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薑含薑烯酚多;比生薑效果好!胡蘿蔔:保護視力;有利減肥;可能降低癌症風險;平衡血糖;有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臟病風險!
2021/10/17 11:11:06瀏覽679|回應0|推薦6

乾薑含薑烯酚多;比生薑效果好!以蒸烤及乾燥可以同時進行,可以在短短1小時內做好大量的乾薑片好容易!自製清涼飲料加乾薑粉,不虛寒不水腫!中藥炮製乾薑的方法,蒸烤是為了讓薑辣素轉為薑烯酚,曬乾是為了易保存!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薑含薑烯酚多;比生薑效果好!生薑製乾薑好容易!自製清涼飲料加乾薑粉,不虛寒不水腫!近期薑又被發現了抗癌的效果:這種帶有辛辣和甜味的香料,可能會讓癌細胞自殺!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薑這樣吃,讓癌細胞自己凋亡,抑制9種癌症!許多研究指出,薑萃取物能夠抑制多種癌症,包括乳癌,大腸癌,直腸癌,肝癌,肺癌,前列腺癌,胰臟癌,皮膚癌和黑色素瘤等;這是因為薑能夠啟動分子機制,活化促進凋亡的基因,使癌細胞進行細胞凋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在亞洲,印度等多個地區廣泛被使用於料理,茶飲中的薑,不但具有特殊的香氣,它的健康功效更是受到人們歡迎的一大重點。薑能夠幫助舒緩噁心嘔吐感,消化問題或是消化道的不適。不過,近期薑又被發現了抗癌的效果:這種帶有辛辣和甜味的香料,可能會讓癌細胞自殺!

薑具有抗癌好處的關鍵,就在於其中豐富的抗氧化物,特別是薑辣素(Gingerol)和薑烯酚(Shogaol)。石原新菜醫師指出,生薑中含有豐富的薑辣素,能夠抑制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擴張血管,殺菌,促進膽汁分泌,更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抗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多項研究:薑有助促進癌細胞凋亡!
許多研究指出,薑萃取物能夠抑制多種癌症,包括乳癌,大腸癌,直腸癌,肝癌,肺癌,前列腺癌,胰臟癌,皮膚癌和黑色素瘤等。這是因為薑能夠啟動分子機制,活化促進凋亡的基因,使癌細胞進行細胞凋亡。薑中所含的物質也能向下調控與癌症相關的基因和蛋白質,並增加有助抑制癌症的物質。
薑也能針對癌細胞進行攻擊。沙烏地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生物科學系的一項研究發現,薑萃取物能夠抑制乳癌細胞生長,並同時保存正常細胞。這項過程被稱為選擇性毒殺,沒有化療和輻射的副作用,並具有代替這些藥物的潛力。
明尼蘇達大學赫瑪學院的一項研究,也確認了薑能夠預防癌症的效果。研究者每周三次餵食薑辣素給患有腸癌,不具免疫系統的老鼠,而牠們的腫瘤比起沒有攝取薑辣素的同伴少了75%,,即使出現腫瘤,尺寸也較小。
此外,一項發表於第97屆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由密西根大學和Rebecca Lui博士共同進行的研究顯示,薑辣素能夠讓卵巢癌的癌細胞自殺。喬治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則顯示,薑萃取物有助於縮小實驗鼠的前列腺癌腫瘤超過55%。
薑也被認為具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因此有助於抑制適合在發炎環境中生長的癌細胞。「這樣吃薑」常被用於緩解消化不良、對抗感冒,強化免疫的家常療法。薑也被認為具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因此有助於抑制適合在發炎環境中生長的癌細胞。另外,薑能夠提供多種促進健康的抗氧化物,並具有抗病毒,抗菌的益處,且只要少量就能達到效果。
薑的用途和食用方法也很多元,不論新鮮,乾燥,粉末,榨汁攝取,都不影響營養成分的作用。石原新菜醫師則指出,薑經過加熱,乾燥的步驟之後,薑辣素能夠轉化為薑烯酚,保健效果更佳。另外,薑茶也是攝取薑營養素的好方法,是常被用於緩解消化不良,對抗感冒,強化免疫的家常療法。
《生薑薑黃茶》
材料:生薑(磨碎)1/4茶匙;薑黃(磨碎)1/4茶匙;水 1杯;蜂蜜,椰奶 適量
做法:將水煮開,加入薑黃和薑末浸泡7~10分鐘後.再加入蜂蜜,椰奶並倒入杯中飲用。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薑的主要藥效,可以參考下圖。除了表中所列的效果.近來還發現薑對於癌症的治療及預防,也有絕佳的效果。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薑能促使癌細胞自我毀滅.因此經常食用薑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癌症。
薑原產於印度,其藥效於2000年前開始就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所知,像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就把薑拿來當作促進消化的藥物使用。
西元前500年的中國,聖人孔子的三餐裡就必定會加入薑一起食用。薑也是70%中藥藥方裡的基本成分,明朝的藥書更記載「薑可治萬病」。
歐洲的中世紀時期,黑死病在倫敦大肆流行,由於有人發現食用薑能避免感染,掀起了吃薑的熱潮,生薑麵包也因此誕生。可以說,自人類有歷史以來,薑就一直守護著我們每個人的健康。
經過炮製的乾薑,其效果更比生薑強大,它所含的薑烯酚是生薑的10倍以上,對於各種病症及身體上的不適更加有效。此外,它對於減肥及體質改善也有絕佳的效果。關於乾薑的驚人藥效,我會在後面一一說明。
炮製能提升薑辣素和薑烯酚的效果
關於乾薑的炮製法,會在第3章做詳細解說,簡單來說就是將生薑切成1mm 的薄片,再加熱蒸30分鐘,之後再經過日曬或室內蔭乾,直到它變得乾燥硬脆即可。既然生薑的效果已經這麼好,為什麼還要特地將它炮製過呢?

