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群眾募資平臺總整理:flyingV ;WeBackers;104+夢想搖籃;紅龜RED TURTLE;臺灣一起夢想;NPOchannel ...
2021/09/11 20:10:00瀏覽971|回應0|推薦2

疫後集資金額勁升,國際集資平台 Indiegogo 全平台總集資金額成長 34%;Backer Founder貝殼放大集資看好!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9362788

臺灣群眾募資平臺總整理:flyingV ;WeBackers;104+夢想搖籃;紅龜RED TURTLE;臺灣一起夢想;NPOchannel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597742

哈!電腦一知半解但我已用E-mail,申請FACEBOOK有四個帳號,兩個"許登昭",兩個"Derek Hsu",本來想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尋兒女;保健養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656579  商務科技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671540  ;基督教友;但後來分享,轉來轉去,內容都混淆了...歡迎聯繫,交流資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622843 

希望未來以團隊推動公益又持續營利的夢想計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597742  希望未來以團隊聯合和其他團隊的斜幹異業結合,串聯推廣公益又持續營利的實踐夢想!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601887 高難度高門檻高金額高利潤的複合型專長行業!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0711 商務重要夥伴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0469934 信望愛團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671540

建議風雨見真誠,見幾次面,聊聊天,盼能有"共識"由無變有,由少變多!"商務"由發想變生意,由生意成公司,上櫃,上市...想通:說服自己!說通:說服別人!寫通:說服大家!建立核心團隊一起企劃好:再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597742 "眾籌"實現理想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6911121  群眾募資之目的,透過網路,集群眾之力,在於讓創意或夢想得到實現的資源,同時讓更多人瞭解理念並參與其中Copyright: tarik_visionNPOs :臺灣群眾募資平臺總整理:flyingV ;貝果 WeBackers;104+夢想搖籃;紅龜RED TURTLE;臺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NPOchannel 公益平臺;度度客 dodoker嘖嘖zeczec  ;HereO;Fuudai ;LimitStyle;HWTrek;weReport;SOS新聞;SciMu 科學...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597742

敬致 挖貝WaBay貝殼放大公司Backer-Founder群眾募資平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46761執事平安:很高興!今有幸網絡偶然獲知年輕的您們有專業,有創意,結合團隊力量,已創造許多豐功偉業,期盼能榮幸"惠助撥冗"審查下參件:土法煉鋼,自我摸索,待眾募求成的案件 ,必銘記在心,重酬回報! 敬祝平安喜樂 大業繁榮 財源廣進 豐盛吉祥  alpineatks許登昭敬上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

我是生意人第二代,也是持續尋找24年多三溫哥華出生兒女至今仍期待再歡相聚的父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7656579 主內許登昭(Derek Hsu)敬上Cell#:0886939191134;LINE:0908006079  1997 Knowing Jesus, August 10, 2003 be baptized ,Canadian Immigration (18Dec 1991)Canadian social Insurance#729-111-039,CareCard#9134-814-575 

挖貝WaBay貝殼放大公司Backer-Founder群眾募資平台「信任與責任」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46761

跨界經驗人才。曾有七年的台塑企業營建部副工程師"設計繪圖,預算規劃,現場工程監督"養成有:"創意,耐心,細心,負責"資方心態,及約30年"自營商"創業"行銷廣告,教育訓練,經營管理"等"實體產品,及無實體產品"的業務工作經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806929  台塑企業營建部七年:機械設計,預算,現場監工,結算驗收。擅長機械工程管理.理財資料整理.環保或保健美容食品開發等商機策劃..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將使奇跡發生!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1381809 

壹:敬邀"眾籌"行銷alpineatks願移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6030977 雅柏CIS行銷廣告及目前唯一改善密閉空間,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 懸浮微粒降除最佳利器!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6519075 環境森林浴產生器可使懸浮微粒降除,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誠覓有興趣有能力有資源的幫手,股東,合夥人,或主導廠家或技術團隊合作開發,研製,產銷: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35819127 

貳:信望愛商務團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 敬邀"眾籌"身,心,靈,群"永續學習環境享受"今生平安喜樂,來生豐盛吉祥"求智慧"桃花源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493853 “眾籌”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0469934 有發起人,參與公眾,湊合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5782929

