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吸大麻就去加拿大?即便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南韓警告國民在加拿大呼麻,返國將依法受罰
2018/10/24 00:59:01瀏覽307|回應0|推薦0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南韓警告國民在加拿大呼麻一樣犯法。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圖/路透)
加拿大上週成為全世界第二個全國範圍內都可以合法吸食大麻的國家,使得旅行者,可以前往加拿大使用這項產品。針對居住在加拿大的23,000名南韓學生,韓國官員表示,根據韓國法律,即使他們在吸食大麻合法的國家這樣做,任何有吸食行為的公民,回國將受到懲罰,不會有例外。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8481562

南韓對旅加拿大公民提出勿吸食大麻的警告,強調即便大麻上週在加拿大全面合法化,但依據南韓法律,吸食者仍舊觸法。根據美媒《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加拿大上週成為全世界第二個全國範圍內都可以合法吸食大麻的國家,這使得其他沒有這項自由國家的旅行者,可以前往加拿大使用這項產品。

但是根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執法官員表示,任何有此類想法的公民,絕對不會受到任何特殊待遇,回國依樣依法須要受罰這一威脅主要針對居住在加拿大的23,000名南韓學生。

京畿道南部警察廳麻醉品犯罪調查處負責人尹世金告訴潛在的南韓大麻消費者,「根據韓國法律,即使他們在吸食大麻合法的國家也這樣做,回國將受到懲罰。不會有例外」。

由於南韓刑法適用屬地和屬人主義,所以意味著海內外的南韓公民都一體適用,南韓堅持相當嚴格的毒品法規,官員將國家定位成「無毒國家」感到自豪,如果種植、運輸、持有使用大麻,最重可處以5年有期徒刑,或罰款5000萬韓元(折合新台幣136萬元)。

根據《衛報》報導,南韓5000萬人口當中,大約有12000人因為毒品被逮捕,吸食大麻的名人必須在媒體前進行一連串的「道歉之旅」。

據《紐約時報》報導,南韓2017年8887件毒品案當中,有1044件與大麻有關。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南韓當局該如何得知哪些國民有在加拿大放縱,因為返國旅客通常都不會接受藥檢。韓南大學教授法律警察學系教授李昌勳告訴《衛報》,可以把麻藥前科犯列為優先檢查的對象,特別是那些人可以高度懷疑有運毒回國的可能性。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大麻原本在南韓相當受到歡迎,直到1976年獨裁者朴正熙才被禁止使用。大麻主要用於製成織品或娛樂用藥,在音樂圈與藝術圈當中相當常見,因為它被認為有助於尋找靈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848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