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自行車供應鏈和博世Bosch合作是雙贏共好,捨棄蘇州!德國機電龍頭博世,為何把亞太總部搬到台中?
2021/01/07 14:06:18瀏覽778|回應0|推薦4
 

大家眼見魯王妃病勢垂危倉皇無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38831 有舉薦醫林狀元龔廷賢(1522~1619壽97歲),魯王便遣官抵大梁「聘至」投一二劑,輒有奇效;以後藥則時時進,而恙則時時愈。過了冬天,到春天時,魯王妃的病就不知不覺痊癒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065843 

養生長壽六神穴 陳贊文介紹,「養生長壽六神穴」的口訣,分別是:肚腹搥三里、腰背擊委中、神定敲風市、頭項震後谿、強身尋合谷、心胸按內關。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38831    

6個位在腳部重要穴位中:胃經的足三里穴膀胱經的委中穴肝經的太衝穴膽經的陽陵泉穴脾經的三陰交穴腎經的湧泉穴,對老年人尤其重要。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38831  

膀胱經是人體最長的一條經絡。從頭部往下延伸到背部、足部,也是人體最大的排濕、排毒通道。很多人都有夜尿和頻尿等問題,時不時就要上廁所,甚至還會影響睡眠,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對于身心健康及生活品質造成很大的影響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38831

「這真的不是危言聳聽!」https://www.ctwant.com/article/94657?utm_source=share  中醫大新竹附醫內科部部長暨心臟血管科主任林圀宏說,曾有一名派出所副局長值班時,半夜3~4點電話突然響起,副局長驚醒之後離開被窩去接電話,竟突然感到胸背劇烈疼痛,就醫才發現是心臟主動脈剝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02445  

如果你是公路自行車新手,想要挑一個 CP 值高的自行車品牌,其實入門款就足夠了,除了平日騎乘運動之外,應付長程的三鐡比賽也綽綽有餘。以下就推薦幾款國產中適合新手、 CP 值高的品公路自行車品牌與車款:

1.Giant 捷安特:Giant SCR 2
Giant 為臺灣兩大自行車製造商龍頭之一,產品品質已獲得世界肯定, SCR 系列為 Giant 入門級車款。 SCR 2 套件組採用第六級別的 Shimano Claris ,適合一般道路與緩坡騎乘,品質仍然掛保證,而且價格相對平實,對有預算限制者是很不錯的選擇,以 SCR 2 做為第一台練功兼休閒騎行用的入門車,CP 值頗高!
價格:13,110 元 ~ 13,800 元

2.Giant 捷安特:Liv Avail 3
Liv 為 Giant 專門為女性騎士量身打造的品牌, Avail 系列有著專屬於女性騎士的特製車架,經由角度的精心調整,免去騎乘專為男性設計的大車的不適感;此外,添加中置煞車系統,對於不習慣彎煞車把的騎士為一大貼心設計,是一款對女性騎士十分友善的入門車款。
價格: 15,010 元

3.HASA : HASA R2
HASA 是臺灣品牌、本土自行車製造商,這輛 R2 為公司熱賣產品,車架以輕量化鋁合金為主體,前叉為碳纖維,在鋁合金車款中力求輕量表現;套件組合使用第四級別的 Shimano Tiagra ,輪組採用適於爬坡的專業輪組,非常適合喜歡往山路挑戰的爬坡型騎士;外觀塗裝則以黑、白、銀等單色系為主,表現較為中規中矩。
價格: 20,000 元

4.Merida 美麗達:Merida Ride 100
Merida 與 Giant 同為臺灣兩大自行車製造商龍頭,產品品質也是不在話下, Ride 100 屬於 Merida 入門級車款,設計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碳纖維前叉具良好的減震效果, X-Taper 的頭管設計大大加強轉向的操縱性能;隱藏式的管線設計則加強管線的保護,同時兼具美觀;套件組則採用第五級別的 Shimano Sora ,適於訓練與中短程競賽。
價格: 20,800 元

5.Giant 捷安特:Giant SCR 1
Giant SCR 1 為 SCR 2 的進階版,避震系統與套件組較 SCR 2 更進一步,配備 D-FUSE 減震坐管與減震前叉,騎乘的舒適度更上層樓,隱藏式的管線設計使質感升級,搭配車架的流利線條,外觀頗受眾家騎士青睞。性能方面,套件組採用第五級別的 Shimano Sora ,搭配良好的避震車體,大幅提升車輛的續航力,適合長途騎行;低風阻輪組使騎行中飆速更加輕鬆,適用於訓練與中短程競賽,價格也很平實,屬於高 CP 值入門車款。
價格:20,800 元

