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榮最新的研究指出,頸動脈狹窄程度若達70%以上,嚴重可能導致頭暈、記憶力退化 小心「血管性失智症」
2014/09/01 22:16:17瀏覽182|回應0|推薦0
頭暈、記憶力退化 小心「血管性失智症」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956442014-09-01  21:57

〔本報訊〕有頭暈症狀的民眾要注意了!北榮最新的研究指出,頸動脈狹窄程度若達70%以上可能導致頭暈、記憶力退化和認知功能被影響等症狀,嚴重可能導致血管性失智症。

  • 北榮最新研究指出,頸動脈狹窄程度若達70%以上可能導致頭暈、記憶力退化和認知功能被影響等症狀,嚴重可能導致血管性失智症。(圖擷取自網路)

    北榮最新研究指出,頸動脈狹窄程度若達70%以上可能導致頭暈、記憶力退化和認知功能被影響等症狀,嚴重可能導致血管性失智症。(圖擷取自網路)

台北榮總腦血管醫師李怡慧表示,,病人在前期會出現認知功能退化、頭暈的症狀,但是磁振造影卻顯示不出異常。

腦血管科醫師林浚仁指出,他將平均70歲的60名血管檢查個案分為兩組,一組正常,另一組則有頭暈、語言記憶力差等症狀,但兩組海馬回、腦體積都沒有多大差別。研究發現,雖然這組有異常的患者沒有腦中風等症狀,但已經有4成的患者出現了輕度認知障礙,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患者的單側頸動脈狹窄都達70%以上。

李怡慧呼籲有吸菸、心房顫動、三高、貧血、長期服用女性荷爾蒙的民眾,假設出現頭暈或記憶力退化的症狀,應就醫檢查,並控制危險因子,若頸動脈狹窄達70%建議可用支架置放術,可預防中風,也能改善頭暈與短期記憶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83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