因為,透過加熱可以更加提升薑的保溫效果,對於古人在數千前年就有這種智慧,我只能佩服得五體投地。
薑雖然具備多種藥效,最強的卻是保溫效果,對於寒氣入侵及身體冰冷的人來說,薑簡直就是救命良藥。古時候的人為了找出薑的最大藥效,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次的試驗及試藥。
最為人所知,也是西方醫學經常會用到的中藥藥方,是小柴胡湯等的柴胡湯類。柴胡湯類包括小柴胡,大柴胡湯,柴胡桂枝湯,柴胡桂枝乾薑湯等,當中對體弱的人補養效果最佳的,就是柴胡桂枝乾薑湯。
從名稱也可看出,雖然另外三個藥方也用了薑,但只有柴胡桂枝乾薑湯使用了乾薑。由此知,乾薑對於沒有體力或體弱的人有絕佳的補養效果,而且在很早以前就為人所使用。
具體地來說,薑擁有Gingerol薑辣素及Shogaol薑烯酚這兩種成分,也是薑的功效來源,而生薑中的薑辣素是薑烯酚的數十倍。
在生薑中含量極多的「Gingerol薑辣素」能抑制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還能殺菌及促進膽汁分泌,增強免疫力及抗癌。同時,它也具有擴張血管,加快血液循環的效果。
另一方面「Shogaol薑烯酚」則具有讓身體發熱,提高體溫的功效。 薑辣素是靠促進血液循環來提高體溫,薑烯酚則是藉由促進體內脂肪及醣類燃燒來提高體溫,因此也具有減肥的效果。
不只如此,Shogaol薑烯酚還能讓血液變清澈,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並提高消化吸收能力,幫助身體抗氧化及抗菌,另外還有解毒的作用。也就是說,Gingerol薑辣素及Shogaol薑烯酚這兩者的效能有些許不同。
當薑經過加熱及乾燥,Gingerol薑辣素就會轉為Shogaol薑烯酚。生薑中大部分都是薑辣素,薑烯酚的含量極低,但是一旦經過蒸烤及炮製,就能增加薑烯酚的含量,這就是為什麼乾薑的藥效比生薑更佳的原因。
用烤箱就能輕鬆做:接下來,就要為大家介紹本書的主題「乾薑」的詳細做法。
一般來說,乾薑是將老薑蒸過之後乾燥而成。但原來的做法太耗費時間了,所以不斷有人問我:有沒有更簡單的做法?為此,我特地向石原診所療養部的鈴木主廚請教,最後終於開發出最快速,最簡單,誰都會做的乾薑自製法。
在各種的嘗試中,鈴木主廚認為最安全最好的方法就是"80℃烤箱加熱法"如果家裡有烤箱或附烤箱功能的微波爐,一定要試試看。
【做法】
❶首先,將老薑切成1mm的薄度,一開始可以先用超市的便宜老薑(一盒約100公克左右)練習,等熟練後再換好一點的薑
將薑皮上髒污的地方洗淨,但小心不要將皮弄傷,因為薑皮下有很多有效成份,如果弄傷很可惜。
切片的時候,要縱切切斷薑的纖維,並盡量越薄越好,如果太厚的話,乾燥時就會很花時間。
❷將烤箱設定為80℃,時間設定為1小時。