6.KHS 功學社 :KHS Flite 620
KHS 是台灣老字號的自行車製造商,這款 Flite 620 擁有全碳纖維的車體,更是入門車款中難得一見的碳纖維車款,騎乘舒適度優於鋁合金車款;套件組合使用第四級別的 Shimano Tiagra ,雖不是專業等級的 105 ,卻已是接近 105 的中階套件組了,足以應付各類型的競賽路段;塗裝更是受到各方好評,現有霧黑/黃、霧黑/紫紅、霧黑/綠三種配色供消費者選購。整體而言,以碳纖維車款來說是 CP 值非常高的一輛入門車款,但價位稍微高於其他入門款。
價格:29,160 元 ~ 32,400 元

7.Merida 美麗達:Scultura 400
這款 Scultura 400 邁入專業門檻,效能全面,綜合來說已是最超值的「全能型」公路自行車,身為「 Merida 的驕傲」 非常適合爬坡與平路競速。 Scultura 400 為鋁合金版 Scultura 第二級的成車,是 Merida 的招牌車系之一,輕量化的車體與吸震效果良好的碳纖維前叉,大幅提高騎乘舒適度,是 Scultura 400 參與長時間競賽的本錢;與 Ride 100 同樣具備優異 X-Taper 的頭管設計與隱藏式管線,性能與外觀都得到絕佳的平衡;套件傳動組合則是第三級別的 Shimano 105 ,配上低風阻的車架下管、立管設計,讓爬坡與競速都能輕易勝任。
價格: 29,568 元 ~ 42,560 元閱讀更多:自行車愛好者必去!台北五大公路自行車車道推薦

公路自行車品牌選購要點:車架、配件是價錢關鍵 新手建議買成車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70464

公路車一般可以用價錢來分級,入門款平均 1 萬到 3 萬塊、 3 萬到 10 萬塊以內的屬於中階車款、 10 萬到數 10 萬的就是高階玩家的領域了,而決定價格等級主要來自於車架和各部配件,以下整理車架、配件的價格差異原因。

車架:一般來說,最常見的是「鋁合金」車架;而相較於鋁合金車架,「碳纖維」車架則屬於進階的車架產品,即便是最便宜的碳纖維車架,定價也比它種車架高,若有預算上的限制,鋁合金車架即是首選。
配件:變速系統、煞車系統是連動的套件組合,是公路車的重要組件,最具指標性的日本 SHIMANO 套件系統,由高階到低階依序為: DURA-ACE 、 Ultegra 、 105 、 Tiagra 、 Sora 、 Claris ,如果預算稍寬,建議從 SHIMANO 105 套件下手,套組的輕量化、操控性、齒輪比等套件係數,通常 105 (含)以上便是專業等級套件。

購買公路車基本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購買成車,即車架、輪組、傳動系統、煞車、把手通通配到好,另一種則是買組裝車即選好車架後,其他再各別購買組裝而成,對於剛入坑的新手來說,建議還是購買成車,較為方便省事,等到對於公路車有更進一步的興趣和了解後,再開始試著慢慢將各部位的零件作替換,也不會一下子造成太大的經濟負擔。

獨家專訪》台灣自行車供應鏈和博世合作是雙贏共好,捨棄蘇州!德國機電龍頭博世,為何把亞太總部搬到台中?

文/吳靜芳 圖/王建棟

在全球電動自行車賣到翻掉的一年,掌握全球五成電動自行車馬達的博世,也決定把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總部從中國蘇州遷來台灣的台中。為什麼這個百年德國機電集團,要做電動自行車不能沒有台灣?

20多年前,自行車大廠美利達決定開發台灣業界第一台電動自行車,卻賠上一整個產線,失敗收場。這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第一次體認到,能做最高階的自行車,和能做電動馬達,是完全兩碼子事。

電動系統如同是電動自行車的心臟,是車體的動力來源,是傳統自行車產業從未碰過的技術

就像自行車店會換胎、換鍊條,但不會修電動馬達,」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回憶,當年要做電動自行車關卡重重,大至馬達開發成本高昂,小到售後維修搞不定,讓美利達內部有十幾年沒再提要做電動自行車2020年疫情攪局下,曾經在電動自行車上重摔一跤的美利達,卻靠著這個產品,繳出了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9.75元的亮眼成績單,有五成的業績表現都來自電動自行車,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年底。

