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瑞日野原重明醫生每天工作約18個小時每週工作7天享壽高齡105歲,他在過世前幾週才剛退休。
2018/09/20 08:27:48瀏覽890|回應1|推薦0
人瑞日野原重明(Shigeaki Hinohara)醫生每天工作約18個小時,每週工作7天,享壽高齡105歲,他在過世前幾週才剛退休。日野原重明人瑞醫生有健康、快樂又長壽的祕訣是:持續工作.為活著吃.心情愉快.分享付出,放下慾望.三思而行.常動一動.選好榜樣等習慣。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6279874 你儂我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Pv0BULZ1s 台灣選舉熱鬧多,吵鬧鬧,鬥而不破,就似將咱們一起打破,重新和泥,重新再做,台灣選舉後,我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5920452

活到105歲高齡的人瑞醫生日野原重明。(視頻截圖)

1954年他建立醫療計畫,被認為提昇了日本人的壽命。

後來擔任大學校長和醫院的榮譽院長,88歲時寫兒童歌劇,101歲成為暢銷書作者。

他健康、快樂又長壽的祕訣是什麼?

日野原寫下了他的一些原則,下面就是其中的8個。

看影片完整版…

1. 持續工作,不要過早退休。

2. 為活著而吃,不為吃而活。

3. 心情愉快,比止痛劑有用。

4. 分享就是療癒,活者就是為了付出自己。

5. 放下物質慾望。

6. 要開刀之前,請三思而行。

7. 每天都要動一動。

8. 選一個好榜樣。

他的早餐是咖啡、牛奶、柳橙汁,再加一匙橄欖油。示意圖。(視頻截圖)

【大紀元2017年08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甫於7月以高齡105歲過世的日野原重明(Shigeaki Hinohara),是日本醫生長壽專家,也是世界上服務年資最久的醫生和教育家之一。他曾於2009年接受《日本時報》專訪,分享他健康、快樂又長壽的祕訣,以下摘譯其中12項:

Shigeaki_Hinohara日本長壽專家日野原重明曾於2009年在《日本時報》分享健康長壽的祕訣。圖為他攝於2013年。(維基百科)

1. 注重飲食

無論國籍、種族或性別,長壽者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體重沒有超重。

日野原重明在早餐會喝咖啡、牛奶,還有加入一湯匙橄欖油的橘子汁。他認為橄欖油對動脈很好,可以保持皮膚健康。

而午餐則是牛奶和一些餅乾,或乾脆不吃。有時候他很忙、專注於工作時,就不會感覺肚子餓。

至於晚餐,他則食用蔬菜、魚肉和米飯,還有一個星期兩次的瘦肉,每次吃100克。

長壽者會注重飲食,避免超重。橄欖油和蔬菜是很好的健康食物。(Marian Weyo/Shutterstock)

2. 多爬樓梯

日野原重明表示,為了保持健康,應該盡量爬樓梯並自己拿自己的東西。他都是一次跨兩階,以便讓肌肉運動。

3. 重新找到年輕的能量

日野原重明說:「能量來自感覺良好,而非吃得好或睡得很多。我們都記得小時候在玩耍時,經常忘了吃飯或睡覺。我相信成年人也能保持這種心態。最好不要用太多規定來綑綁自己的身體,例如:什麼時候吃午餐和睡覺。」

old-people-616718_640不用倚老賣老,重新找到年輕的能量。(大紀元資料室)

4. 避免不必要的手術

醫生建議你休息或動手術時,你可以問問醫生,他或她會不會建議自己的配偶或子女做這樣的手術。日野原重明認為,如果沒有必要,無須動手術來增加不必要的痛苦。音樂和動物療法可以提供的幫助,比大多數醫生想像的還多。

5. 別低估了玩樂的力量

日野原重明說,玩樂可以讓人忘記痛苦。就像小孩子在玩耍時,就會忘記牙齒痛。他主張,醫院應該迎合病人玩樂的基本需求。像音樂、動物和藝術課程,都能作為治療的方法。

心理學有一種說法叫「最適老化」,意指樂活老化,到老年時候依然積極樂觀,生活充實快樂。而要想達成樂活老年,首先就要學習成功老化。(Fotolia)

