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交易到老鷹,等待奇蹟:老鷹百廢待舉,沒有球星,這是大傷恢復後林書豪最好發揮舞台。
2018/07/13 23:54:52瀏覽227|回應0|推薦0

NBA trade rumors: Hawks acquire Jeremy Lin from Nets【專欄】林書豪交易到老鷹,等待奇蹟:老鷹百廢待舉,沒有球星這是大傷恢復後林書豪最好發揮舞台。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79105 李亦伸2018年7月月13日 下午 03:11

文/李亦伸

林書豪被籃網交易送到老鷹,老鷹是重建球隊,陣中已經擁有今年第一輪第5順位選來新人控球楊恩(Trae Young),還有上季主力控球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場均19.4分+6.2助攻,林書豪就算恢復健康和狀況,目前在老鷹只能擔任第三控球。

這筆關係到林書豪的交易,你一定要知道的幾件可能事:

1、在老鷹只是過客:林書豪幸運恢復健康,打出個人狀況,他在老鷹只會是過客,扮演第三控球或第六人,即使老鷹交易送走施羅德,清出後場空間,林書豪還是得擔任楊恩的替補或第二控球。

老鷹會培養楊恩成為未來主力和球隊核心,林書豪除非恢復百分百+大爆發,否則老鷹未來拼圖不會有林書豪。

2、健康最重要:林書豪合約最後一年必須要保持健康,打完整個賽季,才有可能爭取到下一分合約,因此健康出賽,保持平穩狀況,這是林書豪被交易後一定要打出來的現況。

林書豪上個月訪台時曾表示,自己恢復的很好,如果保持健康和最佳狀況,一切都有可能,但林書豪必須要能健康出賽,才能掙到下一分合約。NBA太多傷病經驗告訴我們,林書豪情況不會這麼樂觀。

3、矮湯血淋淋例子:175公分小湯馬斯(Isaiah Thomas)最終只能在金塊簽下一分一年200萬美元底薪,矮湯一年多前還是一名場均28.9分聯盟超級球星,他想要一分五年1.5億美元以上豪華大約。過去一年多受困傷病,行情直落,矮湯身價掉到現在沒有球隊要,只能撿一分底薪去金塊打工,尋求東山再起機會。像林書豪這樣重傷之後的後衛,想要在短期找回狀況和身價,難度挑戰太高。

4、NBA殘酷世界:未來即使林書豪保持生涯水平表現,但林書豪想要在NBA再掙到一分複數年合約,將會愈來愈困難。這是NBA薪資結構大趨勢+現實考量,除非你是大咖中咖球星,否則角色球員都只能拿一分底薪或一年低薪打球,已經成為常態。未來NBA薪資結構和文化將是兩極化,極富或低薪+底薪,不少中上等級球員都拿不到理想、符合身價合約,更何況是像林書豪這種30歲以上,剛從重傷恢復的球員。

5、最好狀況:對林書豪來說,最好最完美的狀況就是恢復健康,維持水平表現(12分+4助攻),那麼他還有機會拿短約、低薪,在NBA拚個2-3年,甚至被一線球隊撿去當主要替補。以老鷹現況和重建腳步,林書豪想要得到更多上場時間和角色肯定非常困難,也會隨著老鷹重建布局和林書豪的恢復狀況,出現許多不可測變數。

6、等待奇蹟:老鷹百廢待舉,沒有球星一切都要重來,新人要重新培養,角色球員得重新定位,其實這是大傷恢復後林書豪最好發揮舞台。林書豪一向能創造奇蹟,在許多逆境和不可能中找到出路和轉譏,或許被交易到上季東區最後一名重建老鷹,這是林書豪再次打出「林來瘋」絕佳契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79105

看過這篇的人也看了...

【專欄】不舒服的底線 Federer遭贏2輸3大逆轉

沙烏地足球大刀改革

馬刺vs.雷納德「金錢戰爭」,霧裡看花

挑戰的勇氣。蔣建勇

相關新聞影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327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