讓美利達決定重啟電動自行車產線的關鍵角色,是德國機電龍頭博世(Bosch)。

德國機電龍頭博世(Bosch)掌握全球五成電動自行車的心臟

134年歷史的Bosch博世,在汽車零件、家電、以及機電設備,都耕耘已久。電動自行車系統是博世10年前才開始跨足的領域,開發製造電池、電控到馬達整套解決方案。

在歐洲市場地緣優勢、德國機電技術和全球通路服務的加持下,Bosch博世很快打下龍頭地位,全球近一半的電動自行車,裝的就是博世的系統。

今年6月,這個掌握全球電動自行車心臟的團隊,把亞太總部設在台灣。

我們需要台灣自行車產業,台灣就是(全球自行車的)中心,」博世Bosch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區副總裁暨總經理霍華德(David Howard)坐在台中市南屯區的新辦公室接受採訪時,這個不到半年前才開幕的亞太總部,連新屋裝潢味都還沒散去。

博世Bosch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團隊原本根據地是中國蘇州。霍華德不諱言,落腳台灣的決定和地緣政治有關。

2019年,自行車最大市場歐盟開始對中國出口的電動自行車課徵反傾銷稅,稅率最高達79.3%,這一下就斷了中國出口電動自行車的生路;同時,美中貿易戰也影響博世在美國的電動自行車業務。

德國機電龍頭博世(Bosch)掌握全球五成電動自行車的心臟來台灣,是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70464

博世Bosch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區副總裁暨總經理霍華德觀察,即使東南亞出口電動自行車的數量漸多,但背後還是台灣廠商,「甚至在越南,最大的車架廠也是台灣人開的。」

看好亞太市場,非台灣不可

「有一種說法是製造組裝離市場愈近愈好,這是很好的供應鏈策略,也就是歐洲模式;但對我來說,生產地在哪是其次,研發才是自行車產業競爭力核心,」他分析,不管這些車是在歐洲哪個國家組裝生產,零件一定由台灣人設計開發,因此博世Bosch更得把亞太總部遷來。

台灣自行車供應鏈和博世合作,是雙贏共好,「只有我們做不出電動自行車,只有他們也做不出電動自行車。

選在台灣,更因為亞太是下一個爆發的市場。

霍華德服務的車廠不僅僅做歐洲生意。客戶出口到北美、日本、南韓以及大洋洲的車,在疫情下只增不減。除了巨大、美利達等整車廠,台灣自行車產業更多的是ODM(委託代工設計)廠,專接國際自行車品牌的訂單。

大部份台灣組裝的自行車才剛裝櫃出海,貨還沒到通路就已經被賣掉了,」尤其南半球正進入夏季的大洋洲市場,缺貨問題十分嚴重。

供不應求是全球自行車廠的共同景況。

市場早就在傳,如果今年3月前沒跟博世下單訂馬達,就得等上一年才拿得到貨,沒得插隊,因為所有車廠都在搶。買一台車等個一年已經是最好的情況了,有些公司交期甚至可以達500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70464

電動自行車現在很像稀有的奢侈品,」霍華德自己從業以來,從沒見過這種瘋狂的市況,「這個熱潮什麼時候結束?這個問題就好比要拿水晶球占卜,沒人知道!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電動自行車不僅會愈賣愈好,而且電池和馬達也不斷改款,車型會愈做愈俐落、多元,博世更需要與台灣車廠緊密合作。

電動自行車比起一般自行車,需要更多研發心思。加了電池、馬達和管線,自行車車架構造都得重新算過,如何平均分配重量、如何把噪音降到最低、如何維持車體的強度,都大大仰賴台灣的車架廠研發製造能力。

現在愈來愈注重要有型,把更小的馬達、更小的電池整合進車架管裡,讓電動自行車看起來不再像是電動自行車,」霍華德說,博世在亞太總部的最主要工作,就是配合台灣客戶開發車體設計。

車廠與博世的前期開發合作至為關鍵。

一般自行車從設計到上市只要3個月到半年,電動自行車要花上18個月。在歐洲市場,每一款電動自行車都必須經過歐盟檢驗,設計只要一點改動,就得從頭再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70464

博世是(電動自行車的)領頭羊,自行車業界跟著它在走,」鄭文祥觀察,博世專心一意做電動自行車系統,而不做整車和車廠搶市場,才保有和所有車廠合作的彈性,一起做大電動自行車的餅。

未來,這餅還能更大。

原本,電動自行車中賣得最多的品項是電動登山車,疫情後市場大大改變,傳統自行車所有的車款,都能做成電動版。本來只有小眾市場的電動自行車,疫情後成為大眾日常必需品。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5170464

 

23年多來,我是持續租有3臥室公寓,至今仍等候自台灣被拐出國溫哥華出生3兒女們再歡相聚的父親,盼多多幫忙!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807343   

