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有救了!糖尿病食療7大原則7個方法讓你自己趕走:有機污染物,重金屬,塑化劑等疾病!
2021/01/12 01:18:07瀏覽602|回應0|推薦2

第一型糖尿病是一種免疫疾病,而第二型糖尿病的主要致病機制則是胰島素抗性。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有救了!糖尿病食療:❶ 蘋果、藍莓、葡萄❷ 覆盆子❸ 薑❹ 薑黃、肉桂❺ 蜂蜜❻ 輔酶CoQ10❼ 魚油❽ 維生素D7個方法讓你自己壓耳背溝趕走高血然穀穴趕走糖尿病足三里穴趕走高血脂內關穴趕走冠心病後溪穴趕走頸椎病委中穴趕走關節炎天樞穴趕走便祕:有機污染物,重金屬,塑化劑等疾病!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292561

【早安健康/江守山(腎臟科醫師)】

胰島素抗性」是台灣人糖尿病的主因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含量低的肥胖人群,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不會增加有機污染物、重金屬、塑化劑等提升糖尿病風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292561    

糖尿病併發症是全身性,小血管受傷可能招致視網膜病變、腎病變;大血管受傷可能引起心臟病、腦中風就是富貴病啦」、「糖尿病患十個有九個是胖子。」什麼會造成胰島素抗性呢?對現代人來說,最要注意的是合成有機污染物的問題。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292561    

「胰島素抗性」是台灣人糖尿病的主因

「糖尿病就是富貴病啦」、「糖尿病患十個有九個是胖子。」如果你也這樣想,那很抱歉我無法認同。其實只要有機會留意台灣糖尿病患者的體型,就會知道上述說法有待商榷

在台灣約有七成糖尿病患者體型是正常,甚至偏瘦的!雖然媒體報章雜誌,甚至醫療新聞一再告誡大家肥胖是糖尿病主要的致病機制,但我對糖尿病有不一樣的看法。

糖尿病可分為四種類型,其中較常見者為第一型與與第二型糖尿病二種。我認為第一型糖尿病是一種免疫疾病,而第二型糖尿病的主要致病機制則是胰島素抗性。

在正常情況下,進食後食物中的澱粉經消化作用會被分解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中,也就是血糖,並送往各處供身體細胞組織利用。身體在偵測到血糖升高時便會分泌胰島素,胰島素能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中,血糖就會被控制住不會無限上升。

然而,當身體細胞對胰島素失去敏感度,血糖無法進入到細胞內,血液中就會有多餘的葡萄糖,即便胰臟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也無法使血糖恢復穩定,這就是「胰島素抗性」。

那麼,什麼會造成胰島素抗性呢?以往傳統觀念不外乎肥胖、年紀、家族史等。但我認為對現代人來說,最要注意的是合成有機污染物的問題。《Diabetes Care》期刊也有一篇研究明白指出,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含量低的肥胖人群,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不會增加

在周遭環境中我們最常遇到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是有機氯農藥,如DDT;工業化學品,如多氯聯苯以及許多工業過程的產物,特別是戴奧辛這群化合物(見表3-3)。此外,重金屬、塑化劑也是造成糖尿病的幕後黑手,不得不慎!

表 3-3:有機污染物、重金屬、塑化劑等提升糖尿病風險

毒素糖尿病成因比例(%)
18
雙酚 A14
戴奧辛4
有機氯殺蟲劑
多氯聯苯13
鄰苯二甲酸塑化劑22
多環芳香烴16

利用食品就能戒除控血糖藥?推薦❶ 蘋果、藍莓、葡萄❷ 覆盆子❸ 薑❹ 薑黃、肉桂❺ 蜂蜜❻ 輔酶CoQ10❼ 魚油❽ 維生素D8種維護血糖的好食物

逆轉高血糖生活對策❶ 多喝水❷ 適量飲紅酒❸ 適量綠茶、咖啡:❹ 嘗試素食或者間歇性斷食❺ 遠離加工紅肉製品、多吃魚❻ 喝全脂牛奶,避開低脂牛奶❼ 遠離代糖及其相關製品❽ 遠離抗憂鬱症、過動症、降膽固醇藥物❾養成運動好習慣❿ 遠離生活中各種毒素:利用改善胰島素抗性食品❶ 蘋果、藍莓、葡萄❷ 覆盆子❸ 薑❹ 薑黃、肉桂❺ 蜂蜜❻ 輔酶CoQ10❼ 魚油❽ 維生素D8種維護血糖的好食物,成功戒除藥物依賴

