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斯福號航母艦長緊急求助後被解職因他未先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們溝通問題處理策略實表現不夠專業。
2020/04/04 09:50:30瀏覽710|回應0|推薦5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在緊急促請海軍高層快速阻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後被迅速解職。啊!問題在於應先提供各式各樣對策建議,而非逼迫式的是非題...海軍領導人說,作出這項決定主要因艦長他未先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們溝通問題處理策略實表現不夠專業,而且使國家安全面臨風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358666

啊!問題在於應先提供各式各樣對策建議,而非逼迫式的是非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爾星期一以不同尋常的方式給海軍高層寫信,促請海軍立即採取行動,以免發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劇。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星期四稱已得到了國防部長埃斯珀和海軍作戰部長吉爾達上將的支持,決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爾解職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358666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爾(Brett Crozier) (美國海軍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一,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爾(Brett Crozier)以不同尋常的方式給海軍高層寫了一份長達四頁篇幅的信,促請海軍立即採取行動,以免發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劇。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星期四說,他已經將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爾(Brett Crozier)解職,稱這項決定得到了國防部長埃斯珀和海軍作戰部長吉爾達上將的支持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358666

在《舊金山紀事報》獲得併發表的這封信中,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說,航母的水兵們就像郵輪上的旅客那樣,很難依照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海軍部規定的那樣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因此絕大部分的水兵都應該下船、到安全地方實行隔離,並對整個航母實行消毒清潔處理。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宣布將羅斯福號航母艦長解職(美國國防部2020 年4月1日照片)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在解釋將艦長撤職決定時說,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不但沒有在正常的指揮系統中充分錶達憂慮,反而將信發給了20、30個人,這種做法不僅不專業,而且使國家安全面臨風險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2358666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他提出那些憂慮是絕對正確的,但問題是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他沒有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充分溝通一起制訂一項處理那些憂慮的策略。”

時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的斯威夫特上將(Scott Swift)(美國之音黎堡拍攝)

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Retired Admiral Scott Swift)對美國之音說,他對海軍高層解除羅斯福號航母艦長職務表示理解。

前太平洋艦隊司斯威夫特:“我的確看了莫德利部長的聲明。我認為,在強調對指揮系統忠誠的重要性與同情艦長的處境之間,他找到了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前國防部海軍部副次長克羅普西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

哈德遜研究所海上力量研究中心主任、前國防部海軍部副次長克羅普西(Seth Cropsey)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也說,海軍高層作出的解職決定是正確的,但他也能理解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艦長發出緊急求助信的方式。

前國防部海軍部副次長克羅普西:“我認為海軍作出了正確決定。與此同時,我也能理解羅斯福號航母艦長的行動。我認為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他的行動可能是正確的。我想,在當時的情況下,他採取了必要措施。”

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說,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將緊急求助信發到指揮系統之外給外界一種印象:海軍高層沒有對羅斯福號航母上的病毒擴散給予足夠重視,因此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克羅澤爾上校艦長不得不向媒體透露實情,以挽救水兵們的生命安全。

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說,這與事實不符。他說,因為海軍的巨大努力,航母一共4000多名水兵當中的3700水兵預計會在星期五前在關島上岸隔離並接受身體檢查。

截止星期四,羅斯福號航母已經有100多名水兵被證實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預計感染者將多達幾百人。

但是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說,病毒感染者當中沒有人病情嚴重。他說,如果亞太地區安全出現危機,羅斯福號航母可以很快出海執行戰鬥任務。

  • 五角大樓:會利用《國防生產法》減少美軍對中國藥品高度依賴

  • 美國防部網站設闢謠網頁反擊不實病毒信息

    美國防部網站設闢謠網頁反擊不實病毒信息

  • 五角大樓稱新冠病毒蔓延 或導致國際安全環境更加複雜

    五角大樓稱新冠病毒蔓延 或導致國際安全環境更加複雜

  • 美軍新冠病毒病例跳升五角大樓戒備升級

    美軍新冠病毒病例跳升五角大樓戒備升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3235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