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帶芽的含碘量比海帶多,粗蛋白質含量也高於海帶,好入口及好消化等優,價格也更親民,是很棒的養生食材!
2021/02/18 10:50:52瀏覽1510|回應0|推薦4
海帶芽、蠶豆解便秘消水腫!日本料理研究家沼津りえ(讀音:Numazu Rie )針對忙碌上班族設計「腸活食譜」,只要在假日做好清爽開胃菜,選用蠶豆跟海帶芽就能整腸、美肌,平日5天也能吃到滿滿的纖維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夏天更易「」鬧脾氣!https://www.edh.tw/article/12451  涼拌海帶芽解便秘消水腫 https://www.edh.tw/ 海帶芽中的昆布胺酸以及褐藻酸,能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而藻聚醣亦能減少沉積於血管中的膽固醇;膠質能賦予肌膚彈性及水嫩滑嫩;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是防治心臟病和糖尿病重要營養素;各種礦物質則能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協助人體維持內分泌及電解質平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好食材研究團隊】 煮湯、涼拌少放鹽,海帶芽減鈉有「酵」率!

海帶芽營養素vs.部位


★部位:海帶芽是裙帶菜的葉片,口感細嫩;裙帶菜的梗,稱為梗條,口感Q脆;梗旁邊的鬚邊,一般市面上通稱為睫芽菜,口感嫩Q;裙帶菜的胞子莖部位,就是我們常吃的海木耳,Q脆中還帶點黏滑口感;至於胞子莖則大多切成細絲販售,又稱為昆布絲。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營養素:海帶芽中的昆布胺酸以及褐藻酸,能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而藻聚醣亦能減少沉積於血管中的膽固醇;膠質能賦予肌膚彈性及水嫩滑嫩;膳食纖維則能幫助腸胃蠕動;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是防治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重要營養素;各種礦物質則能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協助人體維持內分泌及電解質平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快速上菜首選,煮湯、涼拌少放鹽,更健康!
海帶芽含鈉量並不低,料理時千萬別再添加太多鹽,採用無鹽方式烹調為佳,尤其是製作涼拌菜時,儘量選擇無調味的乾燥海帶芽,直接用開水來泡即可,泡的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以免泡出黏液,吃起來少了爽脆的口感。若是以鹽漬海帶芽來煮湯,海帶芽最好先快速川燙一下比較好,一來可以去除過多的鹽分,二來也能完整保留其中酵素營養成分。
海帶芽
Q 海帶芽(裙帶菜)和海帶有何不同?
A 海帶芽,別名裙帶菜,一年生,屬暖溫帶性海藻,和海帶同綱同目,但裙帶菜是翅藻科、裙帶菜屬、裙帶菜種;海帶則是海帶科、海帶屬、海帶種。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長成後的裙帶菜,體長約1~2公尺,寬度20~40公分,葉狀體有明顯的中肋(梗),邊緣呈羽狀分裂,看起來很像裙帶,故取名裙帶菜;而海帶的帶片則生長在柄的頂端,不分裂,沒有中脈,呈扁平帶狀。
海帶芽的含碘量比海帶多,粗蛋白質含量也高於海帶,加上富含胺基酸、粗纖維等微量元素,以及生長期比海帶短、好入口及好消化等優勢,價格也更親民,是很棒的養生食材!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518817

讓海帶芽更能防癌抗老、排毒降血壓!海帶芽的含碘量比海帶多,粗蛋白質含量也高於海帶,加上富含胺基酸、粗纖維等微量元素,以及生長期比海帶短、好入口及好消化等優勢,價格也更親民,是很棒的養生食材!2020年10月2日 

台塑企業副機械工程師的"設計繪圖,預算製作,現場監工"等需"創意,耐心,細心,謹慎"的個人持續學習,和經歷心得, https://youtu.be/q3d1vbpRt54 來自 @YouTube 計劃通常趕不上實況變化,所以改變是永遠不變的道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6486839 盼聯集式異業合作組成有信有望有愛商務團隊。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2992146

「啦啦隊」食材:加上這些,營養力大增!

