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分析六年來美國總統川普共發布了493條關於中國的推文知道中國是美國總統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外國國家。
2017/11/13 06:17:18瀏覽176|回應0|推薦0
美國總統川普為三天的國事訪問發了9條推文連換了兩次封面圖片是他當選美國總統後關於中國發推最多的一次。中國分析六年來美國總統川普共發布了493條關於中國的推文都在談論“中國正在嘲笑我們”來“嘲笑”諷刺奧巴馬政府表達對美國現狀的不滿。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021401

2017-11-12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美國總統川普為此發了9條推文,甚至激動地連換了兩次封面圖片,這是他當選美國總統以後關於中國發推最多的一次。中國分析六年來美國總統川普共發布了493條關於中國的推文知道中國是美國總統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外國國家。美國總統川普推特8年493次提及中國都在談論什麼:“中國正在嘲笑我們……”。八年來中國在這些事情上都“嘲笑”過美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人民幣匯率、美國債務、出口貿易、碳排放、污染等。細看這些推文,美國總統川普在藉中國來“嘲笑”諷刺奧巴馬政府,表達對美國現狀的不滿。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9021401  來源: 解放日報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1968711
2017-11-12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美國總統川普為此發了9條推文,甚至激動地連換了兩次封面圖片,這是他當選美國總統以後關於中國發推最多的一次。


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美國總統川普為此發了9條推文,甚至激動地連換了兩次封面圖片,這是他當選美國總統以後關於中國發推最多的一次。 “推特論戰”是美國總統川普最愛的一張牌,外交方面也不例外。六年來美國總統川普總共發布了493條關於中國的推文,使中國成為了美國總統最常掛在“嘴”邊的外國國家,、、墨西哥、伊拉克排在其後。
大選前後美國總統川普最愛談論中國話題
2011年,中國GDP正式超越成為世界第二,而2012美國大選年即將到來,在這個關鍵節點,美國總統川普心態微妙。當年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發出了開通推特賬號兩年以來第一條關於中國的推文:“shouldtrumprun網站上的人說得太對了。我們的工廠還怎麼跟中國和其他的國家競爭?” ,此後一發而不可收。作為共和黨的“刺兒頭”,這一年他總共發了770條推文,提到中國相當頻繁,幾乎每發9條推文就有一條在談論中國,其中絕大部分都直接指向中美貿易逆差、勞動力市場、匯率債務問題
隨著2012年美國大選序幕拉開,美國總統川普狂發了198條關於中國的推文,是發文最多的一年。美國總統川普頻繁把國內問題轉移到國際視野,將美國爆發債務上限危機和就業率低迷歸因於中美貿易,利用對中國的諷刺來打擊政治對手,這和他在2016年大選中的做法如出一撤。 2016年美國大選首場辯論,開場15分鐘,美國總統川普提了5次中國,而在所有對華推文中,有近四分之一同時提到美國前總統。
談到中國時都在談“經濟”,美國網友最關心朝鮮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在469條推文中,出現最多的關鍵詞前十位分別是:美國(我們),奧巴馬,石油,工作,貿易,貨幣,總統,朝鮮,嘲笑,軍隊。基本涵蓋了中美關係,經濟貿易,國防軍事,國際政治四大話題,其中經濟話題是談論的核心。在經濟領域,特朗普最關心的是就業、貿易、赤字、匯率、債務
除了經濟,朝鮮核問題,南中國海,兩岸關係等國家安全和國際秩序問題也在特朗普的視線內。美國總統川普多次發推喊話中美共同解決朝鮮問題。這種態度也受到了美國網友的認可,被點贊數量最多同時也是評論數量最多的十條推文中有七條都涉及到中國、美國、朝鮮三邊關係。其中最為廣泛傳播的一條寫道:“朝鮮正在自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助我們是最好,如果不是那我們自己也能解決!”
有趣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提到了28次“嘲笑”,這次並不是他嘲笑別人,而是“中國正在嘲笑我們……”。八年來中國在這些事情上都“嘲笑”過美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人民幣匯率、美國債務、出口貿易、碳排放、污染等。細看這些推文,美國總統川普在藉中國來“嘲笑”諷刺奧巴馬政府,表達對美國現狀的不滿。
美國總統川普當選總統後對中國態度積極轉變
入主白宮以後的美國總統川普變得更加務實。當選美國總統後的這一年,三天兩頭愛發推“開砲”的美國總統川普,只發了2193條推文,還不及去年的一半。但提到中國的次數卻是去年的兩倍,中國更加重要了。
曾有美國數據科學家將美國總統川普推特中不同手機端發出的推文進行對比,分析出使用iphone手機發布的更有可能來自於助理團隊,而使用安卓手機發布的則來自於他自己。儘管在當選美國總統川普被迫換了一個手機,這493次推文可以認為大多都由本人發布,反映出他對中國的態度。那麼作為總統和作為候選人,對中國的態度是否會有不同呢?
當對比了美國總統川普當選總統前後的推文態度發現,即使身份發生變化,美國總統川普對華“消極”態度依舊強烈,但也有明顯的積極傾向“積極”態度提高24%,“信任”態度提高40%,“期待”態度轉變最大,提高了83%。美國總統川普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更加積極、快樂了,懷著滿滿的信任和期待。所以這次特地帶著貿易代表團來訪華,與中國簽署了2535億美元的經貿合作協議,打破中美經貿合作記錄。
2012年商人美國總統川普曾說:“中國正在瘋狂的用貿易逆差搶劫我們的錢,偷走我們的工作”,而剛剛離開北京的美國總統川普發布了一條新的推文:“我不責怪中國,我責怪的是前任領導層的不作為。”
說明:
1,美國總統川普推特數據收集截止至2017年11月9日。
2,情感分析採用美國全國科學研究委員會(NRC)發布的情感辭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090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