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會停止貿易戰,等中國行事開始像個發達國家,在全球貿易系統,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回報世界後。
2018/07/11 10:52:21瀏覽191|回應0|推薦0
停止美中貿易戰?川普顧問需滿足這一條件,若中國開始像個發達國家行事,美國就考慮停止貿易戰。
  
國川普總統的一名高級經濟顧問週一(7月9日)告訴CNBC,一旦中國開始像一個發達國家一樣行事,美國將考慮停止貿易戰。(Alex Wong/Getty Images)
更新: 2018-07-10 6:57 AM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8年07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的一名高級經濟顧問週一(7月9日)告訴CNBC,一旦中國開始像一個發達國家一樣行事,美國將考慮停止貿易戰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賽特(Kevin Hassett)認為,中國沒有真正遵循WTO對發達國家制定的規則。

「最終結局是,中國開始像一個發達國家那樣行事。」哈賽特告訴CNBC,「如果他們降低他們對我們的關稅壁壘,如果他們對我們開放他們的市場,如果他們做到這些,那麼我認為我們可以看到正面的結果。」

哈賽特說,他預計川普的關稅策略將很快為美中帶來更好的交易。「我們將達成交易。當你看到它們的時候,你會喜歡這些交易。」

川普上週五開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國隨之也對美國徵收同等關稅。

中國被WTO視為發展中國家。川普說中國從中獲得「巨大優勢」,特別是對美國的優勢。

川普在4月份發推說:「中國是一個經濟大國,但是在WTO被視為發展中國家。他們因此獲得巨大優勢,特別是對美國。有人覺得這算公平嗎?」

哈賽特曾經是美國企業研究所的經濟學家,也曾是美聯儲的高級經濟學家。他週一重申川普的觀點。他說,中國一直「行為不端」,但是WTO對此無所作為。美國會停止貿易戰就在中國行事開始像個發達國家後。美國川普總統高級經濟顧問7月9日告訴CNBC的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15219

根據WTO規則,成員國自己定義自己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人們常常困惑的一個問題是:中國在主導國際經濟,為什麼它被歸類為「發展中國家」?為什麼它獲得特殊對待?

CNBC評論文章說,答案很簡單:當中國1986年申請加入WTO的時候,它確實是很窮的。它的人均GDP,如果考慮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 ),是677美元。相比之下,美國人均GDP是19,078美元。然而,批評者說的也是對的:中國經濟近年已經大幅增長,現在是時候讓中國在國際經濟事務中成為一個更平等的夥伴了

中國在談判加入世貿的時候,中國通過將自己定義為「發展中國家」,能夠承擔較少的責任。然而在入世17年之後,中國已經突飛猛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某些地區已經像工業國家一樣發達。如果中國希望避免川普政府和國際社會的憤怒,中國它應該通過在全球貿易系統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給世界一些回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3215219 #

責任編輯:李緣

中美貿易戰開打 大陸專家:北京無牌可打
今日頭條
NEWSHEADLINES
週二(7月10日),美國貿易代表(USTR)依川普(特朗普)總統指示,公告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的清單,預計在8月底前完成徵求公眾意見程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321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