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豬堅強"享受一室一廳專人照顧的中國共產黨幹部生活,原主人“有點羨慕它”,想探望卻無路費。
2018/07/12 19:00:45瀏覽706|回應1|推薦0

豬堅強表現了中國四川人特有的幽默感堅強樂觀的態度,又稱36娃兒朱堅強,是一頭中國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廢墟下36天後由重達150公斤的大肥豬憑藉自身能量與吃黑木炭、飲雨水,於挖出來時,尚生存。其體重只有50多公斤,減了三分之二,創造奇蹟生還的中國豬堅強享受中國共產黨幹部待遇,可能成為最長壽的豬,博物館還決定在它死後,作為標本展覽收藏。原主人“有點羨慕它”,想探望卻無路費: FreeChina 日期: 13/05/2018
今年,豬堅強10歲了,他住宿的是一室一廳,有人專門照顧生活。它現在每天吃20—30斤玉米、綠地散步1小時,它有可能成為最長壽的豬,博物館還決定在它死後,作為標本展覽收藏。

而離建川250里外的“豬堅強”的原主人,卻坦言“有點羨慕它”,覺得活得比它艱難。萬興明夫婦已年近7旬,至今打工,多年來老人一直想去看豬堅強,卻沒錢買車票。老人不好意思地媒體面前老淚縱橫地說:“豬堅強好福氣,有人伺候有醫生看病,我活了70歲,從沒有體驗過。它比我們活得好,有點羨慕它。”
唉,如果你不是中國共產黨員,活得不如他們有一頭豬。哪怕這豬曾經是你的。

中國四川彭州市龍門山鎮團山村村民萬興明家的一頭重達150公斤的大肥豬憑藉自身能量與吃黑木炭、飲雨水,於震後埋在廢墟下36天,於2008年6月17日被中國成都軍區某飛行學院的戰士挖出來時,尚生存。其體重只有50多公斤,減了三分之二,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蹟。

於是很多市民及中國網友為之感動,呼籲不要宰殺它,讓它快樂地度過餘生。有評論認為,該事件表現了中國四川人特有的幽默感堅強樂觀的態度

建川博物館中的豬堅強

中國建川博物館3008元將之買下,還捐了一萬元給豬主人恢復生產生活,博物館給這頭豬取小名為36娃兒,大名為豬堅強。博物館表示,豬堅強將在博物館度過餘生。

半年後,豬堅強的體重又回復,並增長到200公斤。亦有音樂人將它的事跡寫成了歌曲。

成都草根劇組舉辦了以弘揚草根「豬堅強」精神的「草根豬堅強」春晚,得到了中國全國草根網友的熱捧,並由騰訊網進行了直播,反響強烈,中國成都草根草根劇組為豬堅強拍攝的MV在晚會上播出極大了震動了正處於金融危機的草根心理,為草根建立了戰勝金融危機的信心,中國成都草根劇組開展了為「豬堅強」頒發感動中國十大動物冠軍獎牌的儀式和

「豬堅強大破金融危機」的活動,受到中國網友的好評。

《我不是藥神》「票房收割機」!熱映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揭露了中國天價藥的黑幕,現在遭當局冷處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27639

 中國"豬堅強"享受一室一廳專人照顧的中國共產黨幹部生活,原主人“有點羨慕它”,想探望卻無路費。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48682

海外中國人正在熱烈傳讀的一篇的《如何發動革命》 https://ift.tt/2sUc0aH 圖文並茂解說: Picking a Theme: Getting the Right People Involved: Getting the Message Out: Choosing a Strategy挑選主題:讓合適的人參與:傳達信息:選擇策略也很詳細很有明確指導方式。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4188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3248682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豬堅強"享受中國共產黨幹部生活有可能成為最長壽的豬,原主人“有點羨慕它”想探望卻無路費。
2018/07/12 19:22
中國"豬堅強"享受一室一廳專人照顧的中國共產黨幹部生活,它有可能成為最長壽的豬,原主人“有點羨慕它”想探望卻無路費。 "豬堅強"在中國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廢墟下36天後由重達150公斤的大肥豬憑藉自身能量於挖出來時,尚生存。其體重只有50多公斤,創造奇蹟生還的豬。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4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