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師莊順發 熱心公益助學 こんな別嬪見たことない臺灣 莊順發 醫師 演唱2 (台翻 美姑娘仔).wmv
2012/04/24 23:28:42瀏覽1316|回應1|推薦36

中醫師莊順發 熱心公益助學

 

 中醫師莊順發,除醫學專長外,更熱愛文學與演講,他曾以「故鄉、母校」為題,推出「一字值萬金」活動,小時候家境不豐,因此熱心公益,扶助弱勢學生就學,未來將朝作家與口才專家邁進。

 莊順發家裡務農,姊姊為幫助家務,國小畢業後即工作,莊順發則因為父親篤信算命,算命師鐵口直斷家中會出醫師,因此父親一路鼓勵他讀書,他也不負眾望,最後進入醫學院中醫系;雖然職業是中醫師,但莊順發內心卻相當熱愛文學、歷史等,為抒發心中所想,他設置部落格,並以慶祝台南縣市升格為直轄市為由,以「故鄉、母校」為題,推出「一字值萬金」活動,只要民眾找到文章內有一個錯字,即可獲得獎金一萬元,活動目前仍在進行中;莊順發透露,目前已有數人獲得領獎資格,但因活動明年年底才截止,目前尚不便透露。

 不同一般寫文章者,或許是醫師身分,需要經常跟病患溝通,莊順發也練就好口才,熱愛說話藝術的他,不只是單純談話,言談中還會搭配歌唱,歌喉不錯的他,擅長日本歌曲,可說是多才多藝。

莊順發因此行公益之際,經常鼓勵學生需鍛鍊身體,目前正在修習博士課程的他,也以自己為例子,鼓勵青年學子努力學習,因為「唯有追求卓越,成就才會跟著你」。

(記者林雪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6377507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4 21:43
莊順發醫師 故鄉 母校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