台灣糖尿病以第二型為大宗,大約占了九成以上,在台灣十大死因排行榜中總是可以看得到它的身影。

糖尿病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它發生進程緩慢,悄然無聲,很容易被忽略,發現時血管往往已經受傷。再者,它會引起的併發症是全身性,小血管受傷可能招致視網膜病變、腎病變;大血管受傷可能引起心臟病、腦中風等,因此好好控制血糖很重要。

在此,我想再強調一次,罹患糖尿病後控制血糖的方式不是只有服用藥物。

與大家分享一則熱騰騰的案例,案例主人翁是一名二十六歲男性,在二O一九年時因公司常規勞工健檢,發現空腹血糖高達二百八十九mg/dl。他到附近診所就診, 診斷為第二型糖尿病。

診所醫師開立了四種血糖藥,之後回診空腹血糖一百二十八mg/dl、糖化血色素九%。同年十月下班回家路上,他突然一陣暈眩、冷汗直冒,於是趕快吃下糖果,半小時後改善。回診檢查確定糖化血色素高於七%,持續服用四種藥。不過,後來又發生兩次低血糖。

二O二O 年六月他來到我的門診,經檢測後發現他體內塑化劑濃度過高,於是我開始為他進行糖尿病斷藥治療。我開立降胰島素抗性食品(改善胰島素抗性),每個月減一個藥,一個月後糖化血色素數值五 • 八%。接著每三週繼續減一個藥,糖化血色素持續觀察都很穩定,分別是五•九%、五 •八%。

八月所有降血糖藥都停掉,九月十四日空腹血糖值一百零七mg/dl,糖化血色素數值六%,停藥成功!這中間飲食及運動狀況並未調整,體重也未改變。

江醫師居家診療室

逆轉高血糖飲食對策❶ 蘋果、藍莓、葡萄❷ 覆盆子❸ 薑❹ 薑黃、肉桂❺ 蜂蜜❻ 輔酶CoQ10❼ 魚油❽ 維生素D

❶ 蘋果、藍莓、葡萄:這三種水果能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研究顯示每週三份水果可將風險降低二十六%。

❷ 覆盆子:覆盆子有豐富的植化素、膳食纖維等,能幫助調節血糖。有研究證實,不論早餐內容換成一百二十五或二百五十克覆盆子都能大大減少胰島素分泌,進而控制血糖值。

❸ 薑:薑含有豐富植化素,如薑烯酚、薑辣素、薑酮......研究證實一天一公克的薑能降低空腹血糖三十六 mg/dl。

❹ 薑黃、肉桂:薑黃和肉桂對於血糖控制,都有正面的幫助,國際上也有研究證實,適量攝取有益降低血糖。

❺ 蜂蜜:蜂蜜可以改善糖尿病人血糖及脂肪,重點是攝取純蜂蜜而非假蜂蜜。

❻ 輔酶CoQ10:輔酶CoQ10是血糖代謝的必需物質,研究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輔酶CoQ10明顯低於一般人,適量補充對身體有益,我建議一天一百毫克。另外研究也證明輔酶CoQ10有助於控制血糖 。

❼ 魚油:魚油可說是全方位的保健食品,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發現DHA與胰島素抗性有關聯性。

❽ 維生素D:維生素D與胰島素作用有關,研究證實健康成年人的血中維生素D濃度高者飯後血糖和胰島素抗性較佳。

少喝低脂牛奶、多喝綠茶與咖啡!對抗高血糖的生活妙招

逆轉高血糖生活對策❶ 多喝水❷ 適量飲紅酒❸ 適量綠茶、咖啡:❹ 嘗試素食或者間歇性斷食❺ 遠離加工紅肉製品、多吃魚❻ 喝全脂牛奶,避開低脂牛奶❼ 遠離代糖及其相關製品❽ 遠離抗憂鬱症、過動症、降膽固醇藥物❾養成運動好習慣❿ 遠離生活中各種毒素:

