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力不足6】黑土黑樹葉、厝邊罹癌多 台中火電廠日燒5萬噸,台電應如何敦親睦鄰謀補救空氣污染改善之道。
2018/08/09 13:48:35瀏覽882|回應0|推薦0

【電力不足6】黑土黑樹葉、厝邊罹癌多 台中火電廠日燒5萬噸,台電應如何敦親睦鄰謀補救空氣污染改善之道。全面考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之一[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及為國效力意願期請撥冗惠閱賜教和祈求助成]主旨:請求提供資金,場地,及行政人員,由本人統籌主持,希望三年內為政府效力推動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建立及進行整合各式各樣減除空污塵霾設備的改善製造,及改善相關燃燒流程設備減 除塵霾的產生等相關硬軟體實務作業,及建立工商業輔導改善團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674585

 政府應該先要求賺錢的業者為設備戴口罩,也不要讓眾多無辜百姓戴口罩.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809137  【電力不足6】黑土黑樹葉、厝邊罹癌多 台中火電廠日燒5萬噸,台電應如何敦親睦鄰謀補救空氣污染改善之道。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4013729  

跨界經驗人才將使奇跡發生。森林浴產生器可使懸浮微粒降除誠覓有興趣有能力有資源的廠家或技術團隊合作開發,研製,產銷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35819127 

 2018/08/09 11:50                                                                                         

「一天燒5萬噸欸,空氣怎麼會好?」龍井區三德里長陳春木帶著《蘋果》,在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的住處,指著鐵窗、紗窗說,最近經常下雨,但還是隨手一摸就有黑色的粉塵,怎麼擦、怎麼沖水都不會乾淨,一旁的林姓里民更說,住家要經常清潔、擦拭,否則很快就會堆積黑色的塵垢。
 
台中電廠5根巨大的煙囪,是龍井沿海居民心中巨大的陰影,一位民眾說:「你去看盆栽或是行道樹,就知道污染多嚴重,尤其最靠近電廠的臨港路最明顯。」記者前往查看,行道樹的樹葉上果然有厚厚的黑色粉塵,用手一抹滿手黏膩的髒污,用濕紙巾也不容易擦乾淨,一旁的變電箱也有深褐色的粉塵。
 
陳春木說,空污不只影響住家也污染農作物,但緊鄰電廠的臨港路以西依然規劃為農業區,最近二期稻作準備耕種,田裡的土翻起來都是黑色而不是灰黑色,附近的議員、里長還有居民先後罹癌,讓民眾心中充滿恐慌。蔡姓居民則說:「想出去運動,空氣污染那麼嚴重,跑步反而吸入毒氣。
 
被民眾視為污染源的台中電廠,目前有10部55萬度燃煤機組,今年台中市政府限制燃煤量必須減少500頓,控制在1600萬噸以下,電廠估計,以往每年可供應440億度電,今年約減少10分之1,估計發電400億度。
 
除了減少燃煤量,台中電廠副廠長朱允中說:「台中電廠投入環保設備的成本高達整座機組的三成。」已經擬定短、中、長期計畫,短中期計畫主要改善10部機組的空污問題,並興建棚式室內煤倉,總計要投入367.7億元,長期計畫則將在2025年讓兩個天然氣發電機組運轉,包含天然氣儲槽將投入1180億元。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市府分別從降載、燃煤管制、空氣監測等方面,要求中火改善污染。其中因應空氣品質不良的電廠降載SOP在2015年首度實施後,至今已經降載258次;煤炭用量透過「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中火4年減4成生煤,今年先減少中火生煤500萬噸,燃煤許可量降至每年1600萬噸;空氣品質監測方面,要求提昇生煤品質降低硫含量並每月抽測,最後祭出「第3次加嚴排放標準」,要求中火4年內改善設備,達到燃煤減排5成以上的目標。(王乙徹、張喆喜/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電廠被視為中部地區空污的元兇。張喆喜攝台電將斥資140億興建棚式室內煤倉,生煤不再露天存放。張喆喜攝行道樹的樹葉堆積厚厚的黑色粉塵。張喆喜攝龍井區三德里長陳春木(左)與里民討論空污問題。張喆喜攝房屋鐵窗卡著厚厚的黑色灰塵。張喆喜攝在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騎車是暴露在污染的空氣中。張喆喜攝台中電廠外的道路傍晚灰濛濛一片。張喆喜攝長年卡著灰塵的窗戶。張喆喜攝碼頭貨輪載運生煤供台中電廠使用。張喆喜攝貨輪靠岸後會用輸送帶將生煤送進台中電廠。張喆喜攝當地里長說空污不只影響住家也污染農作物。張喆喜攝台中電廠煤倉。張喆喜攝

關鍵字

中火

空汙

限煤

降載


======網友看法======
有網友留言說,放心,政府高官是看不到這些內容的。

出版:08:50
更新:11:50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太陽能、風電廠迎能源轉型 業者嘆「離岸風電關注低」
【有片】協和火力電廠空汙改善 居民:幾乎看不見煤渣
【電力不足5】火電廠洗煤廢水排入海 林口「蚵仔貝類看不到了」
【電力不足4】重啟核電企業投贊成票 譙「非核是政治議題」
【電力不足1】缺電逼走企業經濟崩! 商界怒譙:備轉容量率嚴重不足
【電力不足2】台灣經濟旦夕崩壞 黃崇仁:缺電重創半導體
電力不足3】再生能源靠天吃飯! 2成電力誰敢保證

全面考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之一[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及為國效力意願期請撥冗惠閱賜教和祈求助成]主旨:請求提供資金,場地,及行政人員,由本人統籌主持,希望三年內為政府效力推動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建立及進行整合各式各樣減除空污塵霾設備的改善製造,及改善相關燃燒流程設備減 除塵霾的產生等相關硬軟體實務作業,及建立工商業輔導改善團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674585  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之二[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建議政府應該嚴格要求賺錢的業者,為設備戴口罩,也同時對廠內員工加強污染防保健知識,及提供各鄰里檢測儀器,內外一起加強管理空氣品質,保命又保飯碗,而不要讓眾多無辜百姓浪費錢戴口罩,麻煩又健康受損. 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二,有關氣體的污染防制,要重視源頭的減除,想賺錢業者腦筋,絕對比象牙塔的政府及學者腦筋,專業又精明:王永慶曾說"有污染,就是有浪費"應該先由反應器加強改進提昇效率,然後一套廢氣處理設備效率不夠好,就需再串聯一套廢氣處理設備不惜成本,直到排氣品質夠佳為止,就是政府應該先要求賺錢的業者為設備戴口罩,也不要讓眾多無辜百姓戴口罩.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809137   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三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891282   跨界經驗人才將使奇跡發生。代理雅柏美國空氣淨化機,自創工商密閉空間空氣品質改善工程,行銷及研發系列產品約十年  LIVING AIR: https://www.facebook.com/drk.hsu/media_set?set=a.10201879243285549.1073741876.1317452722&type=3

哈利路亞!跨界經驗人才將使奇跡發生。森林浴產生器可使懸浮微粒降除誠覓有興趣有能力有資源的廠家或技術團隊合作開發,研製,產銷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3581912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401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