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吃洋蔥有益健康。但據聞洋蔥不宜與蝦,黃豆,蜂蜜等同食,且一次不能吃過多,會視力問題和發熱。
2019/07/15 12:36:03瀏覽540|回應0|推薦0

新鮮木耳不宜吃,因為它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卟啉」,人吃了以後,經太陽照射會引起皮膚瘙癢;而乾木耳相對環保,但又不能泡的時間太長,否則就是毒藥,就此來說吃木耳最需要守時,早不行,晚更不行。木耳發泡超8小時,變質後的細菌量將暴增數倍至幾十倍!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03377

泡木耳時一定要把握時間度,如果時間過長,就等於是給自己和家人泡了一鍋毒藥!(大紀元)

clip_image002

你聽了一定很驚駭,然後理所當然地推斷:木耳一定是被人投毒,或是賣家所售過期發黴木耳中毒了。但偏偏不是這樣,商家的木耳是優質的,只怪自己吃錯了時間——將木耳泡的時間太長,於是有了食物中毒,於是有人生命垂危,有人乾脆眼睛再沒睜過來!

clip_image003

你現在是不是驚了個醒,原來泡木耳時一定要把握時間度,如果時間過長,就等於是給自己和家人泡了一鍋毒藥!黑木耳吃死人,這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有新聞事實。

2015年7月5日,《溫州都市報》報道,裡安市民陳先生與家人出門旅遊3天,回家後發現還有出門前泡的黑木耳沒吃,於是做了一盤木耳炒雞蛋,他僅僅吃了半盤,就出現身體不適,多個臟器功能衰竭,在ICU整整搶救了一個星期,這才脫離生命危險。半盤木耳闖的大禍啊!!!

clip_image004

而在2010年,西安就發生一對母女因食用黑木耳殞命的案例,同樣是因為黑木耳在水裡浸泡時間過長。西安的這對母女不幸啊,吃黑木耳連命都沒了!痛惜!!!黑木耳泡的時間過長致人命懸一線,致人死亡,這一事件還引發人民日報微博的關注。問題來了:黑木耳泡的時間適當是營養餐,泡的時間過多就是毒藥,這究竟是什麼原理?

clip_image005

木耳本身無毒,但是長時間泡會變質產生生物毒素,或滋生細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其癥狀就跟誤食蘑菇中毒一樣,常以急性肝、腎功能衰竭為主要臨床表現,重症患者易出現多器官功能障礙和衰竭,如浙江的陳先生;嚴重者則要了人命,如西安的那對母女。

clip_image006

那麼,最重要的問題就來了:黑木耳很有營養,不能不吃,但吃前泡時又應該泡多少時間?萬一忘記了泡的時間長了就得趕緊扔掉,究竟泡多長時間就算越過了危險線?

clip_image007

各位粉絲們,注意了!注意了!我們該說最重要的注意事項了,你一定得記!一定得記!一定得記!發泡木耳最好用熱開水,這樣縮短發泡時間,如此泡3至4小時即可;夏季高溫,木耳發泡超過8小時,就很可能是素毒了!

clip_image008

為了刺激你的眼睛和心靈,只為每個人不要再成為黑木耳的犧牲品!黑木耳一旦泡開了,就趕緊撈出來,不要一直浸泡著!!!

clip_image009

新鮮木耳不宜吃,因為它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卟啉」,人吃了以後,經太陽照射會引起皮膚瘙癢;而乾木耳相對環保,但又不能泡的時間太長,否則就是毒藥,就此來說吃木耳最需要守時,早不行,晚更不行。木耳發泡超8小時,變質後的細菌量將暴增數倍至幾十倍!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03377 而浙江陳先生吃的木耳泡了72小時之多,細菌量更是百倍地暴增!

clip_image010

人吃木耳,而不是木耳吃人!趕緊,趕緊,趕緊動起手指,將本文傳給身邊每一個人!讓黑木耳不再吃人!!!

生吃洋蔥有益健康。但據聞洋蔥不宜與蝦,黃豆,蜂蜜等同食,且一次不能吃過多,會視力問題和發熱。不管是科學依據還是坊間傳聞,多吃洋蔥的好處確實很多!殺菌抗感冒:增加胃動力,幫助消化:預防癌症:降血壓:改善便秘。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103377

 

洋蔥不能與蝦同食

clip_image007

洋蔥不能與黃豆同食

clip_image008

洋蔥不能與蜂蜜同食

clip_image009

洋蔥一次不能吃過多,容易引起視力問題和發熱。

clip_image010

要想讓洋蔥起到保健作用,可千萬要記住洋蔥不能與這些食物一同吃!好啦,瞭解了這些,你就能放心的吃洋蔥了。

1

上個星期回到家,發現媽媽買了許多洋蔥回來。問她原因,她告訴我多吃洋蔥對身體好。其實我是一直不反感洋蔥的,除了切洋蔥的時候比較難受之外,炒熟的洋蔥甜甜的,我是很愛吃的。

而且,洋蔥可以說是食療界的一大寶物。不管是科學依據還是坊間傳聞,多吃洋蔥的好處確實很多!

好處一:殺菌抗感冒

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強的殺菌能力,能有效抵禦流感病毒、預防感冒。還能祛痰、利尿、發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clip_image001

好處二:增加胃動力,幫助消化

洋蔥含有蔥蒜辣素,有濃鬱的刺激香氣。正是這特殊氣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進食慾,促進胃腸蠕動,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clip_image002

好處三:預防癌症

洋蔥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是預防癌症的關鍵。硒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生長。而槲皮素則能抑制致癌細胞活性。

clip_image003

好處四:降血壓

洋蔥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能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從而使血壓下降,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好處。

clip_image004

好處五:改善便秘

吃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clip_image005

洋蔥有這麼多好處,我想你一定迫不及待想要去吃了。但是先別急,凡事有利有弊,先看看洋蔥食用的注意事項,再去吃洋蔥也不遲。

1、白皮洋蔥肉質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長時間烹煮後有黃金般的色澤及豐富甜味,比較適合鮮食、烘烤或燉煮;紫皮洋蔥肉質微紅,辛辣味強,適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相比之下,紫皮洋蔥營養更好一些。

clip_image006

2、洋蔥存放要放在低溫、乾燥、黑暗且通風良好的地方。千萬不要把洋蔥放在塑膠袋裏,這樣本來耐放的洋蔥很快會腐爛。

3、要想用洋蔥來保健,生吃或者拌沙拉是最好的方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81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