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說台灣最寶貴資產是有非常善良的人民,更重要的是「台灣是自由、民主且快樂的國家」。
2019/02/21 09:38:33瀏覽641|回應0|推薦0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引用各式數據與報告,表示台灣綜合實力堅強,國人應對國家更有信心圖為台北市。 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盛讚台灣是自由、民主且快樂的國家在多項新創科技是全球領頭羊,工業設計、硬體以及創業投資方面領先其他亞洲城市。最寶貴的資產,就是有非常善良的人們,榮獲「對外國人友善城市、外國人最喜居住國家第1名,希望多珍惜、重視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成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495841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02-21 00:24〕前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近日在《Taiwain News》撰文,提出多項報告並引用各式數據,大力讚賞台灣在國際上非凡的成就與地位,同時司徒文也指出,「民眾該對自己的國家更有信心」。

根據《台灣英文新聞》報導,司徒文引述學者報告指出儘管台灣資源不是頂尖,但是台灣2300萬的人口數量已超出全球77%的國家,土地面積也贏過46%的國家,算是一個「中等強國」;司徒文更稱讚台灣的貿易成果令人「刮目相看」。

多項報告與數據,顯示台灣有堅強的綜合實力,並有至少4項排名贏過中國

《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傳統基金會發布的2019年《經濟自由度指數》指出,台灣在186個國家當中排名第10,遠遠超過德國(25)、南韓(27)、日本(30)、以色列(31)、法國和中國(110)。

在世界經濟論壇公佈的《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在2018-2019年度排名第13,超過澳洲(14)、南韓(15)、法國(17)、以色列(20)和中國(28)。

在世界銀行所公佈的《經商容易度調查報告》中,台灣排名第13名,領先澳洲(18)、加拿大(22)、德國(24)、法國(32)、荷蘭(36)、日本(39)和中國(46)。

在《世界概況》的156個國家中,賴索托和南非分別在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中排名第1和第2名,而其他如香港(9)、中國(31)、馬來西亞(32)、新加坡(38)和美國(41)也在前三分之一,而台灣則排名第112。

除了數據顯示台灣在國際上的不凡實力,司徒文在文章中也盛讚台灣是全球多項新創科技的「領頭羊」,在工業設計、硬體以及創業投資方面,更是領先其他亞洲城市;此外,在2015年的「國際學生評估項目」中,台灣在數學與科學項目更在70多個國家與地區中獲得第四名佳績。

除了以上種種,司徒文表示,台灣最寶貴的資產,就是有非常善良的人們,更重要的是,台灣是個「自由、民主且快樂的國家」。司徒文表示,台灣曾在調查中榮獲「對外國人友善城市」、「外國人最喜居住國家」第1名,廣受外國人稱讚

,希望台灣人民在審視自己國家的時候,能多珍惜、重視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成就,並改變對自己國家沒自信的態度。

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Instagram官方帳號,將分享關於美台間文化、教育、科技和政策的貼文,也會利用此平台讓朋友一窺美台合作的「幕後花絮」,邀請台灣民眾一起追蹤,「我們Instagram上見!」

  • 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Instagram官方帳號,將分享關於美台間文化、教育、科技和政策的貼文,也會利用此平台讓朋友一窺美台合作的「幕後花絮」,邀請台灣民眾一起追蹤。(翻攝自IG)

AIT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Instagram官方帳號正式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ait_taipei/

 

AIT表示,AIT透過臉書專頁平台,與10萬7000名朋友熱烈互動,這樣的互動不僅深具意義也具有啟發性,現在希望再透過Instagram這個平台,與台灣朋友溝通互動、互相學習。AIT說,尤其感到興奮可以透過

Instagram平台,分享AIT@40全年度活動的照片和影片。AIT@40活動旨在慶祝美國在台協會的40歲生日,以及美台40年來的友誼。AIT說,很期待分享關於文化、教育、科技和政策的貼文,也會利用IG讓朋友一窺推動美台合作的「幕後花絮」。AIT相信,IG有助於串連美台多年情誼,強健人民與人民關係,邀請台灣民眾在Instagram上追蹤,並在貼文上標註#AITat40和#StrongFoundationsBrightFuture,「我們Instagram上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495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