份,不能轉嫁到價格上,對我們經營方來說壓力很大!

消費者心中總會有自己的價格天花板,一旦超過預期,客人恐怕頭也不回地就跑走,讓業者扛著不能漲也不敢漲的壓力,這種現象被稱為「平價的日本」

食品製造商 石井智康:很多客人每天都會吃我們的產品,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我們都盡力維持合理價格;漲價這個決定,可能會讓我們被市場淘汰,店家的業績可能也會受影響!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實際看看反映成本的日本「企業物價指數」今年10月比較去年同期,飆升8%,創40年來新高;另一方面反映消費者支出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幾乎是持平狀態,兩者背離越來越嚴重!在萬物齊漲的通膨期間,日本企業各個佛心不漲價,但「平價魂」大爆發的背後,是因為年輕人正在唱著悲歌。

民間智庫首席研究員久我尚子:越是年輕的世代,就算工作年數相同,收入卻越來越難上調;少子高齡化讓人們對社會保障更沒信心,所以大家盡量都想挑便宜,讓消費基礎導向節約傾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大環境改變,以及資源無法向下平衡分布,日本薪資30年來凍漲,年輕人再怎麼努力都賺不了錢,久而久之形成搶便宜的社會環境,業者實質上是被迫平價。有的企業改變經營策略,省自己回饋顧客;然而大多數業者採取的都是「變相加價」

轉述日本社群網站留言:仙貝從18片變成16片了!日本社群網站留言:壽司從8個變成7個,原本第8個的位置變成醬油格了!日本社群網站留言:看到餐具底下理所當然得被墊高,體會到日本的貧困,實在悲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變相漲價成了日本社群網的熱話題,為了不把消費者氣走,有超市採取數位管理;店內全都改為電子價格牌,可與系統即時連線更改架上金額;電腦會以庫存,鮮度,來客數綜合分析,當店內需求少時,維持低價,反之則調高價格,即時反應出店內需求,以便掌握成本。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系統開發科技商布川悠介:去理解商品的合理價值,並轉嫁到價格上,如何提升價格決定能力,我認為是當前重要的課題;消費者行為專家指出,在過去將生產成本反映在銷售價格,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在現今小資族搶小確幸的「躺平年代」企業得要更重視附加價值,才有機會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726380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 告別典禮上,默克爾點的那幾首歌

    dw.com
  • 新加坡生活成本成亞洲第一!排名曝

    NOWnews
  • 作賊喊捉賊!WTA暫停中國賽事 胡錫進竟反嗆:剝奪彭帥言論自由

    新頭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072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