❶ 多喝水:水可以調節身體的代謝速度,根據法國班克爾博士追蹤了三千六百一十五位,年齡介於三十∼六十五歲法國民眾九年,證實水喝得較多者血糖值較低,血糖也較穩定。

❷ 適量飲紅酒:根據研究飲酒能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其中紅酒效果最好,但注意女性避免烈酒。

❸ 適量綠茶、咖啡:研究顯示綠茶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敏感度以及糖分耐受性,二OO六年日本Iso等人以一萬七千三百位日本中年人的研究回顧,發現每週飲用綠茶一∼六杯可以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三十四%;二 OO八年Hamer 等人前瞻性研究也發現茶的飲用可以降低三十四%糖尿病風險。而另有研究證實咖啡能降低糖尿病的死亡率。

❹ 嘗試素食或者間歇性斷食:研究證實純素飲食(不包括所有動物產品、乳製品), 只食用水果、蔬菜豆類(如堅果和扁豆)、種子和全穀物,有助於避免罹患糖尿病;另外,加拿大研究也證實,間歇性斷食有助於使用胰島素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表現,擺脫藥物治療,唯獨要注意確保過程中血糖沒有太低的風險。

❺ 遠離加工紅肉製品、多吃魚:加工過的紅肉,例如香腸、漢堡肉、培根等會增加糖尿病罹患率。研究證實每天吃五十公克的加工肉類會增加罹患糖尿病五十一%風險。若將加工過的紅肉製品換成堅果、全穀物、豆類或魚等選擇,則可將風險降低多達三十五%。

❻ 喝全脂牛奶,避開低脂牛奶:很多人為了怕胖經常選擇低脂牛奶,而捨棄全脂牛奶。實際上全脂牛奶並不會造成肥胖,反而要小心低脂牛奶中所含其他成分。另外,研究證實低脂奶增加糖尿病風險十五%,全脂牛奶則能降低糖尿病風險九%。

❼ 遠離代糖及其相關製品:代糖對血糖的影響比蔗糖還高,長期的觀察型研究顯示,經常攝取添加代糖飲料者(每天喝一種以上), 會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❽ 遠離抗憂鬱症、過動症、降膽固醇藥物:這些藥物經過研究證實會影響血糖的穩定,提高糖尿病風險。

❾養成運動好習慣:運動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改善胰島素抗性。

❿ 遠離生活中各種毒素:生活中各種有礙健康的合成有機污染物、毒素、重金屬、塑化劑等。

本文摘自《生病一定要吃藥嗎?》/江守山(腎臟科醫師)/新自然主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糖尿病症狀怎麼自我檢驗?再沒做到6件事未來15年全身壞了了
  • 控血糖的胰島素這時候運作最差!生醫權威教你8小時養出瘦體質

糖尿病食療7大原則

1.飲食適量,注意飲食順序
用餐最好6至7分飽,不要撐飽!吃的時候細嚼慢嚥,可以避免飯後血糖升得太快。進食順序方面,腸胃消化功能好的人,應先吃蛋白質食物,如豆、蛋、魚、肉等,次吃青菜,最後吃主食,血糖不易升太快;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先吃青菜,次吃蛋白質食物,最後吃主食,可以減緩血糖的上升。

2.聰明選食材,攝取營養同時也有利排除體內廢棄物

*避免高GI食物,以免血糖上升太快。
蔬果必須占70%的比例。
*攝取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纖維素增加糞便的實體量、促進腸道蠕動,同時纖維素是腸道中近10兆微生物菌群的食物,對排除毒素至關重要
*選食天然的降血糖食物:有些天然食材有降血糖效果,例如苦瓜、山藥、秋葵、芹菜、海帶等均有「天然的降糖藥」之美譽。

3.適當飲水,不可因為怕多尿而不敢飲水
睡醒後宜喝一杯溫開水降低血液黏稠度,可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形成,如果活動量大,出汗多或高溫的夏天,應該再額外補充水分。

4.補充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並慎選食用油
維生素C及維生素E是強力抗氧化劑,可減少體內自由基,維持體內氧化還原的平衡。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柑橘等水果,以及青椒、苦瓜等蔬菜;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如核桃、榛子、杏仁等堅果;但二者均不可過量。