:敬邀"眾籌"請求幫忙"蓄積網路輿論力量"憾動政府公權力,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 積極國外警方合作緝拿並做成偵訊犯罪筆錄"已現蹤"美國當眼科醫師二繼子台灣北檢治偵張緝字第2805號通緝犯張雲翔 Clark  Chang(1974/05/18生):及加拿大溫哥華售千億豪宅地產仲介:大繼子台灣北檢治偵張緝字第2803號通緝犯張書銘Paul Chang(1972/06/16生) :台灣通緝犯兩白眼狼繼子讀書生活用我賺取的錢,因我申辦投資移民才取得加拿大身份,卻加拿大大學畢業後,叫唆台北初職夜校不懂英文,大我五歲忘恩負義,擅打烏賊戰,裝悲情的太太,忘恩負義,同時挾持我三兒女當肉票,盜賣一起"台灣住,及加拿大"破壞我家庭,畏罪潛逃,挾持我三兒女當肉票至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256019  他們於1997年6月24日,拐帶傍晚要去漫畫補習班,我三位讀再興小學長女長兒(當時7歲),次女(當時5歲)離境出國後,挾持我三兒女當肉票,續以黑白兩道文攻武嚇"奪盜惶惶然孤立無援的我,夫妻共有"台灣家庭,及加拿大家庭:共近億家產";兩台灣通緝犯他們即香港回歸中國一週前的傍晚,自我台灣新店住家,誘拐我三幼兒女藏匿國外,至今24年多,父子女仍未見面又失聯了!兩自稱溫哥華慈濟人畏罪挾持我三兒女當肉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7452174實即白眼狼大繼子台灣北檢治偵張緝字第2803號通緝犯1972/06/16生 Paul Chang 台灣名張書銘白眼狼二繼子台灣北檢治偵張緝字第2805號通緝犯張雲翔 Clark  Chang(1974/05/18生)以伸張公義要回家產,及賠償,並盼助我父子女歡相聚,回復台灣及加拿大家庭,必銘記在心,重酬回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只需要一頁A4優秀的提案說明又有一頁A4好讀好懂的實行預定執行計劃表,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4209500 老闆才易聽取,才會支持你的!http://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2707   企畫案只寫 5W1H 不夠!掌握5W2H1E這 8 個重點:有How(方法)、有Effect(效益),老闆、客戶才會聽你的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4202972

跨界經驗自營業務專長建議建議人生在各不同階段,應要隨同自身條件調整不同想法,建議更新概念期有效勞合作機會.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20167891       

 0
透過網路,集群眾之力 Photo Credit: cutedrop.com.br

非營利組織雖然不以營利為目的,但同樣對運作資金有所需求。如果缺錢又不想仰賴寡頭生存、還有夢想和故事可以吸引更多人認識自己,那麼群眾募資這個選項,似乎正在召喚著公益組織投向其懷抱。(延伸閱讀:群眾募資的魔力:讓別人付錢幫你找回工作價值

對贊助者來說,透過募資專案的內容,能對自己捐出去的那分錢產生更多認同感,其次才是透過這個募資案認識背後執行的非營利組織。(延伸閱讀:公益的群眾集資平臺,讓你更了解你到底在「捐什麼」?)臺灣現在的募資平臺已經不少,孰優孰劣,以下將做簡單的整理比較。

綜合性

  • flyingV 群眾募資平臺:亞洲最大群眾募資平臺:募資成功者收取 8% 服務費。

    臺灣目前最廣為人知的群募平臺,2012 年 4 月上線至今,成功案例 724 件,據官網稱成功比例高達 49%。由於提案類型五花八門,優點是可能觸及到為其他提案而上來逛網站的其他客群,以及使用教學的推廣成本較小;相對來說,也要和更多出色的提案競爭眼球有限的注意力。

    嚴格說起來 flyingV 並未特別開設「公益」提案類別,而是散布在社會文化、創作出版之中。和純粹「做好事」的訴求比起來,這些公益提案經常附有文創產品來回饋贊助者(贊助者可以用逛街的心情來支持公益提案……)。較著名的成功提案有:婦女救援基金會發起的「《蘆葦之歌》慰安婦阿嬤光影紀實電影發行計畫」、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起的「零核時代:台日反核插畫聯展募資計劃」。

    成功募資者將收取資金總額的 8% 為服務費,失敗的提案則不予收費。

  • 群募貝果 WeBackers-讓你創業圓夢:募資成功者收取 8% 服務費。

    同樣是綜合型的群募平臺,群募貝果在 2014 年 9 月成立,成功案例和全部案例之間的比例是 38:89。雖然群募貝果是由遊戲橘子以協助創業為出發點而建置,不過公益類提案也不少,題目繁多。