 

 

 

 

 

 

 

夢想成真後,敬畏神的約瑟當了埃及宰相,應驗了幼年的異夢並得以和來糴糧的親兄弟們再見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825710 每位孩子都需要學好閱讀!理解SHOCK苦工Project充分規劃;讓孩子認識學習慣性的負影響,從接受.到嘗試改變!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831102 我是生意人第二代,也是持續尋找23年多三溫哥華出生兒女,至今樂待父子女歡相聚的父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210503 

異業合作必有幸運奇跡發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1728009   

弟自覺受祖父祝福,有神明保佑的人, 盼有榮幸為友,期祖上有德惠賜科技佳文,及區塊鍊等商務新知,多多指教,拜託幫忙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794728   原盼"由無變有","由少湊多","多又更多"由" 發想變生意" ,由" 生意轉型企業." ..等親身經歷,和經營獨門祕訣, 協助兒女創業,又順著興趣,快樂生活,進而有憐憫心,行善,並推行公義,盼伴過著與神同行吉祥富盛的人生.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1897965

幸會!余比"台灣蔡英文總統早一天",出生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故鄉"嘉義縣朴子鎮後,父母不久即搬離朴子鎮售衣服攤位,而遷至母親故鄉嘉義市二度創業,自小家裡經商,家母信仰虔誠農曆初一,二,十五,十六均有拜拜,春節第一要事,初一早上就是家父信仰虔誠帶領全家,到嘉義各大廟拜拜,下午去掃墓祭拜祖父,初二就是返鄉與伯父們拜年,下午去掃墓祭拜祖母,最幼年印象就是三歲時,一清晨突然被父母叫醒,帶至客廳站在瀕危祖父床邊接受祖父最後祝福,所以我一直自認為有祖先祝福,神明保佑的人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794728  

聖誕節又來臨!天使必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445384 所羅門的箴言.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book/Proverbs/1 使愚人靈明、使少年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有知識和謀略.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黎明將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祈助被藏匿溫哥華23年多三兒女們與父親再歡相聚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2020 愛母親,也要愛父親,法律規定不能阻止看望孩子。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9866364 被拐藏23年多兒女不與父親聯絡很不合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9141615 情,法,也不合利,父親掛念兒女的處境呢?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12860362 不憑眼見只憑信心,信心最大的勝利,乃是在『安靜中』知道祂是神,能活著便是榮幸,還活著就是贏家,在神沒有難事。https://www.wwbible.org/ 哈利路亞!我謹效法尼布甲尼撒恭訟讚我神、因祂作為全都誠實、祂所行的公義公平‧那行動驕傲的、祂能降為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4416191 祈神賜福聰明,榮耀,威嚴和光耀都復歸於我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恢復加拿大身份並管理加拿大家庭和家產!祈求神賜福保守並允成 、謹敬奉主耶穌聖名禱告、阿們 !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0875114  ,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神的計劃,神的時間,奇妙難測,必是美好的!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每逢佳節倍思親,請求直播網紅們大力幫忙,我是23年多來愚昧苦心尋找與三子女再歡相聚的父親,必誠願為志工回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9387838 

家庭完全被破壞,23年多來,人生卡關,現網路發達,罪犯等已無法躲藏,現可"精準攻擊"了!請求直播網紅們大力幫忙。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821834  敬祝 平安喜樂 豐盛吉祥 境界更擴張 豐盛又祥和  alpineatks許登昭敬上 手機:0939-191-134 LINE:0908006079:台灣新北市23149新店區三民路117433 E-mail: alpineatks@gmail.com ;drk_hsu@yahoo.ca ;Canadian Immigration(18Dec 1991), Canadian social Insurance#729-111-039, Canadian CareCard#9134-814-575, 1997Knowing Jesus, August 10, 2003 be baptized,

繼續閱讀報導

更多天下雜誌文章
揭開企業家神秘面紗 「經營之神」王永慶第一次跟大家說話
航運股飆漲 上船前你得知道的5件事
魏哲家認證「氮化鎵快充」熱潮 連台積都找上它外包
理財專家:要成為千萬富翁,有一條最快也最難的路
蔡英文也好奇!從8900到5萬票的「高金素梅現象」,她怎麼辦到的?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9萬支手機出廠前遭駭 急召回
博士遭詐7500萬 怒向FBI報案
沈富雄:這次陳時中真的厲害

更多財經相關新聞
勞退金自提人數 首見逾10%
央行戰熱錢:非全面看空美元
富邦併日盛 卡在收購價
定價錯誤 「小蘋果」不甜
筆電出貨熱 雙A忙翻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517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