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這幾天空氣品質遭透了!因天氣回暖,大氣擴散不佳,南市連續4天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
2018/01/21 15:34:01瀏覽358|回應0|推薦1

台南天空灰濛濛一片,南市環保局表示,因天氣回暖,大氣擴散不佳,已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21 15: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這幾天空氣品質遭透了!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因天氣回暖,大氣擴散不佳,南市連續4天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

環保局表示,本週台灣天氣明顯回暖,雖然有微弱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但對南部地區影響不大,天氣穩定代表風速都相對微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也使得上風處縣市的污染物往南傳送,與南市自身污染產生加成作用,污染物容易滯留於南部地區。

環保局表示,雖然環保署預報空氣品質指標(AQI)都在橘色警戒等級,但南市依據氣象條件研判本地的空氣品質會持續惡化,因此已連續4天(18~21日)成立環保局防制指揮中心,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市政府也持續發布訊息提醒民眾注意防護,環保局通知工廠依核定的空氣污染防制計畫執行自主減排,營建工地增加灑水頻率,並監控與環保局連線的大型工廠的管道排放數據是否異常,並出動稽巡查人員加強稽查,減少本地污染源的排放,減緩空氣品質惡化。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政府自106年10月20日公告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計畫後,至今已成立11次空氣品質防制指揮中心,啟動相關應變機制,在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對於工廠管制的部分更是投入大量稽巡查人力確實查核執行成效與稽查檢測量能,包括執行701家次工廠稽巡查、排放管道之稽查檢測26根次、原物料抽測3點、冷卻水檢測3點及石化業執行16家2639點的設備元件稽查檢測,共計查獲12件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規定,均已告發,嚴格杜絕違規排放,確保污染源正常操作。

環保局提醒說,今天(21日)東北風減弱,台灣大環境改吹偏東風,台南位於山脈背風側,風速仍然微弱,空氣污染物仍然滯留無法擴散,提醒民眾減少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若外出務必配戴口罩防護,提醒明後兩天的空氣品質預計仍維持在橘色警戒等級(AQI值135~140),市政府將會持續執行應變的工作,守護市民健康。

相關關鍵字:空品不佳 空氣品質指標AQI

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之一[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及為國效力意願期請撥冗惠閱賜教和祈求助成]主旨:請求提供資金,場地,及行政人員,由本人統籌主持,希望三年內為政府效力推動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建立及進行整合各式各樣減除空污塵霾設備的改善製造,及改善相關燃燒流程設備減 除塵霾的產生等相關硬軟體實務作業,及建立工商業輔導改善團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674585  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之二[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建議政府應該嚴格要求賺錢的業者,為設備戴口罩,也同時對廠內員工加強污染防保健知識,及提供各鄰里檢測儀器,內外一起加強管理空氣品質,保命又保飯碗,而不要讓眾多無辜百姓浪費錢戴口罩,麻煩又健康受損. 敬致台灣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鑒察;茲為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二,有關氣體的污染防制,要重視源頭的減除,想賺錢業者腦筋,絕對比象牙塔的政府及學者腦筋,專業又精明:王永慶曾說"有污染,就是有浪費"應該先由反應器加強改進提昇效率,然後一套廢氣處理設備效率不夠好,就需再串聯一套廢氣處理設備不惜成本,直到排氣品質夠佳為止,就是政府應該先要求賺錢的業者為設備戴口罩,也不要讓眾多無辜百姓戴口罩.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809137   茲為全面考量'氣流,溫度,濕度,異味,懸浮微粒,環境靜電平衡'等因素改善減除空污塵霾提出獻策三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891282

代理雅柏美國空氣淨化機,自創工商密閉空間空氣品質改善工程,行銷及研發系列產品約十年  LIVING AIR: https://www.facebook.com/drk.hsu/media_set?set=a.10201879243285549.1073741876.1317452722&type=3

哈利路亞!跨界經驗人才將使奇跡發生。森林浴產生器可使懸浮微粒降除誠覓有興趣有能力有資源的廠家或技術團隊合作開發,研製,產銷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35819127

您們若願意,可免費奉送原留作有關樣品庫存及相關軟硬體產製行銷廣告文宣資料並移轉自身經驗協助發展相關事業 可助創業無限,再使奇跡發生。願參與籌備協助貴公司建立無實體商品行銷類執行部門增加營業項目增加商品項目或協助舊商品行銷。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615177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0995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