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傘革命運動領袖黃之鋒,現在的運動模式不一樣了,抗議者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組織更為靈活。
2019/07/18 23:32:16瀏覽1366|回應0|推薦0
全世界都在看香港運動進入和平、理性、非暴力新階段。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88860 「官逼民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46568 香港警方為何不讓女示威者先穿上內褲子才帶上警車?悲慘世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5-iJxDqhQ   反送中》七區集會,香港警方在多處施放催淚! 香港警方公佈逮420人有76歲老人到最小14歲!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371848  音樂劇「悲慘世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5-iJxDqhQ  的名曲響徹香港愛丁堡廣場,一字一句唱出港人沉痛心聲。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例,引爆港人強烈危機感,6月來已經引發多場示威遊行。如果我們像5年前的佔中行動睡在夏愨道上?怎麼還有足夠精力發起暴風般的行動?」2014年雨傘革命的民運領袖黃之鋒表示現在遊行更演變成週週在不同區域上街,訴求擴大為爭取雙真普選,以及反對中國遊客塞爆香港等等,正是善用網路化整為零的機動力量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46568   香港抗爭模式改變!黃之鋒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和當時相比,現在的運動模式不一樣了,抗議者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組織更為靈活:善用網路社群打持久戰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46568
香港「反送中」抗議從6月持續到現在,已經擴大為「反中國」情緒,週週都有人上街,長久以來中港矛盾的舊瘡疤再度被掀起。當年雨傘革命運動領袖黃之鋒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和當時相比,現在的運動模式不一樣了,抗議者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組織更為靈活。



現在遊行更演變成週週在不同區域上街,訴求擴大為爭取雙真普選,以及反對中國遊客塞爆香港等等。看在2014年雨傘革命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眼裡,群眾組織的方式已然改變。

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表示,「如果我們聚集到街上紮營、占領(就像5年前的佔中行動)當你睡在夏愨道上?怎麼還有足夠精力發起暴風般的行動?」
他口中掀起風暴的,正是善用網路化整為零的機動力量。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46568



黃之鋒指出,「在『無領袖』的抗議行動裡 ,展現出抗議者的集體決策過程,以及他們如何運用Telegram社群媒體線上論壇作出決策。」

這種「像水一樣」的游擊戰形式,也讓港府更難防堵或針對特定人士秋後算帳。



從「雨傘革命」到「反送中」,歷經港警胡椒水、警棍齊飛的暴力鎮壓,港人已經認識到,對抗中國的長臂壓迫,需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

黃之鋒強調,「還不是終局,這是一場無止境的作戰,甚至是一直持續到2047年的戰鬥,我仍舊樂觀以對。」

香港民陣21號將再次號召上街,這次要從維園一路走到終審法院,象徵捍衛香港法治,再次表達撤回惡法、獨立調查、雙真普選等港人心聲。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再接再厲1895年孫中山率領廣州起義至1911年武昌起義才16年即致清帝退位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438307 香港社運2.0模式,be water正是源自於香港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意思是武者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樣流動,既柔軟又剛強;既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為強大的力量。等候如羅馬尼亞革命一觸即發的機會 。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926997

如何發動革命 圖文並茂有明確指導方式。
紐約大學顏色革命培訓課程 各國公民運用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成功推翻專制的視頻教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41884
台灣人沒經歷過"國共戰爭""勦匪"老國民黨與老共產黨"間,總共近千萬亡魂的血海深仇,不知道共產黨瞬間翻臉後的殘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031736在中國狡兔死,走狗烹一點也不意外!台灣人沒經歷過,不知道共產黨瞬間翻臉後的殘忍!!人命關天,務要謹慎小心!!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132452

中國權貴們內心皆有著「沉船計劃」正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所有剩餘價值,急想快速逃離中國。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028054

哈!哈!中國上上下下,連廠商,都要溜之大吉,竟有傻子凌友詩效忠中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147747

中國上上下下估中國習帝制2020掰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118195
亡中共者,必中共自己!!!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數不勝數的農民起義和農民戰爭貫穿於中國整個封建社會都會發生在專制集權當權者朝代要更替的時候。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專制集權社會終必爆發革命的。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7707732 香港反送中鼓舞革命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41884  逢九必亂,集權國家很少超過70年壽命。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4775710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7309330 
相聲《村莊封鎖》講述的是基督徒楊銘給姑姑傳福音時,被中共眼線跟蹤差點抓捕的驚險遭遇。兩位相聲演員以生動、幽默的表演,再現了基督徒在中國信神傳福音的艱難處境。中共打擊、取締宗教信仰手段毒辣,花招百出,層層佈控!如今,連小小的村莊也戒備森嚴,中共眼線對外來人員虎視眈眈,嚴格排查,基督徒聚會、傳福音受到極大限制。但不管中共怎麼瘋狂抵擋,基督徒憑著神加給的信心和智慧照樣傳福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otE03l1VE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會上呼籲同僚,「為特首林鄭月娥再忍一下啦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13008

影后葉德嫻:加油,不要怕,爭民主不分年齡, 逾九千名香港銀髮族遊行挺青年反送中守護香港。

 今日香港市民發起的「香港銀髮族靜默遊行」,吸引了上千名銀髮族上街重申五大訴求。(法新社香港銀髮族遊行挺青年反送中》護港逾九千名銀髮族 影后:加油,不要怕 爭民主不分年齡,香港銀髮族遊行,我們不可以跟年輕示威者切割關係,他們守護香港,我們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也是守護香港,應回應年輕人訴求,撤回法案已無效,至少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警察和年輕人公道。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3552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814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