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Accountant會計師,這是一個自閉兒變殺人犯,殺人犯變蝙蝠俠的美國動作驚悚片故事
2018/06/18 00:28:17瀏覽929|回應0|推薦2
會計師》(英語:The Accountant是一部2016年美國動作驚悚片,由蓋文·歐唐納執導,比爾·迪比克編劇。電影主演包括班·艾佛列克安娜·坎卓克J·K·西蒙斯強·柏恩瑟傑佛瑞·坦伯爾約翰·李斯高。本片由華納兄弟負責發行,並定於2016年10月14日在美國上映。

克利斯汀·沃夫(班·艾佛列克 飾)是一名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數學天才,對數字有極高的理解力。他表面上是在小鎮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他實際上是為一些全世界最危險的犯罪組織工作的自由會計師。

因沃夫身份特殊,且每每都能在査賬後獨善其身,引起財政部的犯罪稽查局在雷(J·K·西蒙斯 飾)關注。雷的手下瑪莉貝絲·梅迪納(辛西亞·雅代-羅賓森 飾)在雷的要挾之下無奈展開調查。

克利斯汀正接洽一個合法客戶,那是一家最先進的機器人製造公司,但該公司的會計帳務員黛娜(安娜·坎卓克 飾)發現有幾百萬美元的帳務有出入。

當克利斯汀在帳冊中查出假帳,一步步接近真相之際,死亡人數也開始增加。

班艾佛列克新片《會計師》https://news.gamme.com.tw/1406899

電影敘述沉默寡言卻對數字異常敏銳的Chris Wolff(班艾佛列克),表面上是個遊走黑白兩道、有強迫症的會計師

這部電影在強迫症方面的畫面應該會讓患者覺得蘇福~

但是他真正的身分卻是個殺手!

(啥@_@ 蝙蝠俠的不殺原則呢XD)

但除了結合會計與殺手這兩項最無關的職業,這部電影還有一個有趣的賣點,它同時聚集了

新任蝙蝠俠班艾佛列克

《蜘蛛人》中的報社主編,同時也會是正義聯盟之後的高登局長 JK Simmons

以及《夜魔俠》當中的制裁者Jon Bernthal

所以說這年頭演過超級英雄的演員越來越多,以後每部電影都像是超級英雄同學會了(聳肩)

《會計師》還有《歌喉讚》Anna Kendrick做為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嬌」點

電影由《非法警戒》《勇者無敵》Gavin OConnor擔任導演,美國10月14日,台灣10月21日起精彩上映。

https://news.gamme.com.tw/1406899

 

觀眾您好,為了推出更良好的內容服務,Screenwriterleo 編劇人生中的影評,將分為兩種:第一種僅包含電影評價,此影評乃服務需快速選出該看哪一部電影的觀眾,不希望因提到過多故事劇情而破壞了觀影感受。第二種則會包含評價與劇情及故事的討論與解析,此種影評則給予看到喜歡的電影後,想得到更多劇情解析的觀眾。本篇為第一種。若需要看劇情解析的影評請點

總體評價(普通、傑出、精湛、完美):完美

由《大法官》(The Judge)的編劇比爾·杜布克(Bill Dubuque)撰寫原創的故事,他再度完美地塑造一位成功的角色,因為這位角色的心境中富含著巨大的情感。當克里斯丁‧沃夫這位角色來到了導演蓋文·歐唐納(Gavin O’Connor)以及演員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手上時,兩位透過劇本發現《會計師》(The Accountant)的精粹來自於杜布克筆下的主角,因此歐唐納所聚焦的畫面、艾佛列克演出的內心戲,皆完整放大了克里斯丁‧沃夫的情感層面,使相當扎實的《會計師》突顯出故事的完美。

克里斯丁‧沃夫是一位數學天才,除了天才綜合症之外,還有相當嚴重的自閉症。他的父親是一位嚴厲的軍人,母親早早離開了家,這也讓克里斯丁不善表達自己,他擅用自身的數學天賦成為一位財務顧問,並接下了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的帳目稽查的工作,並展開了一場匡正白領犯罪的行動。

比爾·杜布克其實是一位相當新銳的編劇,雖然作品並非相當多,但目前已創作出兩部廣為人知的作品,若我們將《大法官》與《會計師》放在一起,其實我們會發現杜布克相當擅長於角色的心境層面,並且會使用大量的內心戲來敘述角色的立場,以及其行為動機。

而這一點則恰恰反應在影像之中,其角色心境、情緒的聚焦,蓋文·歐唐納使用了許多鏡頭的推動,例如:他會指示演員靜靜的躺著、坐著,在腦中思考角色的人生,然後再將鏡頭以輕緩的速度,推進演員的面部,以此來完成角色的情感敘述,也是一項非常好的方法來表達內心戲。

上述的方法其實有很多電影都會用到,但似乎不是每一部電影都能像《會計師》一樣能完美的締造角色,而這一點也相當吃重演員的表演,班·艾佛列克他能將一個角色詮釋地相當縝密,並用最快的速度,來萌芽《會計師》的情感靜頭。我們甚至可以說班·艾佛列克一個人撐起了電影,他就是那位自閉的數學天才。

《會計師》相當精粹地展現了影像中的情感,並且是透過編劇、導演、演員,三者共同完成,透過《會計師》我們也會發現電影應該要傳達最真摯的情感給觀眾,當影像有了情感,不論是什麼故事,我們都能深入其中。http://screenwriterleo.com/the-accountant/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256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