雖然說是1小時,但完成時間會依薑片的數量及厚度,烤箱的性能有所變化,大約烤到45分鐘時,就要仔細確認薑片的狀態,只要看起來呈現乾枯狀態就是完成了,然後將薑片從烤箱取出。
如果經過1小時還沒完成,就再往後延10分鐘,不斷重覆,直到薑片烤好為止。另外,如果家裡的烤箱無法設定80℃,就用最接近的溫度嘗試即可,只要是100℃前後都可以,但小心不要太高,溫度太高很可能會破壞薑裡面所含的有效成分。
❸將烤好的薑片晾乾,等它充分乾燥後就完成了。將它從烤箱中取出,放涼後裝進保存容器即可。如果延長幾次時間後,薑片還是一直無法乾燥,就取出放在太陽下或室內曬乾。

這個方法厲害的地方是,蒸烤及乾燥可以同時進行,可以在短短1小時內做好大量的乾薑片。鈴木主廚還說:
中藥炮製乾薑的方法,是經過加水蒸烤及太陽曬乾這兩個步驟,蒸烤是為了讓薑辣素轉為薑烯酚,曬乾是為了容易保存。因此,我覺得只要能找到方法讓薑辣素轉為薑烯酚同時乾燥,就算不分成兩個步驟應該也沒問題。
所以,我就想到可以利用具有溫度管理功能的設備,用較低的溫度讓薑片生成薑烯酚,同時直接將薑片加熱到完全乾燥,這樣就不必再花費數次功夫,一次就能完成。而普通家庭裡可以加熱至80℃的調理器具只有烤箱,我觀察並嘗試許久,最後發現大約烤1小時就能得到與中藥的乾薑幾乎完全相同的成品。」
既然短短1個小時就能製作出來,就不必一次做很多出來保存了,這樣也能保證藥效及新鮮度。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不要使用一般的微波爐來製作乾薑,因為乾燥的乾薑很可能會燒起來,造成極大的危險。做成粉末調味超方便
做好的乾薑,放進密封容器裡可以保存3個月左右。不過,如果保持原來的形狀,想加進料理或飲料中就會有點不方便,而且乾薑片看起來就像乾掉的黑木耳,外形實在不是很討喜。

