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恕己之心恕人,福報隨之而來!傳播他人過失會減損自己陰德,乃至遭受惡報;反之,那些不彰人短之人,福報將隨之而來。
2021/10/16 16:46:21瀏覽341|回應0|推薦3

 

 

 

 

 

 

 

 

 

 

 

 

 

 

因果報應說認為以恕己之心恕人,福報隨之而來!傳播他人過失的行為會減損自己的陰德,乃至遭受種種惡報;反之,那些不彰人短之人,福報將隨之而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10979

人一生的功名利祿,大多早已註定,只不過太多妄念,還有很多不甘心,還要苦苦奮鬥,滿足自己的貪慾而殘害生命!殊不知人在世上做什麼,早和晚都會有相應的報應!:失一件衣服,我並沒有多少損失,他得個壞名聲,後如何立身處世呢?舍生聽罷,然大悟,羅循佩服不已!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10979

人腦約有65%由油所構成的,易焦躁不安?當心與腦部缺油有關!補充Omega–3助改善憂鬱,失智症!青魚中富含的Omega–3系脂肪酸(特別是DHA)能活化腦部,起到保護腦神經細胞膜的作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06127

我知誰掌管明天!勿"看不開,不鬆手",交待不清楚,愛應是更喜悅,更溫暖,有愛需珍惜,若愛已逝去,也要愛自己.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箴言:10:12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442433 

本會說"愛爸爸,也愛媽媽"的溫哥華出生三兒女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921858   24年多來,未曾與父親聯絡很不合理,情,法,也不合利!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12860362  敬致[株式会社奇兵隊Airtripp Support Team] Your ticket (169130) has been updated. 盼助被迫分離24年多我父子女歡相聚,回復台灣及加拿大家庭,終生必銘記在心,重酬回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399660 本會說"愛爸爸,也愛媽媽"的溫哥華出生三兒女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921858   24年多來,未曾與父親聯絡很不合理,情,法,也不合利!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12860362  敬致[株式会社奇兵隊Airtripp Support Team ticket (169130) has been updated.] 盼助被迫分離24年多我父子女歡相聚,回復台灣及加拿大家庭,終生必銘記在心,重酬回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399660

人一生的功名利祿,大多早已註定,只不過太多妄念,還有很多不甘心,還要苦苦奮鬥,滿足自己的貪慾而殘害生命!殊不知人在世上做什麼,早和晚都會有相應的報應!譬如為官者若不仁,今日手握大權,高朋滿座.頤指氣使,明日就可能下馬入獄,遭人索命,從古至今,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510979

文/劉曉。(shutterstock)
佛家因果報應說認為,傳播他人過失的行為會減損自己的陰德,乃至遭受種種惡報;反之,那些不彰人短之人,福報將隨之而來。
更新: 2021-06-26 10:47 PM    標籤

人生在世,孰能無過?除卻有意殺人放火的大奸大惡之人,很多人犯下過錯,或是因為一個錯念,或是一時糊塗所為。面對他人相對比較小的過失,知情者應該寬容以對,不彰顯人短,給他們一次改過的機會,還是一定要追究到底,且四處宣揚那件錯事,使其從此名聲掃地呢?佛家因果報應說認為,傳播他人過失的行為會減損自己的陰德,乃至遭受種種惡報;反之,那些不彰人短之人,福報將隨之而來。

羅循與人為善積陰德 兒子聞名四方

明代江西吉水有個叫羅循的人,祖上世代為官,為人善良寬厚,當地很有威信。

有一年,循去京城參加會試。一天,丟失了一件粗布衣服,他住在一起的考生內心很不安,擔心別人懷疑他是偷竊者。過了幾天,羅循的同舍生發現一個人正穿著羅循丟失的那件衣服,拉著羅循去找那個人。

見面後雙方落座,循的同舍生故意指著那個人的衣服對羅循說:這是不是你的衣服?羅循卻予以否認,:不是我丟失的衣服,看錯了!羅循的同舍生摸著衣服辨認,得並沒有錯,羅循仍堅決否認。

待回到住處後,舍生非常生氣,循卻說:失一件衣服,我並沒有多少損失,他得個壞名聲,後如何立身處世呢?舍生聽罷,然大悟,羅循佩服不已!科考後,羅循考取了進士,官至兵部武選郎中。

羅循人到中年,無子嗣。一天,經過一座寺廟,現寺廟裡停放著七口棺材沒有下葬,將俸祿拿出來,和尚將那些棺材全部都埋了,不久後,的夫人懷孕,下了兒子羅洪先

羅洪先自幼受到良好教育,加之刻苦好學,博聞強識,青少年時對天文,地輿,典章,算術,陰陽等都有深入研究,聞名四方,明嘉靖八年,他在殿試時發揮出色,被欽點為狀元,官授翰林院修撰,編寫史書!

