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羅門群島中國城建築因掛上台灣國旗而外觀完整,未遭破壞,與被燒毀建築物相比,可算是倖免於難,引發討論!
2021/11/26 17:57:14瀏覽483|回應0|推薦3

 

 

 

 

 

這起示威活動可能與索國政府2019年與台灣結束長達30多年邦交關係,轉與中國建交有關;國與台斷交後,親台的馬萊塔省政府曾多次表示反對省長Daniel Suidani蘇伊達尼更指控蘇嘉瓦瑞收受中國的賄賂,還表明馬萊塔省永不和中國往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641258

索國城遭到洗劫和破壞,獨這家因掛著中華民國台灣國旗,而倖免於難想不到這面旗現在變成了保命符,萊塔省人民24日開始在荷尼阿拉抗議,勢愈發脫序,索國城多個建築被縱火,方動用催淚瓦斯鎮壓,總理蘇嘉瓦瑞而後宣布實施宵禁封鎖,處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規模持續擴大!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641258

索羅門群島中國城一棟建築因為掛上台灣國旗而外觀完整,未遭破壞,和其他被燒毀的建築物相比,可說是倖免於難!

Maverick Peter Seda授權;提供/2021/11/26 16:42綜合報導:索羅門群島近日爆發群眾抗爭.主要為Malaita馬萊塔省的民眾對其中央政府施政及親中路線不滿,發動示威,中國城多處遭大肆破壞,縱火,示威規模持續擴大!當地網友也記錄了街道滿目瘡痍的畫面,其中一張照片中,一棟建築因為上台灣國旗而倖免於難。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641258

現居荷尼阿拉,就讀南太平洋大學索羅門群島分校的青年權利運動家Maverick Peter Seda塞達,今天早上拍下了中國城經歷示威後滿目瘡痍的景象,並貼在臉書上,其中一張照片特別引人注意,一棟建築因為掛上台灣國旗而外觀完整,未遭破壞,和其他被燒毀的建築物相比,可說是倖免於難!

青年權利運動家塞達也猜測,這棟建築物會沒有被示威群眾攻擊,可能是台灣的國旗救了它!臉書粉專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說,國城遭到洗劫和破壞,獨這家因掛著中華民國台灣國旗,而倖免於難想不到這面旗現在變成了保命符!

綜合外媒報導,萊塔省人民24日開始在荷尼阿拉抗議,勢愈發脫序,國城多個建築被縱火,方動用催淚瓦斯鎮壓,Manasseh Sogavare總理蘇嘉瓦瑞而後宣布實施宵禁封鎖,處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規模持續擴大!

據指,這起示威活動可能與索國政府2019年與台灣結束長達30多年邦交關係,轉與中國建交有關;國與台斷交後,親台的馬萊塔省政府曾多次表示反對省長Daniel Suidani蘇伊達尼更指控蘇嘉瓦瑞收受中國的賄賂,還表明馬萊塔省永不和中國往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0641258

Maverick Peter Seda授權轉載

索羅門群島中國城一棟建築因為「掛上台灣國旗」而外觀完整,未遭破壞,和其他被燒毀的建築物相比,可說是倖免於難。(Maverick Peter Seda授權提供)

索羅門群島中國城經歷示威後滿目瘡痍。(Maverick Peter Seda授權提供)索羅門群島中國城建築被縱火。Maverick Peter Seda授權提供

2021/06/01 21:36

前友邦索羅門省長來台就醫 中國搬出一中原則嗆:堅決反對

 

台灣捐防疫物資給索羅門馬萊塔省 中國跳腳︰違反一中原則

 

2021/11/26 15:05

不滿政府棄台親中!索羅門群島首都爆發示威 高喊「總理下台」

2021/11/24 22:13

嗆總理下台!前友邦索羅門爆示威 群眾怒燒警局想衝進國會

 

索羅門省長來台就醫!當時不願與台斷交今仍拒中國利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064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