    和 flyingV 相同,募資成功者收取 8% 服務費。

  • 104+ 夢想搖籃 : 群眾募資‧人才募集平台,挺你創業圓夢:募資成功才收費,服務費為 5%。

    夢想搖籃比較特別之處,在於它不限募「資」、也可以募「物」或「人」等各種資源。以夢想為號召,平臺上的公益提案也佔了多數,從國際服務、偏鄉教育、食農教育都琳琅滿目。平臺如其名,由 104 人力銀行成立。自 2013 年 12 月上線至今,成功案例有 93 個。(延伸閱讀:發起群眾募資是為了找錢?平臺創辦人:別再犯致命錯誤

    同樣募資成功才收費,服務費為 5%。

公益取向

  • 臺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用小額及高流量支援小型公益團體

    一起夢想」由 GOMAJI(夠麻吉)團購網的創辦人吳怡霖設立,希望用更精確,創新,結合科技的方式來協助公益團體進行募資,特別是比較小型,沒有能力進行故事敘述與包裝的小型團體。

    透過 GOMAJI 的高流量,及每次 100 元的小額捐款,讓消費者可以在團購的同時順手做公益,整個捐款行為方便,迅速又即時。從上線到結案,一筆 30 萬上下的提案往往只需要 3-7 天,困難一點的最多上架 14 天,一天最少可以募到 4 萬起跳,隔月便可撥款。「一起夢想」目前是採取募資達成多少就給多少的方式,就算僅達成 6 成也會給 6 成的錢。有些特殊個案經內部討論後,還會自行由協會貼補未達標的部分。

    除了捐款方便「一起夢想」的專案申請方式也儘量簡潔,同時再申請後會由協會派出人員實地探訪了解,協助增強募資專案的故事敘述,吸引更多人注意。

  • RED TURTLE-讓好事不斷發生:「兒童教育」,「弱勢關懷」,「環境保護」,「動物保育」與「轉動人生」這五種。不向提案者收取刊登費或服務費等任何費用!

    「Red Turtle」(紅龜)的命名由來,是因自許為廖添丁的結拜兄弟「紅龜」要扮演提案者們的輔助角色,讓這些廖添丁們成功推動社會上需要被關注的人事物。

    「紅龜」平臺完全以公益提案為目標來建置和經營,提案類型可以概分為「兒童教育」,「弱勢關懷」,「環境保護」,「動物保育」與「轉動人生」這五種。2014 年 4 月開站,已成功募資者有 44 件,量少但成功率高。失敗的案子同樣會返還金額給贊助者。

    提案者的非營利組織和平臺之間的溝通密度細緻,進度報告也都做的相當不差,也不向提案者收取刊登費或服務費等任何費用,算是很友善非營利組織提案者的一個選擇。

  • NPOchannel 公益平臺:24小時全方位公益平臺:不向提案者或贊助者收取費用。

    NPOchannel 完全以非營利組織的需求為號召,同樣不向提案者或贊助者收取費用。提案的非營利組織眾多,2012 年 6 月上線以來累計已有 319 個提案,不過成功和失敗案例之間的募款成果差距懸殊,成功案例多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等本身勸募能力強的組織。

    NPOchannel 的網站設計邏輯和前幾個群募平臺截然不同,捐款訴求更多於集資,意即若提案未達目標門檻,原先的贊助金額也不會返還予贊助者,因此多為純粹捐獻,並無回饋品;而成功達標的提案,也不會附上進度報告或支出說明

  • 度度客 dodoker:幫助別人同時自己受益更多:不收取專案刊登費或服務費。

    dodoker 音譯「度度客」取自於佛教「自度度人」的意義。身為公益募資平臺,同樣不收取專案刊登費或服務費。2015 年 9 月開始營運,是非常新的公益募資平臺,網站上的提案數量尚為個位數,各項表現尚待觀察。但提案人也有不少個人而非組織,如果個人背景資訊不足,公信力會隨之略低比較有趣的是它即將為贊助者開發一次捐款分次贊助的功能,就像儲值一樣可以慢慢為不同的贊助案扣款。

文創取向:

嘖嘖 zeczec :讓美好的事物發生

  • 嘖嘖是高度文創取向的著名群募平臺,2012 年 2 月始營運,網站上已有 199 個提案,工藝創意類的提案最為常見,其他如音樂,電影,插畫,攝影,表演也是主打類別。少量的公益提案如教育出版,也是以附有文創產品的形態出現。

  • HereO 群眾募資平臺:有高度藝術特色的募資平臺,凝聚,感動世界的力量!