《廣輿圖》是中國最早的分省地圖集。由明代羅洪先於明嘉靖二十年(1541年)前後用計里劃方之法,據元代朱思本《輿地圖》縮編増擴而成。(公有領域)

1541年,羅洪先花費十年之功,終於完成了一部以朱氏《輿地圖》為藍本的地圖集——《廣輿圖》。這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分省地圖集,其所載除明代全國行政疆域總圖外,共有43幅:兩京、十三個布政使司(相當於省)共15幅,北方邊疆10幅,黃河圖3幅,海運圖2幅,安南、朝鮮、西域圖3幅等。分省繪圖的背面附有相應的沿革、風俗、所轄範圍和計徵田賦數字等。據載,羅洪先在編印過程中還使用了先進的技術,省區方位精確度高,山脈、海岸、居民點等要素的相對位置都接近現代地圖。

此外,羅洪先首創了24種新式的圖例,開創了系統使用圖例的製圖方法,圖集醒目地標出長城、陵墓、橋梁等古蹟,算得上是早期的旅遊地圖集。

沈桐拒色且守口如瓶 高中進士

沈桐,浙江省湖州府德清縣人,清朝光緒二十一年(1895)中進士二甲62名。同年五月,授內閣中書。

在其還是秀才時,沈桐家境貧寒。為維持生計,他的一個族兄沈遜洲推薦他到一個家境不錯的親戚家做孩子的啟蒙先生。這家的男主人早逝,唯留女主人和孩子。

一天晚上,女主人跑到沈桐的房中求歡,被沈桐嚴辭拒絕。第二天,他便告辭而去。那家女主人擔心沈桐將二人間的對話告訴別人,就備下厚禮再三請求他回來繼續做先生。沈桐均予以拒絕。女主人遂又請沈遜洲代為催促,沈桐還是沒有答應。沈遜洲覺得必有內情,就詢問沈桐,但沈桐始終閉口不言,只是推說不方便而已。

沈遜洲於是讓沈桐到自己家中與自己的兒子一起讀書。第二年,沈桐和沈遜洲的兒子沈節甫同榜高中,最後官至福建巡撫。

沈遜洲於是讓沈桐到自己家中與自己的兒子一起讀書。圖為南宋 劉松年(傳)繪 《山館讀書圖》局部。 (公有領域)

劉公給小偷改過的機會 得福報子孫顯赫

明朝麻城人劉仲輔,自幼仁恕寬厚。在他與夫人董氏的新婚之夜,一個小偷悄悄地進了他們的屋子。被驚醒後的劉公起床一看乃是自己認識之人,便對他說:我想你是因為貧困才不得已做了小偷!雖然他自己家境也不寬裕,但他還是一邊說一邊將夫人的幾件首飾給了小偷,並叮囑道「你一定要馬上改邪歸正,若如此,我必不將此事告訴他人!小偷點頭答應了。

其後,夫人常問小偷究竟是誰,劉公說:我已經答應他不告訴任何人了,你還問什麼。終其一生,他都信守承諾,沒有透露半個字。

劉仲輔享壽89歲,在其去世後,本族有一個人披麻戴孝,以頭觸棺痛哭不已。人們懷疑他就是那個小偷,因為他從前品行不佳,但突然有一天成為了一個努力行善之人,他的幡然醒悟不無原因,假如當初劉公抓住他時,將其惡行公諸於眾,或許就不是這樣的結果了。

劉仲輔的善行也福及子孫,他的兒子和孫子都考上了進士,做了官,尤其是他的孫子劉璲(劉莊襄公)顯貴而受封,後世子孫亦多仕途順遂。

參考資料:《寰球名人德育寶鑑》《太上感應篇註解》責任編輯:李婧鋮 @*# 

報應遲早找上門 為官貪婪殘酷者戒
人一生的功名利祿,大多早已註定,只不過世人因為有太多妄念,還有很多不甘心,因此還要苦苦奮鬥,甚至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而殘害生命。殊不知人在世上做什麼,都一定會有相應的報應,只不過爭個早和晚。譬如為官者若不仁,今日手握大權、高朋滿座、頤指氣使,明日就可能下馬入獄、遭人索命。從古至今,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
不取不義之財得福報 損人利己惡報難逃
孔子云:「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富與貴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處也;貧與賤,是人之所惡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大意是說,通過獲取不義之財而致富貴,君子無法處之泰然。換言之,取不義之財和損人利己都會帶來災禍,因為這不是正道。漫漫歷史長河有多少故事在反覆告訴世人這個道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95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