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點到7點的時候天亮了,這就叫天門開!相對而言,地戶也要開,地戶在中醫裡就是指魄門,魄門就是肛門!
2021/09/22 23:03:51瀏覽301|回應0|推薦2

60歲焦慮退散,理解,接受,發展人生,82歲最幸福活到老,學到老,服務到老: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免費!免出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8097701  在家庭學"自媒體"經營想在今年最後四個月透過「網路營銷翻轉你行業的命運:立刻報名免費活動👇https://sales-no1.com/portfolio-item/5gmarketing/?aff=TW216 你真的不老!神經科學家:60歲焦慮退散,理解,接受,發展人生,82歲最幸福可活到老,學到老,服務到老: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8097701 

年歲月;未來充滿無窮盡生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敬邀合作建立養生,營生,養老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桃花源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90406

「聖人之生,乃天地交感,五行之秀會也。」朱熹也認為,人的品質如何,在於個人從自然界稟得的「氣」如何,「稟得敦厚者便溫和,」「稟得清明者便清爽」卯時:早晨5點到7點;應排便★辰時:胃經當令:早晨7點到9點;一定要吃早飯!吃早飯不容易發胖?因為上午是陽氣最足的時候,也是人體陽氣氣機最旺盛的時候,這時候吃飯最容易消化。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8238256

卯時:早晨5點到7點;應排便● 天門與地戶

   卯時是指早晨5點到7點,這是大腸經當令的時段,有些人說早晨要養成排便的習慣,其實這個習慣不用養,這是人體氣機的一種自然走勢,早晨5點到7點的時候.排便是人體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古語裡把早晨叫做天門開.5點到7點的時候天亮了,這就叫天門開!相對而言,地戶也要開,地戶在中醫裡就是指魄門,魄門就是肛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8238256

  ● 從排泄看心肺功能:中醫裡還有句話叫做「肺與大腸相表裡」表裡是什麼呢?表裡是一種關係,就好像夫妻:丈夫在外邊忙著的時候,妻子就應該把家裡照應好;丈夫如果在外面特別忙,那妻子也相對比較忙!肺為裡,為妻;大腸為表,為夫。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8238256

   大腸與排便有關。當排便不通暢的時候,應該憋一口氣而不是握拳頭。如果大便變細,或者出現其他問題,實際上這是「氣」出了問題。這個氣就是肺氣,它可以推動著大便下來。現在一提起便祕,大家一般都把它和排毒的概念放在一起,其實便祕的真正危險在於它有可能造成心臟病的突發。下面一使勁,上面會空掉,中醫問診非常強調問病患大小便的情形,實際上是在問心肺的功能。

  津的力量過強形成便祕;津的力量特別弱時拉肚子...

   大腸經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津」,津就是往外滲透的力量便祕和拉肚子都涉及一個「主津所生病」的問題。便祕是什麼現象呢?便祕就是肺氣過實。津的力量過強,把裡面的液都滲透出去了,就會形成便祕。如果津的力量特別弱時,就會拉肚子。

   津的力量的強與弱,和別的臟器也密切相關,如脾陽的運化能力和腎火的溫熙能力等。中醫治療便祕和拉肚子,都是從「津」的功能去著手。

★ 辰時胃經當令:早晨7點到9點;一定要吃早飯!

  辰時:早晨7點到9點;一定要吃早飯

  ● 養護胃氣自然長壽

   胃經是人體前面很重要的一條經脈(見下圖)。先從頭上講, 胃經起於迎香,往上一直走到山根,然後分二支,一支走臉,另一支再沿著頭角至額顱。

   胃經接著沿著我們的頸部一直往下走,然後經過乳中(乳中就是乳房的正中線)。有些女性經前有乳房脹痛的現象,其實都是跟胃經淤滯有關。還有女性的乳汁,實際上是血的轉化。我們吃下東西,它轉化出來的精華就是血。而乳汁又是血的轉化,它更容易讓嬰兒吸收。

   胃經接著由乳中下到大腸,然後一直下來沿著腿的前側走。如果腿的前側出現問題,通常是胃經出了問題。古人非常強調護膝,他們席地而坐時就是將兩手放在膝蓋上,甚至跪坐著也將兩手放在膝蓋上。這是因為胃經也經過膝蓋,而我們的手中有一個勞宮穴,這個穴位屬於火穴,用手捂住膝蓋,就可以防止膝蓋受涼。

   在胃經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穴位叫足三里。它在膝下三寸處,它是一個長壽穴。經常按摩足三里,實際上也是養護我們胃氣的一個好辦法。

  ● 為什麼早餐很重要?

   辰時是早晨7點到9點,是胃經當令的時段。經脈氣血是從子時一陽初生,到卯時的時候,陽氣就全生起來了。辰時,太陽也已經升起來了,天地出現一片陽的象。這個時候吃早飯就像貴如油的春雨,人體需要補充一些陰,食物就屬於陰。前面都是陽氣在運化,這個時候吃食物,就是對人體的補充。

   為什麼吃早飯不容易發胖?因為上午是陽氣最足的時候,也是人體陽氣氣機最旺盛的時候,這時候吃飯最容易消化。另外,到9點以後,就是脾經當令了,脾經能夠透過運化把食物變成精血,然後輸送到人的五臟去,早飯吃得再多也不會發胖~以上資料摘自《黃帝內經養生智慧》曲黎敏著◎人類智庫【康鑑文化】出版

病毒防疫繪本給孩子 100% 的防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823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