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將乾薑磨碎或切成細絲保存,這樣也更容易裝入小型密封容器裡,在使用及攜帶上也更方便,裡面還可以放一個超商買甜點都會送的小湯匙,這樣就萬事具備了。
這樣的乾薑粉可以隨身攜帶,想喝乾薑紅茶時,就可以在泡好的紅茶裡加入黑糖及乾薑粉即可,比起用生薑或薑泥更簡單,而且效果還更好。用量大約1/3小匙即可,不要太多,馬上就能完成好喝又健康的乾薑紅茶。
想將乾薑磨碎,可以用食物料理機,小型果汁機,雖然磨豆機也可以,但因為會薑的香味強烈,用磨豆機會染上味道,所以不推薦。
如果家裡沒有這些機器,也可以用磨芝麻用的研磨缽將乾薑搗碎,只是要花點時間!此外也可以將乾薑裝入較厚的塑膠袋(像保鮮袋或冷凍袋),再放到平地上用鐵槌敲碎。
如果有人覺得將乾薑磨碎這個過程很麻煩,也可以直接用料理剪刀將乾薑片剪成絲,雖然同樣要花點時間,但至少比用研磨缽搗碎乾薑快速多了。這裡要注意的是,因為乾薑片很硬,所以不建議用菜刀切絲,以免一不小心受傷。
在最正統的中藥醫學裡,是用一種叫「藥碾子」的專業道具將藥材碾碎,日文叫「藥研」。它們通常是用石材,鐵,木材或陶瓷製成,形狀如船且中間凹陷,利用人的手腳來回壓碾將藥物粉碎,比乳缽有更強的研磨力。因為形狀像船,所以也叫研船或藥船。
藥碾子是中藥用來磨碎植物根鬚,木皮或動物乾體的利器,大家應該在古裝裡看過。使用時,可以用手或腳放在轉輪兩旁的握把,用力來回滾壓,就能藉由磨擦力將藥材磨成細粉,每次看到店家這樣將藥材磨成粉,都覺得很有傳統中醫的味道。
這個藥碾子不只被用來研磨藥材,也可以用來磨碎乾辣椒等香辛料,甚至還能用來調配煙火的火藥,可以說用途十分廣泛。
像青森縣的「藥研溫泉」東京及廣島的「藥研堀」等地,都是因為地形像藥碾子才如此取名,藥研溫泉的溫泉口很像藥碾子,而藥研堀則是其橫切面就像藥碾子一樣呈V字形。
不過,比起直接保存乾薑片,磨碎後的粉末或乾薑絲比較容易吸收濕氣,因此保管時要特別注意,盡快使用完畢。一旦乾薑粉或乾薑絲變潮濕,就有發霉的可能。
如果家裡濕氣重,最好還是在裝著乾薑粉的密封容器裡放置乾燥劑,這樣比較安心。中藥店都有這樣的乾燥劑,大家可以去那裡購買或詢問老闆哪裡有賣。

乾薑薑汁汽水

*最適合夏天,健康清涼的飲料
預防感冒,頭痛‧腰痛,膝痛等疼痛,支氣管炎,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肝病,心肌梗塞及腦梗塞,身體冰冷,膀胱炎,減肥,疲勞,肩膀痠痛
如果冬天適合喝乾薑紅茶,夏天就需要更清爽冰涼的飲料。許多人在夏天會喝太多含糖飲料,對健康不好。這裡推薦大家試試「乾薑薑汁汽水」乾薑可以幫助身體排除過度補充的水分,促進代謝,讓身體不易水腫。
*材料(1人份)乾薑粉⋯1/2小匙;黑糖⋯適量;汽泡水⋯1瓶
*做法
將乾薑粉和黑糖放入玻璃杯,將冰透的汽泡水慢慢倒入杯裡,輕輕攪拌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研究:薑這樣吃,讓癌細胞自己凋亡,抑制9種癌症!https://bit.ly/3fpWlGq
胡蘿蔔 ●保護視力●有利減肥●可能降低癌症風險●平衡血糖

●有助調節血壓●降低心臟病風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胡蘿蔔被列為不受小孩歡迎的蔬菜,但成人的你,不能不知道它強大的營養功效,尤其每天離不開電腦手機的人,務必將胡蘿蔔列入飲食清單。

