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總統川普開先例在華盛頓舉行的反墮胎維護生命權利大遊行上發表演講,被譽為珍惜生命的總統。
2018/01/20 12:24:42瀏覽178|回應0|推薦0

珍惜生命天賦尊嚴 川普反墮胎集會演講開先例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1月1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反墮胎第45屆維護生命權利大遊行上發表演講,被譽為「珍惜生命」的總統。(TASOS KATOPODIS/AFP/Getty Images)
更新: 2018-01-20 7:57 AM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8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我們珍惜每一個生命的天賦尊嚴(sacred dignity)。」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1月1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反墮胎第45屆維護生命權利大遊行(March for Life)上說的一句話。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美國總統向反墮胎集會活動人士發表現場演說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的演講,通過衛星視頻送到國家廣場的集會現場。同時,他在演講中呼籲國會通過支持反墮胎的兩項法案。

「美國人越來越重視生命。」川普說,「在我任內,我們將永遠捍衛《獨立宣言》中的第一項權利,那就是生命權。」

彭斯:川普是美國歷史上最擁護生命的總統

週五的反墮胎遊行活動已有45年歷史,今年再次有上萬人聚集華府,抗議墮胎合法化行為。在1973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對「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做出裁決,允許墮胎在美國合法。此後,反墮胎人士每年都在1月舉行抗議遊行,他們亦希望川普當局支持他們推動取締墮胎的努力。

羅訴韋德案導致了世界上最寬鬆的墮胎法。」川普對集會人士說,「例如,美國是七個允許選擇性晚期墮胎的國家之一,跟中國(共)、朝鮮等排在一起。」

現在(美國)有些州,法律允許九個月大的胎兒內從母親子宮中移除。」他說,「這是錯的,必須改變。」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開場中把川普稱為「美國歷史上最擁護生命(Pro-life)的總統」。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也來到了國家廣場,他表示:「我們感謝神,給我們一個擁護生命的白宮總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951067

前總統里根在1987年,以及老布什總統在2003和2004年在任期內發表過演講,支持反墮胎活動。

川普呼籲國會通過支持反墮胎的法案

週五,眾議院以241票對183票通過《活產墮胎倖存者保護法案》(Born Alive Abortion Survivors Protection Act),該法案的目的是保護墮胎失敗後、產下存活胎兒,要求墮胎醫護人員採取挽救生命的措施,如送胎兒到醫院,而不是留給墮胎者照顧,否則醫護人員將受到懲罰。

法案亦規定,如果墮胎失敗、誕下嬰兒的女性不照顧新生兒,也將面臨民事訴訟同時,法案還包括限制白卡(Medicaid)資助計劃生育的措施。

從投票結果來看,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全部投贊同票,民主黨除六位眾議員外,都投了反對票。

瑞安表示:「我們努力這麼做,不僅是出自內心的判斷,更是要以對所有受害者的同情和愛來判斷。」

另一方面,參議院預計將在本月對眾議院送來的「有痛感的胎兒保護法」(Pain-Capable Unborn Child Protection Act)投票,該法案禁止在胎兒滿五個月後被墮胎。

「我強烈支持眾議院的法案,這將在全國範圍內終止痛苦、晚期墮胎。」川普說,「我呼籲參議院通過這項重要的法律,並把它送到我的桌上簽字。」

根據全球最大的天主教男信徒組織「慈善會」(The Knights of Columbus,又譯為哥倫布騎士會)發布的墮胎調查報告,56%的美國人認為墮胎在道德上是錯誤的,同時,有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支持對墮胎行為設置限制。#

責任編輯:林妍相關專題 /

【翻牆必看】對范長龍被查傳聞 官方表現詭異 人氣: 18447
傳王岐山新職在中共二中全會已確定 人氣: 13377
美媒:中共大建新高鐵 欲隱藏導彈躲衛星偵察 人氣: 5709
傳中共東部戰區某團政委張寧生跳樓自殺 人氣: 4595
調查:中國家庭財富外流意願越來越強 人氣: 3277
40多特警荷槍實彈劫持陝西一殘疾女子 人氣: 285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0995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