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0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卜算子
格主公告
本部落格所有文章都歡迎轉載,但希望能做到以下兩點:
一、全文轉載。
二、註明文章來源與本人的網名。
 
頁/共 10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31 22:06


Dear uncle:

 I agree with your comment in UDN today.

Below is mine for your reference.
Dear uncle:

 I agree with your comment in UDN today.

Below is mine for your reference.

Thank you.

1. 很明顯的 彭老師苦口婆心的言論 不管對藍綠都是對牛彈琴 綠營多年來咬牙切齒 恨不得徹底去中國化 即使領了貪了多少中華民國的財產 其神主牌依然欲去中華民國而後快 藍營從上至下是標準的窩囊派 連口頭上的理想與願景都拿不出來 竟然以粗俗膚淺的本土文化為榮 (君不見國慶表演的庸俗花車 電音三太子 百年慶典之時 民國將消失 剩下精彩的本土醜戲)

 2. 彭老在井蛙國談巴斯特納克和索忍尼辛 甚至巨流河 當然是選錯了場合 偶們只看冥視 三粒台ㄟ本土劇 謊話新聞 自由謠報 偶們崇拜ㄟ偶像素豬哥亮 只要素越土越台 就充分代表偶們ㄟ萎獃精神

3. 娃娃們不會有興趣去讀王紹陵的文章 凡是在威權時代不敢挺身而出去反抗專制的人 我們都很難瞧得起 更不要說他後來當小蔣秘書了

3. 這十多二十年來 台灣真的變遷太多 離開久遠的彭老所談的對一般井蛙不免太過時 更悲哀的是整個社會加速地向下沉淪 而渾然不覺

不想再多說了 僅希望彭老或有心人到

 

真拍謝!! 小佩心中妹有台灣 @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1341

認真問問「民國是什麼?」@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118&prev=3120&next=3117

傷心小佩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6 20:21
 

Dear uncle:

I agree with your comment in UDN about history.

Beow is mine for your reference.

Thank you.

清代思想家龔自珍說過有句名言:“滅人之國,必先去其史。”

在歷史語言及文化的角度來看 中華民國已經差不多快亡國了 當然造成這個局面是藍營的短視近利與懦弱以及菜市場級的庸俗民主 而對綠營而言 最大的功臣當然是三隻小豬音容苑在的杜X勝 可是輪替後的兩位教育部長又做過什麼呢? 老太龍鐘下台的鄭X城 像馬阿呆一樣 言談頻出錯 現在的吳X基更台 居然連 “足見笑”都說出口 身為政府官員 (兩位)普通話講得那麼差 就已經該切腹了 而今於公開場合 不講官方語言 而無人出面指責 這就是上文所謂的”教化” 這種每日進行的教化和篡改教科書成功地洗腦 低級的本土大軍 很快就會達到消滅中華民國的目的 (當然馬大呆與庶民吳是幫凶)
不想再多說了
傷心小佩娃
有心者歡迎至
1. 再添二聯 @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1946
2.. 談語言問題之四(國語之正名)/國語變華語挨批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002
 談語言問題四之一
(此二文對兩位教授有關華語問題之回應)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31 11:21
Dear 卜算子(alpha196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廢省」與八八水災」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國內要聞 / 政治,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9 12:27
台灣旅客受困上海機場 被罵「台巴子」  10

--------------

我很好奇,這些人一邊駡人中國豬、支那賤人,一邊去大陸,臉皮這麼這樣厚?

我更好奇,日本人屠殺他們、掠奪他們、強迫臺灣女人做日本人的慰安婦,他們還要叫日本爸爸

(我說的是住在臺灣的臺獨份子和人渣痞子,不包括全臺灣人)

江上數峰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8 21:56

依尊囑去 張大春部落格 借韻和了一首,請見:

http://blog.chinatimes.com/storyteller/archive/2008/08/18/310347.html#311328

有空也請撥冗寒舍賜教:

http://blog.udn.com/ivan929

謝謝!

祝 安好,如意!

