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在看醫生前,按摩風池穴,列缺穴,迎香穴等3個穴位能有效緩解感冒引起的不適。
2018/01/19 07:00:51瀏覽2527|回應0|推薦1
点此看大图片聚焦加拿大感冒 | 溫哥華 | 

在季節轉換之際,是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的高發季節。秋天走到肺經呼吸系統、免疫系統都較差,容易出現過敏、打噴嚏、咳嗽等感冒症狀。感冒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鼻塞、流涕、噴嚏、頭痛、惡寒、發熱…..都是令人難受。在看醫生前,按摩風池穴,列缺穴迎香穴等3個穴位能有效緩解感冒引起的不適。

 風池穴【認識實用穴位】

溫嬪容

風池穴取穴耳後頭枕骨下,髮際內有個凹陷處。(溫嬪容)

風池穴為足少陽、陽維之會,陽維主一身之表,主治因受風邪所致的疾病,是治療感冒風邪的特效穴道,也是治頸項強痛時的常用穴。

穴位風池穴位於後頸部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凹陷中,約與耳垂齊平。
按法:以雙手大拇指分別抵住二邊穴道,用力旋轉按揉,以有酸脹感為宜。每次100下,每日1~2次。

列缺穴  列缺穴位(LU7)又叫童玄,腕勞,屬於手太陰肺經,本穴是手太陰肺經的絡穴,手太陰肺經從此穴分支走向手陽明大腸經。也是八脈交會穴之一,通於任脈又是四總穴、馬丹陽天星十二穴之一。列缺穴的準確位置在人體前臂橈側緣,橈骨莖突上方,腕橫紋上1.5寸(以取穴者自己拇指的指間關節的寬度為1寸),當肱橈肌與拇長展肌腱之間。即兩手虎口交叉,食指尖下所筋骨凹陷處。列缺穴不僅可以有效的應對頭疼腦熱,氣喘,咽喉疼痛,面神經痙攣,三叉神經痛,牙痛,頸項痛等症狀,對戒菸也有不錯的效果。
列缺陷的準確位置圖

列缺為手太陰肺經之絡穴,通行表裡陰陽之氣。故有疏風解表,宣肺理氣,是治療傷風外感病的要穴。主治乾咳少痰、頭痛、惡寒、發熱等症。
穴位:列缺穴位於橈骨莖突上方,腕橫紋上1.5寸。可兩手虎口相交,一手食指壓在另一手的橈骨莖突上,食指尖端到達的凹陷處即為列缺。
按法:一手拇指按於另一手的列缺穴,輕輕按揉,至發熱為度。每次約1~3分鐘,每日2~3次。
迎香穴【認識實用穴位】

溫嬪容

(溫嬪容)

穴位:在鼻翼外緣中點旁、鼻唇溝中。
按法:屈拇指,用拇指的指關節按壓穴位,以有酸脹感為宜,出現鼻酸流淚,效果更佳。每次1~3分鐘,每日2~3次。
秋季養生要注意養肺,除了
按摩

穴位,還可吃些滋陰潤肺的食物,如白木耳、甘蔗、梨、芝麻、藕、豆漿、核桃、糯米等。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寒露後「不受凍、不出汗」飲食多潤少辛 

 中醫感冒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鼻塞、流涕、噴嚏、頭痛、惡寒、發熱…..都是令人難受。在看醫生前,按摩風池穴,列缺穴,迎香穴等3個穴位能有效緩解感冒引起的不適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944261

用手在足部特定的點施壓按摩確實可以有效紓緩疼痛、壓力,只要用手在足部特定的點施壓,讓血液流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就能達到這個效果。人類神經組成的龐大網絡會連接到身體的不同區域,按摩的好處是在家裡就可以自己進行,做起來也不太費力,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或找專業按摩師,最多就是在睡前花費幾分鐘的 時間而已。當你因為壓力大身上有一堆小病痛時,最省錢的解決辦法就是「在睡前擁抱你的腳」!
▼還不太確定功效或方式的人,可以照FootMassage:DoItWhileYouViewI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v=f_WxpRXJsUk
這個影片的按摩其實一直受歡迎,快把這個影片分享出去,教大家一起在家裡自己做做看腳底按摩、減少平時的酸痛與壓力吧!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94233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099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