排除毒素、營養補給:海帶芽+黑木耳+糙米+地瓜葉
祛溼消腫、調理代謝:海帶芽+豬肉+玉米+綠豆
補鈣補碘、防癌抗老:海帶芽+白蝦+洋蔥+小米
舒敏止癢、美顏護膚:海帶芽+排骨+馬鈴薯+黑芝麻
改善血壓、增強腦力:海帶芽+醋+洋蔥+青椒+鰻魚

海帶芽挑選重點


  1. 乾燥的海帶芽呈墨黑色,泡開後,會呈墨綠色。
  2. 海帶芽分乾燥加工與鹽漬加工兩種,口感會受品種以及乾燥、封裝等加工過程影響。

海帶芽營養成分表(可食部100克)


熱量36大卡
蛋白質3克
脂肪0.6克
碳水化合物5.9克
菸鹼酸0.05毫克
5491毫克
240毫克
225毫克
199毫克
89毫克
膳食纖維6.1克
本文摘自《料理作法轉個彎,全營養不流失》/好食材研究團隊/和平國際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你「腸」鬧脾氣嗎?小心硬碰硬造成肛門受傷!根據大阪岸川醫院指出,夏天更容易便秘的原因,其中「水」非常重要。
人體一旦流汗,調節體溫的同時也會帶走大量水分,若攝取不足糞便容易變得乾硬,根據健保雙月刊第92期記載,每人一天至少補充1200c.c.~1500c.c.的水分;其次因季節炎熱導致的食慾不振,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纖維質不足的情況下也是其中之一,另外長期待在冷氣房,缺乏運動腸胃蠕動變慢,都是腸子塞車的警訊!
海帶芽、蠶豆解便秘消水腫
日本料理研究家沼津りえ(讀音:Numazu Rie )針對忙碌上班族設計「腸活食譜」,只要在假日做好清爽開胃菜,選用蠶豆跟海帶芽就能整腸、美肌,平日5天也能吃到滿滿的纖維質。
《海帶芽營養成分》
纖維素:在大腸內形成糞便,促進腸胃蠕動
海藻酸:膳食纖維的一種,排掉小腸內多餘的鈉,消除水腫
鉀:與海藻酸結合後變成海藻酸鉀,可降血脂、膽固醇
鈣:維持骨頭、牙齒的健康,穩定神經
碘:幫助生長發育、促進代謝《蠶豆營養成分》
維生素B1:改善消化不良、促進腸胃蠕動、抗疲勞、強化自律神經、維持皮膚健康
維生素B2:代謝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毛髮生長、維持皮膚健康
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預防貧血、促進傷口癒合、抗氧化
鉀:消水腫、預防高血壓、維持肌肉健康
鐵:補血、維持免疫機能、護膚美肌
沼津老師的5日腸活料理如下:
《涼拌海帶芽》
※ 甲狀腺亢進、低下不宜過度攝取碘
乾海帶芽⋯⋯50g
櫻花蝦乾⋯⋯20g
芝麻葉⋯⋯30g
亞麻粉⋯⋯1大匙
(1)乾海帶芽熱水汆燙瀝乾,切適當大小。
(2)手撕芝麻葉,適當長度即可。
(3)海帶芽、櫻花蝦乾、芝麻葉一同放入碗內,撒上亞麻粉即可。
《橄欖油醃漬蠶豆》
※ 蠶豆症者不適這道料理
去殼蠶豆⋯⋯100g
鹽⋯⋯2g
迷迭香⋯⋯1支
蒜頭⋯⋯2瓣薄片
橄欖油⋯⋯50ml
(1)蠶豆汆燙3分鐘。
(2)剝掉蠶豆的薄皮,撒上鹽巴靜置10分,去除多餘水分。
(3)步驟2放碗內,依序加入迷迭香、蒜頭、橄欖油醃漬完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651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