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中組部部長兼黨校校長陳希:信鬼神、三權分立、對黨不忠的幹部不能要 ,選人用人,首要看政治素質。
2017/11/17 12:13:53瀏覽229|回應0|推薦2
“選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質,”中國 中組部部長兼黨校校長的陳希:信鬼神、三權分立、對黨不忠的幹部不能要
2017年11月17日05:45 蕭雨

2017年3月6日,中國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北京開會。11月16日,中國 中組部部長兼中央黨校校長陳希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孫政才、令計劃等人是“政治野心家、陰謀家”。

“選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質,”習近平的清華同窗、中共十九大後躋身政治局委員、晉升中組部部長兼中央黨校校長的陳希星期四(11月16日)為官方的《人民日報》撰文說

在這篇談論培養選拔幹部的文章中,陳希批黨內忽視、淡化政治的現象他說,少數人“大搞拉幫結派、結黨營私、任人唯親、封官許願等活動”,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陳希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孫政才、令計劃等人是“政治野心家、陰謀家”。他說,必須要“真正把黨和人民需要的好部選出來、用起來。”

究竟何為好幹部?這位中組部長說,下列五類人要不得:

一、對黨不忠,不能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唱對台戲的,有政治野心的人不能用。

二、信鬼神,敬“大師”,信奉西方三權分立、多黨制,對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喪失信心的不能用。

三、在涉及原則問題的政治挑釁面前無動於衷、遇到重大政治事件和敏感問題沒有態度,當“牆頭草”的不能用。

四、馬克思理論功底不深,缺乏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甚至對挑戰政治底線的錯誤言論和不良風氣聽之任之的不能用。

五、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兒戲、我行我素、無所顧忌的人不能用。

 

 

學者:中國控制宗教效應逐漸擴及港台

李飛訪港講述基本法泛民團體場外抗議

李飛訪港講述基本法泛民團體場外抗議

川普亞洲行

川普與習近平究竟建立了什麼關係?

  • 中國

    中組部部長:信鬼神、三權分立、對黨不忠的干部不能要

中國

中國太陽能生產廠家隆基考慮在美開廠以避關稅

 

美國

議員:美軍特種部隊應在亞太擴大部署

香港一家貨幣兌換店裡的僱員展示人民幣和美元百元鈔票
經濟·金融·貿易

中國9月份減持美國國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0907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