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台北寺廟記憶: https://tm.ncl.edu.tw/index?lang=chn
2018/06/21 13:03:01瀏覽668|回應0|推薦0

艋舺龍山寺例祭 「例祭」是例行性的活動
美輪美奐的臺北龍山寺 原說明:「以臺北最古老的名剎,述說著萬華歷史的龍山寺,最近改建其廟宇,其豪壯華麗美侖美奐是臺北寺院之尤者。」

 (臺北)龍山寺 原說明:「本島人的佛寺,結構壯麗,並繪有美善的壁畫,被稱為臺灣的日光。」(按:日光為日本著名的參拜地點,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等)

 (臺灣臺北)龍山寺 原說明:「約創建於兩百年前,是臺北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但因以六十萬圓的鉅款將其重修再建,門壁樑柱的繪畫之妙,又別具風格。」龍山寺始建於清乾隆3年(1738),是臺北早期最大的古剎。 

 臺北龍山寺 戳記為「s. s. “AustRALIA” Welcome to Taihoku 1931年2月19日」 戳記上的文字有點混亂,但推測為歡迎來自澳洲的訪問團。 

(台灣名剎) 臺北龍山寺前後之全景 

http://memory.ncl.edu.tw/tm_new/subject/taipei/taipei08a.htm
 
 

臺灣神社境內劍潭寺(臺北) 臺灣神社所在原為劍潭寺所在,日本殖民政權為興建在臺的崇拜中心,而將劍潭寺遷移以便興建臺灣神社。或因此,明信片的標題以劍潭寺屬於臺灣神社境域。

臺北西本願寺別院 位於新起街,落成於1901年。別院即分院之意,與東本願寺為同宗,因財務糾紛而分裂,兩本願寺的本院均在京都。

東本願寺臺北別院本堂 1930年(昭和5)時,毀於祝融。

東本願寺臺北別院庫裡 「庫裡」即是寺廟的廚房、儲藏糧食的地方。

臺北城南了覺寺全景 位於古亭町,今南昌街。由真宗本願寺所創建於1929年(昭和4),1945年改為十普寺,現為中國佛教會址所在。為日本傳來寺舍中,少數幸存者,該寺內留存有第5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穿過的衣物。

士林媽祖廟 創建於1796年(清嘉慶元),為臺灣北部漳州人所建。廟宇原建在今士林美國學校附近,1864年(同治3)遷建於八芝蘭新街,今士林區大南路上。

http://memory.ncl.edu.tw/tm_new/subject/taipei/taipei08b.htm

臺灣記憶:艋舺龍山寺,劍潭寺, ,西本願寺,東本願寺 了覺寺,(十普寺) , 士林媽祖廟: https://tm.ncl.edu.tw/index?lang=chn: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71330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271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