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開始啟動慈善行程到當地的「捷威基督教學校」而「想去看他們的超市」,
2018/11/17 16:23:23瀏覽178|回應0|推薦0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中戴花者)與巴紐「捷威基督教學校」40名學童開心合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

APEC領袖會議今起跑,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參加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下午將參加與太平洋島國經濟領袖對話,以及晚宴與其他領袖互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開始啟動慈善行程,上午致贈180具太陽能電燈、200套印有她畫作的文具及數套圖書等物資,給當地的「捷威基督教學校」,而40名學童也以歌聲歡迎她。媒體關注她到巴紐若有空閒最想去的地方,張淑芬笑稱「想看超市」,如此就可以曉得一個地方的生活、以及當地人喜歡什麼樣的東西

張忠謀開會一整天,張淑芬也忙著進行在巴紐當地的慈善公益活動。上午與40名當地的「捷威基督教學校」(Gateway Christian School)學童相見歡,致贈180具太陽能電燈、200套印有她畫作的文具數套圖書等物資。張淑芬進場時學童簇擁,並唱歌曲歡迎獻花。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她也介紹台灣與自我介紹,以英文向學童表示「我叫蘇菲張,從台灣來」。她也說,她在台灣經常從事志工服務,結合許多團體的力量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服務。看到學校花了這麼多時間照顧小朋友,覺得很開心,認為這是我們分享愛的最好方式。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她在自我介紹時,也說「慈善是我的第一事業」,第二個職業是照顧她的丈夫張忠謀、第三個工作則是繪畫。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她也特別介紹致贈學校的200套文具中,有以她的畫製成的環保袋、文件夾及筆記本,希望小朋友看到這些禮物時,能想起來自台灣的愛及關懷。她也介紹印在筆記本上的畫作是「希望之鎖」,希望小朋友能將他們的夢想寫在筆記本上,在未來打開筆記本時,發現夢想已經成真。

而Gateway校長Kerry Jimmy也說,該學校是由民間而非政府基金組成,因此外界的捐助相當重要,他非常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捷威基督教學校」有200多個學童,是由多個巴紐當地基金,及澳洲捷威教會、澳洲援助(AusAid)資助成立之全球發展組織( Global Development Group)人道援助計畫等國際慈善組織共同資助設立。

該校於2004年開始運作,為巴紐首都莫港近郊的落後村莊教育照護,主要招生對象是出生在貧窮家庭之小孩,超過學校附近百戶貧困家庭因此受益。

致贈結束後,張淑芬與40名學童開心合照,她還一一詢問小朋友「你們的夢想是什麼?」而會後媒體也詢問她到巴紐的印象,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她說「我想去看他們的超市」,因她認為不管到什麼地方,去市場就可以曉得當地民眾的生活,喜歡什麼樣的東西。

由於巴紐當地治安較差,事前張忠謀曾交代她「不要亂跑」,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她也說車子在路上這樣走,對我來講已經應該不敢再開口了,「怕回去被罵」。而對巴紐街道印象,她也說自己是到過印度鄉下的,連水泥地也沒有,巴紐情況是比想像好的,「我覺得政府單位很照顧我們。」

相關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2005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