●保護視力一根大胡蘿蔔能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A的200%,除了保護視力、皮膚,也被證實可預防認知功能下降。胡蘿蔔所的抗氧化劑-----葉黃素和玉米黃素,能保護視網膜和水晶體。發表在《美國眼科學雜誌》上的研究發現,每周吃兩份(一份約一個飯碗的量)以上胡蘿蔔的女性,患青光眼的風險比吃少於一份的女性低64% 。

●有利減肥

除了提供纖維,胡蘿蔔還飽含水分,88%是水組成,這種組合可以提供飽腹感。更重要的是,胡蘿蔔的熱量很低,一杯切碎的胡蘿蔔熱量僅52大卡。此外,也有研究指出,胡蘿蔔中的可溶性纖維可以抑制腹部脂肪。對減肥人士來說,胡蘿蔔是好食材。

●可能降低癌症風險

在胡蘿蔔中發現的抗氧化劑,與降低多種癌症風險有關,包括肺癌、結直腸癌、攝護腺癌和白血病。《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吃大量類胡蘿蔔素抗氧化劑的人,患肺癌的風險降低了21%。

●平衡血糖

胡蘿蔔中的可溶性纖維已被證實有助調節血糖和胰島素水平,並支持消化系統健康。生的或稍微煮熟的胡蘿蔔,升糖指數也很低,這有助於提供穩定的能量供應。

●有助調節血壓

胡蘿蔔中的鉀可清除體內多餘的鈉和液體,減輕心臟壓力。如果吃了太多重鹹食物,胡蘿蔔是幫助消水腫的好選擇。

●降低心臟病風險

荷蘭一項研究,試圖找出蔬菜顏色與保護心臟的關係。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增加25克深橙色食材攝取,與心臟病風險呈現負相關,尤其是胡蘿蔔,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達32%資料來源/Health.com 2020年1月,95歲的二戰老兵Louis San Miguel米格爾先生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0/13/n13302651.htm   在麻州Braintree布侖特里鎮的Stop & Shop超市裡接受了當地和州政府的軍旅服務褒獎,直到這個年紀,他仍在超市裡每週工作16小時!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油與脂肪的驚人真相:魚油真的比較健康?不吃肉就等於零脂肪?改變你對健康飲食誤解的52個重要關鍵》一書:台灣維納斯遺失半世紀!https://youtu.be/zDjYb1bC7y0 人腦約有65%由油所構成的,因些小事就焦躁不安,或壓力大的不安定狀態,有可能腦部因缺Omega3油所致。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台灣維納斯遺失半世紀!https://youtu.be/zDjYb1bC7y0 找到台灣美術先鋒"甘露水"藝術界狂喜!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台灣首座裸女像"甘露水"出土:稱"有傷風化" 國寶竟被省參議會搬去丟:時受台中張氏醫師藏存:台灣帝展第一人;黃土水為台灣青年明燈;作品滿滿台灣意;認識國寶級雕塑年底亮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jYb1bC7y0&t=3s
人腦約有65%由油所構成的。因一些小事就焦躁不安,或感到強烈壓力的人,一般認為這些不安定的狀態其中一個原因和腦部缺油有關;力大易焦躁不安?當心與腦部缺油有關!補充Omega–3助改善憂鬱,失智症!青魚中富含的Omega–3系脂肪酸(特別是DHA)能活化腦部,起到保護腦神經細胞膜的作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圖文提供/創意市集
2 小時前
近年來,罹患憂鬱症和失智症的患者越來越多,已經成為了不可忽視的社會問題。另外,雖然還沒嚴重到患病的程度,但容易因一些小事就焦躁不安,或感到強烈壓力的人也逐漸在增加中。之所以會引發這些不安定的狀態,一般認為其中一個原因和「腦部缺油」有關。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圖片提供/創意市集)只在運動員間流傳的祕密減肥法!三個月就瘦10公斤!
這樣跪著轉8下,燃脂瘦全身
【絕對不復胖!】只是換個姿勢,她不節食瘦了13公斤
天天3顆不顯老!這種補氣血聖品維生素C是蘋果75倍
惜福,才能幸福;放心,才能安心!最近溫差大,注意身體保暖!
莫德納、AZ「第二劑」副作用大不同!一張圖讓你明白症狀差在哪
 
