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OxqvNZK6E 台灣總統蔡英文除夕談話 心繫花蓮讚台灣人「患難見真情」
2018/02/15 20:37:52瀏覽554|回應0|推薦0
台灣總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OxqvNZK6E 台灣總統蔡英文除夕談話 心繫花蓮讚台灣人「患難見真情」2018-02-15 10:42

  • 今天是除夕,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PO出小英的除夕談話影片,祝賀所有國人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資料照)

  • 小英總統發表除夕談話。(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

  • 小英總統表示,這次花蓮強震中,看到許多台灣人投入救災,「患難見真情」。(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

  • 小英總統指出,政府與國人一同打拼,努力改變台灣經濟體質,強調對台灣未來有信心。(圖擷取自臉書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就是除夕,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上午9時許,也貼出小英的除夕談話影片,祝賀所有國人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大家好!今天是除夕。在歲末年終,全家團圓的時刻,我要祝福所有的國人同胞,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台灣總統蔡英文指出,「2月6號,我們美麗的花蓮遭受地震無情的打擊。嚴重的災情以及人命的傷亡,讓花蓮人心裡留下恐懼的陰影」,希望能藉此機會,告訴花蓮鄉親,「請大家放心,不論發生什麼事,全台灣一定會跟花蓮人站在一起」。

台灣總統蔡英文承諾,未來「除了推動災區的復原重建之外,在全國的層面,政府也會持續針對危險建築進行盤點,加速補強」,「建立一套嚴謹的防災體系,把地震所可能產生的損害降到最低」,且這個工作「已經開始」。

台灣總統蔡英文提到,地震後她去了花蓮2次,除看見「國軍全面動員救災」、「來自各縣市的搜救團隊,奮不顧身搶救受困人員」,也看見「這段時間的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和團結」,在災難中,「展現互助,把人性中最美的那一面給了彼此」,勉勵國人「要永遠記得患難中的真情」,以及勿忘國際社會對我方表達的關心慰問。

台灣總統蔡英文說,這次有9名中客不幸於震災中喪命,強調「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沒有距離。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對罹難者家屬,我們也感同身受」,期盼他們能「走出創痛,平安寧靜」。

台灣總統蔡英文接著表示,「農曆春節在兩岸都是最重要的節慶」,彼此具有不少相近的習俗活動,這次要藉發表談話的機會,「向對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華人,說聲新年恭喜」。

台灣總統蔡英文指出,「過去一年,台灣經濟的表現讓我們恢復了信心。經濟成長率超乎預期,出口總額是歷年的次高,失業率降到17年來的新低點。前幾天台灣股市在萬點封關,這是歷史上的第二次」,更重要的是,政府與眾人一同打拼,「改變台灣經濟的體質」。

台灣總統蔡英文舉例,「我們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加快產業轉型升級;今年啟動的前瞻計畫,要全面強化國內不足的基礎建設,同時擴大內需及投資」;若「產業競爭力及經濟的動能夠進一步提升,再配合政府所提出的加薪具體對策」,相信一定能擺脫薪資停滯、倒退的窘境,「讓每一個辛苦打拚的台灣人,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

台灣總統蔡英文強調,此外,「我們也會有更堅強、更壯大的實力,來因應外在經濟的變化和風險。我對台灣的未來有信心」,並於文末,向那些過年期間,「持續在工作崗位上,為台灣打拚的朋友們」致謝,並指「明天就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再一次跟大家拜年,祝福全體國人同胞,新年恭喜,萬事如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1035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