    HereO也是有高度藝術特色的募資平臺,有音樂藝文(獨立音樂人為主),設計文創和密逃實境,偶有公益音樂會類型的提案出現。

  • Fuudai 臺灣的群眾集資平臺:讓夢想實現!

    Fuudai 的文創感強,不過類型也更多元些。雖然沒有特別開闢公益分類,但也有憨兒旅行,部落教學等提案冒出。

  • LimitStyle:群眾參與,群眾製造,爆生活小感動多為實體的用品設計和製造。

    性質較像是生活設計用品的預購平臺,2012 年 10 月上線,目標是讓預購者能夠反饋更多產品設計開發的意見。多為實體的用品設計和製造。

  • HWTrek :全球硬體創新平臺,著重媒合製造商和相關專家顧問。

    2013 年 11 月以群眾募資硬體平臺的姿態上線,目標是改善許多設計產品進入量產階段時的困難,因此著重媒合製造商和相關專家顧問。

  • 新聞取向

  • weReport :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臺

    臺灣的元老級線上募資平臺,2011 年 12 月由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創設,以「公眾委製」為口號,開創大家對於新聞產製和資金來源的新想像。提案類型集中於調查報導。

  • SOS新聞募資平臺:資助你喜愛的作家進行報導。為的是希望為作者找到更多讀者、而非僅是寡頭金主。

    SOS 是 Sound of Silence 的縮寫,同樣以記者和作家為主要提案人,主打「每月 149 元」,讓讀者來支持作家持續寫作報導,同時獲得閱讀站上所有文章的權利。網站介面新穎簡約。

    不過 SOS 以「固定金額 x 資助人數」而非一般群募平臺的「募款金額」做為達標基準。為的是希望為作者找到更多讀者,而非僅是寡頭金主。

以上平臺不論適不適合公益提案,都是在臺灣這幾年平臺浪潮之中生存下來的能者,根據網友Kuo Szu-Wei 整理We-Project、Jackmodo 傑克魔豆StartBoss、 975 募資銀行、Opusgogo安心吃吧、VDemocrac……都是目前已經收掉或幾乎停止運作的例子。如果有其他更專門或偏門主題的募資平臺(例如專注支持科學研究的 SciMu 科學募資平臺),也歡迎大家補充給我們!

繼續閱讀:

  1. 非營利組織的群眾募資新手祕技
  2. 挑選群眾募資平臺的 5 大要點 & 達成目標的 3 大條件
  3. 非營利組織的五大群眾募資問答
  4. Gomaji 每月逾 400 萬流量,吃喝玩樂網跨域做群募

本月活動

讀完 Indiegogo 創辦人兼 Adam Chapnick 對美國群眾募資效益的剖析,好奇台灣NPO群眾募資的狀況如何嗎?

NPOst公益交流站整套幫你準備好了,深入了解非營利組織群眾募款的面對面交流機會:

公益爆米花#33|非營利組織的群眾募資藍圖

  • 日期:3月28日(一)
  • 時間:19:00-21:00(18:30即可入場)
  • 地點:社企聚落(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2號)(東門捷運站4號或5號出口 步行約5分鐘)
///邀請講者///賴偉廉|紅龜募資平台創辦人
  

國立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學士,工業工程研究所碩士。曾擔任遠傳電信寬頻產品行銷處協理、博霖行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新世紀資通(速博)個人產品服務處協理、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資訊委外服務事業群企業產品處及個人產品處資深經理、資策會推廣服務處專案經理等職,現為紅龜股份有限公司(紅龜NPO募資平台)共同創辦人。

 

草莓(方)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資深志工,曾參與超過3屆同志大遊行籌備,於2015台灣同志大遊行「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擔任募資專案負責人,帶領專案團隊,成功於Flying V募得50萬同志大遊行經費

 

 


 

 
 
《眾籌:無所不籌 ‧ 夢想落地》在經濟社會裡,夢想是昂貴的夢想的實現不僅需要你有想法、有魄力;更需要實實在在的資金支援;創業時代最偉大的商業模式──眾籌徹底顚覆了資本與資源的取得方式;給予創業者前所未有的圓夢機會;購買本講座知性票,即可於入場時獲贈一本;作者:王擎天;出版社:采舍出版發行
 
 
 
 
 
 
 

 

 

 

 

 

熱門文章

認識永續發展,鎖定專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759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