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較於專制的中國,美國的援助計畫基於平等透明共創繁榮為原則不亂搞建設,創造當地的就業機會。
2018/11/18 15:49:10瀏覽281|回應0|推薦0

中國經濟崩潰在即,中宣部緊急通知,禁止媒體報導以下六類題材新聞 1、下滑的經濟數據不許披露。 2、地方政府債務風險不許報導。 3、中美經貿摩擦不利影響不許報導。 4、消費者下降數據不許報導。 5、通脹,滯漲趨勢不許報導。 6、社會熱點事件須經嚴格審查統一報導。看來要紙包火了!中國被失踪的事件已慢慢擴大,根據中國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政策,中國警方可秘密拘留任何個人超過6個月。
中國外交部稱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並說“中國司法當局在處理案件時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利。希望駐中外國媒體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尊重事實,客觀公正地報導新聞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6689744【罕見交鋒】習近平推銷一帶一路 美副總統潘斯當面酸:不歸路2018/11/18 11:45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六(17日)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接力發表演說,針對金援外交(一帶一路)、關稅壁壘等議題隔空交火,火藥味濃厚。
在美國副總統潘斯與中國國家主習近平激烈交鋒後,21國領袖今天須花費更多心力擬出本屆APE峰會的共同聲明,主要目標無疑是深化區域經濟整合。

一帶一路近年飽受各界唱衰,甚至連俄國官媒《獨立報》都認為,北京是在輸出貪腐,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上仍聲稱,中國推行一帶一路等政策,是為了與地區和世界共享經濟發展的機遇。他說:「不是有人所說的,這樣那樣的所謂陷阱,而是中國同世界共享機遇、共謀發展的陽光大道」。
但緊接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言的美國副總統潘斯,當面批評中國在推行一帶一路時,向合作國家設下債務陷阱。他提醒發展中國家,不要掉進某些國家設置的債務陷阱,不要接受會「損害主權和獨立」的外債,他更當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嘲諷,「一帶一路」是「約束他國的不歸路」、是不透明的「支票簿外交」,常有附帶條件。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強調,相較於專制的中國,美國的援助計畫,不亂搞建設,是基於平等、透明、共創繁榮為原則,以「創造當地的就業機會」為特徵。
此外,二人也在會議上,互相指責對方的貿易政策。中國國家主習近平不點名批評美國的貿易政策,聲稱:「走貿易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的老路,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加劇了世界經濟的不確定」,他還說:「自我封閉只會失去世界,也會失去自己」。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說明,那為何中國近日要向美國求和,主動遞出貿易建議清單。
美國副總統潘斯則在發言時,直言中國才是貿易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他指,中國設置的貿易壁壘史無前例,包括:關稅、盜用智慧財產權、強逼外資技術移轉,及不公平補貼。他強調,美國已經對中國的貿易政策採取決定性措施,向中國價值2500億美元(約7.64兆元)的貨品加徵關稅,且計畫把徵稅規模擴大一倍。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呼應川普在周五(16日)公開拒絕中國提交的貿易建議清單,他說:「美國不會改變這樣的應對方式,除非中國作出改變。」
美國副總統潘斯還向在座的印太地區政府官員及工商界領袖說,他能理解各國擔心美中競爭,可能對地區經濟與安全帶來的衝擊。但他表明,美國尋求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只是這關係得立基於公平、對等和對主權的尊重。他重申,美國會繼續堅守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別國(中國)對美軍的騷擾,只會令美國堅守的信念更加堅定。

一帶一路戰略由中國國家主習近平於2013年正式提出,撇開美國,分陸路和海路經西亞、東南亞、南亞、中東延至非洲及歐洲,以基礎設施建設為突破,實現互通互連。全線涉65個國家;預計總投資超過1兆美元(約30.8兆台幣)。此戰略實施幾年來有多國獲益,但同時制造不少大而無用的「大白象工程」;有些國家更因此背上沉重債務,不得不割讓國家利益以向中國還債。(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發稿時間:03:42
更新時間:09:56

【國際看衰一帶一路】
俄官媒諷一帶一路:輸出貪腐 用撒幣換反中
中共前總書記秘書批習:輸出中國腐敗禍害全世界
【國際為什麼】一帶一路害各國破產
中國進行債務陷阱外交 澳洲前部長:好陰險
重蹈蘇聯覆轍 美媒:一帶一路令中國衰落
美國務卿警告巴拿馬總統:中資不會令巴國民眾獲得好處

幫中國賄賂查德總統 胡慧中丈夫反被罵:以為非洲領導人都貪污

【相關新聞】
中國求和!向美提交貿易建議清單 遭川普打槍
笑中國經濟非常非常糟 川普:他們急死了
美結盟歐日抗中 習嘴硬「會靠自己」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APEC激烈交鋒後 潘斯習近平場邊交談1分半

怒批中國一帶一路 馬爾地夫新總統:害我們快破產

歐新社歐新社美聯社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潘斯。 歐新社

關鍵字

中國

一帶一路

習近平

大撒幣一

[兵不厭詐]中國全球四處撒錢,現國庫空虛。李晨好友兼製片人呂建民微博寫道,拍攝別太累,收工回京,小酒恭候。大家都好好的。給美國的李晨,似乎也誘李晨回中國受審吧?http://www.epochtimes.com/b5/18/9/28/n10748992.htm
CNN:在北京没人是安全的! 中國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政策,中國警方可秘密拘留1個人超過6個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668974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01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