卜算子(alpha1960) 於 2008/08/22 02:12 回覆:

閣下好興緻,也好才情。能作詩填詞的人真的不多了。敝人外行,不敢置一辭,但看來大春老兄是十分欣賞大作的。

「詩」曾是中國文人的標誌,這裡面學問實在太大了,不僅是文藝,更關乎人品、性情、民族性,…中國「詩」的風格實與中國人的風格分不開了。可惜五四以後,「詩」衰落的太快太快。這結果,就造成現代人不了解古人。同為中國人,今人古人有隔,這個「隔」,自然可以社會學、歷史學或其他觀點解釋,但此「隔」的最好象徵,就是今人不理解詩,失去了作詩的能力了。「作詩」與「不作詩」,「想作詩」與「不想作詩」,成為今人古人的一大分野。

中國的「詩」的國度還能恢復嗎?我很悲觀。那麼,今人與古人是否就真的分道揚鑣了?這真是一個大題目,我還沒有想清楚咧!

再說一句,很佩服閣下,也很羡慕。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8 02:19
1. 台灣需要理性的反對黨----民進黨還是要比台聯有希望;
2. 民進黨是腐敗的共犯結構,要協助蔡英文改革民進黨----不是"屁"個人的問題---整個民進黨的貪腐,不清廉---上行下效,不願,不敢,也不能切割!! 看看已經爆發被起訴的案子有多少!! 蔡英文----有心,沒膽也不敢"義正詞嚴"的發表看法----因為王拓也有"見不得光的心病"!!!
3. 將以前"屁"即有問題的民進黨主要代表人物的言論集結讓"健忘的人民"回想--用民意協助蔡英文徹底的大量進用"新人"及理性的老人---如許信良等,否則民進黨不能大徹大悟的!! 以這些有實權的檯面上的"有案底"的人物來改革民進黨---不可能的!!
4. 國民黨絕對需要監督---看看馬總統想"改變"--還不是改革喔---有多大的阻力!! 民進黨,必須重生,讓新人及理性出頭!! 國民黨--檯面上吳伯雄,王金平及"壞蛋"宋楚瑜的一堆代理人也都要換掉---的改革才可能被推動!!
5. 推動國民黨通過"陽光法案"建立制度來防止腐敗,這是媒體可以做的事,應該做的事,也是真正"對台灣民主發展有益的事"!!
6. 請協助轉發傳達這個建議給你認識的朋友!!
Tomas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4 10:56

日本艦艇很可惡

遭日本扣留三天多的聯合號海釣船長何鴻義,昨晚獲釋返台,太太楊鳳英到桃園機場接他,相擁而泣;回到家,何吃了八十二歲老母親餵食的豬腳麵線,感受回家的溫暖。

何鴻義得知立委準備下周三到釣魚台宣示護漁,表示也要去,他說「日本艦艇很可惡,政府態度一定要強硬,才能維護漁民權益」。

-----------------------------------------------------------

釣魚臺是屬于中華民國的!李登輝這個黒金老賊日本人說,釣魚臺是日本的

2001年,日本軍艦撞沉臺灣漁船,阿扁政府一句話都不敢說,這就是民進黨的‘愛臺灣’日本軍艦不但撞沉臺灣漁船,還把臺灣漁民關進牢房,民進黨黑心政客、李登輝老賊、臺聯日裔黨徒卻幫助日本人欺負臺灣人

三天前,日方艦艇卻蓄意直撞聯合號船頭右方,把聯合號撞沉。

看看日本人這樣欺負臺灣人,看看臺獨分子、民進黨黑心政客、九評反華反和平組織怎麼幫助日本人欺負臺灣人的手段和嘴臉吧


反華分子九評說,老共會欺台灣...對日本將釣魚台又不一付孬種樣---賤中共!!

反華分子九評說,賤中共殺自己人民迫害自己人民只會貪又無能!

是日本欺負臺灣,是日本霸佔中華民國的釣魚臺,臺獨分子、黑心民進黨政客,九評反華組織卻要製造兩岸仇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25 02:01

感谢您的来访!

最近我有点忙没照应部落格,今天才看到您的回应 ^^

頁/共 10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