6. 別迷戀物質

日野原重明提醒人們:「不要沉迷於累積物質上的東西。記住,你不知道何時氣數將盡,而你也無法將它們帶走。」

甫於7月以高齡105歲過世的日野原重明(Shigeaki Hinohara),是日本醫生長壽專家,也是世界上服務年資最久的醫生和教育家之一。他曾於2009年接受《日本時報》專訪,分享他健康、快樂又長壽祕訣,以下摘譯其中12項:

承上文

日野原重明。(臉書官網)

7. 不要太早退休

日野原重明認為,如果沒有必要,可以不用退休,如果一定要退休,那就不要在65歲以前退休。

他說,目前日本的退休年齡65歲是半個世紀前訂定的。當時人們的平均壽命為68歲,全國只有125名百歲人瑞。今天(指2009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達86歲左右,男性則為80歲,而百歲人瑞已有36,000名。

8. 凡事先規劃

對日野原重明而言,凡事都應該先規劃好再去做。在接受訪問時,他有關演講和醫院工作的行程,到2014年都已經排滿了,等於提前5年安排。而他還打算參加2016年的東京奧運,好好玩一下。

9. 持續貢獻社會

日野原重明主張,在60歲以前,人們可以替家庭奮鬥,並達成個人目標。但在60歲以後的日子裡,人們應該努力貢獻社會。

他舉自己為例說,自從65歲開始,他就擔任義工。他仍然每天工作18個小時,每週工作7天,而且珍愛每一分鐘。

10. 分享知識

日野原重明鼓勵人們分享自己的知識。他說,他一年演講150場。他通常站著講60至90分鐘,以保持身體強健。

11. 了解不同領域的價值

日野原重明主張,光是科學無法治癒或幫助人們。他說:「科學把人們都歸併在一起,但疾病是個別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疾病與他們的心相連結。為了了解疾病並幫助人們,我們需要人文教育和視覺藝術,而不光是醫學。」

12. 找到生活中的角色模範

日野原重明建議人們找到可以學習效法的角色模範,甚至做得比他們好。他說,他的父親曾留學美國,是他心中的英雄之一。他後來還找到其他的角色模範。每當他遭遇困難時,他就會問自己,他們會如何解決問題。

他的好朋友這樣形容他:

他的頭腦裡總是裝著今天的目標,明天的目標,還有未來五年的目標。」

他相信,活著就是『關於如何做出貢獻』,所以他永遠想成就別人。」

每天早上醒來就是想:『今天可以幫助哪些人?』這是他活到百歲的動力!」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6279874 你儂我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Pv0BULZ1s 台灣選舉熱鬧多,吵鬧鬧,鬥而不破,就似將咱們一起打破,重新和泥,重新再做,台灣選舉後,我們可以說,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5920452@*

看更多精采影片…

1招救命?國寶中醫傳授急救祕訣 一看就會

責任編輯:王愉悅

【名句故事】君子交絕 不出惡聲
前列腺癌放療的副作用有哪些?怎麼減少傷害?
這位老兄愜意沖涼 河邊這款「人工蓮蓬頭」你想嘗試嗎?
越南女商人曾為自己準備葬禮 感恩遇轉機真實的故事

      

燭光夜悼  美首都見證法輪功學員堅定信念
美發布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關注法輪功
美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停止迫害法輪功
 
猜您感興趣
 
來自清代的大鱉獲救 看這些驚人長壽的動物
巨龜很孤單 直到主人發現牠殼下藏「毛孩」
15歲女孩的發明 幫老人輕鬆上下樓 還防跌倒
奇!英國17歲「雞瑞」 相隔13年又開始生蛋
活到105歲 日本長壽專家分享祕訣(下)
活到105歲 日本長壽專家分享祕訣(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6279874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退休年齡65歲是半個世紀前訂定的。當時人們的平均壽命為68歲,全國只有125名百歲人瑞。
2018/09/20 08:35
享壽高齡105歲日野原重明醫生認為,沒必要,可不用退休,如要退休,就不要在65歲以前退休。他說目前日本的退休年齡65歲是半個世紀前訂定的。當時人們的平均壽命為68歲,全國只有125名百歲人瑞。今天指2009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約86歲,男性約80歲,而百歲人瑞已有36,000名。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627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