5.補充富含礦物質的食物
*硒:如魷魚、海參、帶魚等海產。
*鎂:如蓮子、黑米、海帶、綠豆、紫菜等。
*鈣:如蝦皮、豆腐、燕麥、蕨菜等。

6.飲食禁忌
不品濃茶、咖啡:濃茶中茶多酚、鞣酸、咖啡因等,過量不僅會影響血糖穩定、引起失眠,還會帶走身體中大部分的維生素B1,使人食慾不振、神經過敏、易感疲勞等。不宜飲用咖啡,也是同理。

不嘗辛辣食物:辛辣、發散的食物易引發視網膜出血,血管擴張,尤其在視網膜出血階段,不宜食用辣椒、蔥、蒜等辛辣食物。

7.針對眼睛的營養
*補充牛磺酸:在人類的視網膜中存在大量的牛磺酸,它能促進視網膜的發育並保護視網膜,利於視覺感受器發育,改善視覺功能,對於預防糖尿病性眼病有著重要意義。海魚、貝類、蝦、牡蠣、蛤蜊等,魚類中的青花魚、沙丁魚等牛磺酸含量很豐富,適當的攝取有助於補充牛磺酸。

*補充葉黃素:葉黃素能顯著提高血管抵抗力,讓眼睛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防止自由基和眼睛膠原蛋白結合造成的損害,從而提高糖尿病性眼病的治療率,幫助改善、恢復因此導致的視力喪失。葉黃素多存在於天然的深綠色和黃色蔬菜瓜果中,如胡蘿蔔、南瓜、玉米、菠菜、花椰菜、奇異果等。
 

「這7個方法」讓你自己趕走疾病!

趕走高血壓
取穴:位於耳郭背面,用手摸時可以清晰地摸到一條凹溝,此處就是耳背溝

功效:經常按摩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消除頭暈目眩、耳鳴耳癢。

操作方法:用食指和拇指夾住耳朵的上半部分,用拇指對準耳背後的凹溝,依據凹溝的走勢,由上向下
按摩,每次按摩15下,每天按摩2~3次,以耳部微微發熱為度,力量不宜過大。

趕走糖尿病
取穴:在足內側,先找到足內踝尖,在其前下方可以摸到一塊隆起的骨頭,這個粗隆的下方就是然穀穴了。
功效:堅持每天按揉然穀穴,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糖作用。

操作方法:每天晚上洗完腳,可以用拇指用力點揉然穀穴,直到有明顯的酸脹感為止。

趕走高血脂
取穴:將手掌心正對膝關節髕骨上,四指向下伸直,中指尖所到達外側即是足三里穴。

功效:有降脂的功效。寧心安神、疏通經脈。

操作方法:塗點紅花油在該處,每天早晚食指按揉5~10分鐘,堅持一週。

趕走冠心病
取穴:離腕橫紋三個手指的位置,此處就是內關穴

功效:內關穴是對心臟調節作用最強的穴位之一。點按內關穴能強心、調節心律、緩解胸悶,能夠治冠心病。

操作方法:用力不停點按內關穴,每次3分鐘,間歇1分鐘,能迅速止痛或調整心律。

趕走頸椎病
取穴:把手握成拳,掌指關節後橫紋的盡頭就是後溪穴

功效:後溪穴是奇經八脈的交會穴,通督脈,能夠調頸椎、利眼目、正脊柱。

操作方法:用拇指指腹按揉後溪穴穴位,注意按壓時力度要適中,每次按摩5分鐘,每天按摩2次。

趕走關節炎
取穴:在膝蓋骨後背的凹陷處,就是委中穴

功效:該處走膀胱經。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祛溼通道,長期拍打可以趕走關節炎。

操作方法:拍打5~10分鐘至淤斑痧點顯出,每兩週拍打一次。

趕走便祕
取穴:在肚臍旁開三個手指的位置,此處就是天樞穴

功效:能夠通腸道,治療便祕。

操作方法:每天至少敲打兩次,每次5~10分鐘,敲至小腹發熱為止。

上面7個老年病自解方法,非常容易學,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到。
把疾病趕走之後,別忘了把這份健康給身邊的朋友,大家一起健康!

這篇文章幫到你了嗎?

請分享讓更多朋友知道吧!

你看的也許正是向別人所需要的!

文章來源: https://toments.com/315451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529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