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宜(地中海飲食,喝點養生茶,七八分飽)睡宜(優質睡眠,不睡高枕,飽飯不宜睡)動宜(拉筋,揉腿,按腳)
2021/02/21 18:27:51瀏覽493|回應1|推薦3

人體臟腑區分上焦,中焦,下焦,息息相關!人體如一管道系統上遊,中遊,下遊息息應相通,都要暢通,若有久病難癒,則原來病灶部位對治醫治外,更需防患未然,改善上,下遊部位臟腑器官健康..養脾胃 | 91歲名中醫的治病絕學!從醫60多年的經驗,一張方子治好胃病【養生堂】 https://youtu.be/uHLBW3evHuo 來自 @YouTube  想要健康,壽命長,吃宜(地中海飲食,喝點養生茶,七八分飽),睡宜(優質睡眠,不睡高枕,飽飯不宜睡),動宜(拉筋,揉腿,按腳)三個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658974 

海帶芽中的昆布胺酸以及褐藻酸,能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而藻聚醣亦能減少沉積於血管中的膽固醇;膠質能賦予肌膚彈性及水嫩滑嫩;膳食纖維則能幫助腸胃蠕動;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是防治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重要營養素;各種礦物質則能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協助人體維持內分泌及電解質平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圖片

第一個字:吃

1、地中海飲食

地中海式飲食,是指,有利於健康的,簡單、清淡,且富含營養的飲食。海帶芽中的昆布胺酸以及褐藻酸,能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而藻聚醣亦能減少沉積於血管中的膽固醇;膠質能賦予肌膚彈性及水嫩滑嫩;膳食纖維則能幫助腸胃蠕動;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是防治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重要營養素;各種礦物質則能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協助人體維持內分泌及電解質平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這種飲食結構,強調每日要多吃蔬菜、水果、堅果等食物;每週吃魚類,蛋類等食物;烹飪的時候,要用植物油來代替動物油。2、喝點養生茶適合女人喝的茶:刺玫菊茶刺玫菊,是一種野生的小玫瑰花。其性溫,具有疏肝理氣、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輪迴。

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作用,對緩和情緒有幫助。

適合男人喝的茶:蒲谷丁根茶蒲谷丁,也是我們常說的蒲公英,婆婆丁。其作用影響最大的就是保肝,清肝毒,預防肝損傷。跟乳薊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許多預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營養品。北京衛視《我是大醫生》節目曾報導,用蒲谷丁的根,泡水喝,對於排肝毒,預防酒精性肝損傷效果顯著。3、七八分飽日常飲食,要做到“七八分飽”即可。如果頓頓吃太飽,會導致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導致胃部長期處於飽脹的狀態;長此以往,會使得胃部出現炎症,還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衰老的進度。圖片第二個字:睡
楊定一教你《好睡》透過睡前觀想練習,徹底放鬆一夜好眠 ...
康健 · 康健雜誌
2019年1月27日
預覽
15:48
楊定一| 從《好睡》到《清醒地睡》這樣的安排最主要用意為何 ...
YouTube · 康健雜誌
2019年6月20日
預覽
1:31:05
【靜思書軒心靈講座】好睡心的轉變- 楊定一20190504
YouTube · 大愛電視 Tzu Chi DaAiVideo
2019年5月6日

預覽
6:04
楊定一:改善睡眠,從心態轉變開始.好睡-現代人最務實的 ...
YouTube · 楊定一‧全部生命系列
2019年2月19日
1、優質睡眠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所以,要保證優質的睡眠,才有益於身心健康。什麼是優質睡眠呢?
  • 入睡快,不超過半小時;
  • 睡眠深,不易醒;
  • 無起夜,或少起夜;
  • 睡醒後,很快忘記夢境;
  • 早起後,精神狀態良好。
2、不睡高枕長期使用“高枕”睡覺,容易引起頸椎疾病,還容易引起打鼾,多夢等現象。成人,應以仰臥或側臥時,枕高15厘米為宜。枕頭過高,會阻礙血液循環,導致落枕,手麻肩酸等症。3、不宜睡“飽覺”很多人,在吃過晚飯後,喜歡躺著看電視,玩手機;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入睡。殊不知,這種吃飯之後的“飽”覺,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不僅會增加腸胃負擔,導致失眠多夢;還會引發肥胖、血壓升高,甚至神經衰弱等問題。圖片

第三個字:動

1、拉

《黃帝內經》中講到,骨正筋柔,氣血自流,筋長一寸,壽延十年。所以,日常要保持身體健康,要勤做拉筋的動作。拉筋法,是一種簡單易學的鍛煉方式;可以保持身體的柔韌性,促進身心健康。2、揉腿

小腿外側,有一處穴位:足三里穴。人們常把此穴,比作“長壽穴”。經常按揉,可以防病健身,對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還可以調理腸胃不適等症狀。

 

《靈樞•經脈》中說:「經脈者,所以能決生死,處百病,調虛實,不可不通。」由此可見,經絡是人體防治疾病和保健的總調控系統。常說:「通則不痛,通則不痛「,這裡說到的「通」就是指人體十二經脈加上任、督二脈的暢通。

之所以民間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經絡是人體氣血運行的通路,與人的生存,疾病的形成,以及人的健康,疾病的痊癒,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中醫認為:經絡氣血循行暢通,才能氣血充盈,五臟六腑調和,陰陽平衡;經絡堵塞不通,氣血不暢,則痛、則瘀、則病,正所謂「不通則病,病則不通」。

不過大家也不用把經絡這事看得很玄很神奇,所有的大病幾乎都是小病發展而來的,疾病都是在不經意間悄然累積變化。

其實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判斷經絡暢通狀況,對自己身體的關愛,正是要從「審微恙」開始,「審」是通過蛛絲馬跡發現真相,「微恙」是小疾、小病。 
3、按腳

人體腳部,有一處穴位:湧泉穴。俗話說,若要老人安,“湧泉”常溫暖。它是人體的一個“暖氣”開關,是養生防病的要穴。經常按搓此處,直至發熱,可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對腎臟健康,也有一定的益處。 
通過一些方法來判斷經絡暢通狀況,對自己身體的關愛,正是要從「審微恙」開始,「審」是通過蛛絲馬跡發現真相,「微恙」是小疾、小病。https://kknews.cc/health/vm6o692.html  人如車需保養,過中年宜快慢急緩好好調理,學學中和中醫,關心健康重視養生,愛惜生命!否則還有什麼值得在意不捨的呢?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244374  
想要健康,壽命長,吃宜(地中海飲食,喝點養生茶,七八分飽),宜(優質睡眠,不睡高枕,飽飯不宜睡),宜(拉筋,揉腿,按腳)三個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65897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6658974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6 09:15
讚啦哈哈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