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腳蜘蛛沒有翅膀無風也能飛行,它腳上細長感覺毛會感應到電場而能空飄,但科學家相信也有藉助風向。
2018/07/11 11:42:03瀏覽542|回應0|推薦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NSE73fCp8

蜘蛛的腳上細長感覺毛能感應到電場,促使牠們開始空飄,雖然沒有翅膀無風也能飛行,但科學家也相信風向也有幫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NSE73fCp8

人們已知道蜘蛛會吐出長長的絲,飛上2.5英哩高空,甚至可在海上旅行數千英哩,這過程被稱為空飄(ballooning)。

一般人相信蜘蛛是憑藉風力來空飄的,但這在風不強的日子就很難解釋。

另一種解釋則是靜電斥力(electrostatic repulsion)。

蜘蛛拋出長絲時,會產生負電荷,與地球磁場的負電荷相斥,因此能造成足夠的力量,將牠們自身拋上空中。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為了測試這種理論,因此將垂直卡紙片上的蜘蛛放入塑膠盒中,然後以人工製造出電磁場。

蜘蛛腳上的細長感覺毛能感應到電場,促使牠們開始空飄,即使無風也能飛行,但若電場被關掉,牠們就落地。

這項研究證實了蜘蛛可以只靠電場飛行,但科學家也相信風向也有幫助。

之前有研究指出蜘蛛會把前腳伸入風中,或許是在探測風力有多強勁。

新研究指蜘蛛空飄不靠風 靠靜電斥力

CP name TomoNews     發布時間 2018年7月10日 PM 12點0分

新研究指蜘蛛空飄不靠風靠靜電斥力 - line today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新研究指蜘蛛空飄不靠風+靠靜電斥力-K23wg0
22 小時前 - 一般人相信蜘蛛是憑藉風力來空飄的,但這在風不強的日子就很難解釋。另一種解釋則是靜電斥力(electrostatic repulsion)。蜘蛛拋出長絲時,會產生 ...

新研究指蜘蛛空飄不靠風靠靜電斥力-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NSE73fCp8
23 小時前 - 上傳者:TomoNews 台灣
蜘蛛雖然沒有翅膀,但這種八腳動物原來可以靠靜電力飛行。人們已知道蜘蛛會吐出長長的絲,飛上2.5英哩高空,甚至可在海上旅行數千英哩, ...

新研究指蜘蛛空飄不靠風靠靜電斥力 - FB・爆紅榜

www.mix-post.com/p40584
22 小時前 - 上傳者:TomoNews 台灣
新研究指蜘蛛空飄不靠風靠靜電斥力. ... 【祕密客】食補加藥補藥行飄菜香| 台灣蘋果日報 · 【微視蘋】聽到生命的味道牙醫博士挖出天籟搶金牌| 台灣蘋果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32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