睡覺還用嘴巴呼吸?3種方法改成鼻子呼吸,遠離口臭又好睡

研究:從錢包看出來,失智前兆!(小編默默中鏢...有人也是嗎?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在亞洲、印度等多個地區廣泛被使用於料理、茶飲中的薑,不但具有特殊的香氣,它的健康功效更是受到人們歡迎的一大重點。薑能夠幫助舒緩噁心嘔吐感、消化問題或是消化道的不適。不過,近期薑又被發現了抗癌的效果:這種帶有辛辣和甜味的香料,可能會讓癌細胞自殺!

薑具有抗癌好處的關鍵,就在於其中豐富的抗氧化物,特別是薑辣素(Gingerol)和薑烯酚(Shogaol)。石原新菜醫師指出,生薑中含有豐富的薑辣素,能夠抑制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擴張血管、殺菌、促進膽汁分泌,更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抗癌。


多項研究:薑有助促進癌細胞凋亡
許多研究指出,薑萃取物能夠抑制多種癌症,包括乳癌,大腸癌,直腸癌,肝癌,肺癌,前列腺癌,胰臟癌,皮膚癌和黑色素瘤等;這是因為薑能夠啟動分子機制,活化促進凋亡的基因,使癌細胞進行細胞凋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薑中所含的物質也能向下調控與癌症相關的基因和蛋白質,並增加有助抑制癌症的物質。
薑也能針對癌細胞進行攻擊。沙烏地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生物科學系的一項研究發現,薑萃取物能夠抑制乳癌細胞生長,並同時保存正常細胞。這項過程被稱為選擇性毒殺,沒有化療和輻射的副作用,並具有代替這些藥物的潛力。
明尼蘇達大學赫瑪學院的一項研究,也確認了薑能夠預防癌症的效果。研究者每周三次餵食薑辣素給患有腸癌、不具免疫系統的老鼠,而牠們的腫瘤比起沒有攝取薑辣素的同伴少了75%,即使出現腫瘤,尺寸也較小。
此外,一項發表於第97屆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由密西根大學和Rebecca Lui博士共同進行的研究顯示,薑辣素能夠讓卵巢癌的癌細胞自殺。喬治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則顯示,薑萃取物有助於縮小實驗鼠的前列腺癌腫瘤超過55%。
薑也被認為具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因此有助於抑制適合在發炎環境中生長的癌細胞。「這樣吃薑」常被用於緩解消化不良、對抗感冒、強化免疫的家常療法。薑也被認為具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因此有助於抑制適合在發炎環境中生長的癌細胞。另外,薑能夠提供多種促進健康的抗氧化物,並具有抗病毒、抗菌的益處,且只要少量就能達到效果。
薑的用途和食用方法也很多元,不論新鮮、乾燥、粉末、榨汁攝取,都不影響營養成分的作用。石原新菜醫師則指出,薑經過加熱、乾燥的步驟之後,薑辣素能夠轉化為薑烯酚,保健效果更佳。另外,薑茶也是攝取薑營養素的好方法,是常被用於緩解消化不良、對抗感冒、強化免疫的家常療法。
《生薑薑黃茶》材料:生薑(磨碎)1/4茶匙薑黃(磨碎)1/4茶匙;水 1杯;蜂蜜、椰奶 適量
做法:將水煮開,加入薑黃和薑末浸泡7~10分鐘後,再加入蜂蜜、椰奶並倒入杯中飲用。
參考資料: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乾薑比生薑好!自製清涼飲料,不虛寒不水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953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