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預設前提嗎?
2012/03/02 23:21:50瀏覽635|回應4|推薦11

    看今天新聞,民進黨又在老調重談,說什麼「兩岸來往,北京不應設任何政治前提。」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6934751.shtml   這是從李登輝到民進黨的一貫說辭,好像民進黨對兩岸關係是開放而無前提,十分大氣;而北京卻是小氣地預設了一個中國前提。其實,這根本就是詭辯。

     如果我是北京,我會這樣回答:「我們是站在『同為一個中國』的基礎上進行交往,而民進黨卻不同意這個基礎;反而以『不能有「一個中國」的基礎』作為雙方來往前提。不是我們有什麼過高的要求,而是民進黨預設了「反對一個中國」的前提。請問民進黨,不能以此為基礎,那麼要以什麼為基礎呢?」

       真正的「不預設前提」,就代表可以接受任何前提,(如同日本的「無條件投降」)如今民進黨卻是偷梁換柱,以「不准有前提」為前提,而偽裝成「不預設前提」,此實為阿扁之流一貫的「花言巧語式」的欺騙技倆。

      老實說,任何談判都要有個基礎,你說它是「前提」也可以。你不同意這個基礎,那麼,請你提出你所認為的基礎。對方提出了「前提A」,你反對,那你的前提就是「非A」,或至少是「非A」中的一部分。不敢說自己 的前提「非A」,而硬要偽裝成「不設前提」;不敢光明正大的提出自己的立場,卻以偽裝公正開放來拐彎抹角地攻擊別人;這不是「色厲內荏」是什麼?

      任何人都有主張台獨的自由,我們雖然反對,但也要給予尊重。但民進黨李登輝之流,明明主張台獨,但在關鍵要緊處,就開始閃躲偽裝,假裝客觀開放。自己膽小虛偽不要緊,卻用亂七八糟似是而非的邏輯來耍弄台灣人,陷台灣於愚昧之境。不予以揭破,實對不起尚有理智的台灣民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1960&aid=6167749

 回應文章

想說就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與扁的差別
2013/04/14 00:11

馬英九是個清廉但無能、無識、無勇、且沒有出席的人。現在這幾乎已成定論!

阿扁則是個不清廉,但有能卻亂來、一樣無識、一樣無勇但假裝很勇,一樣沒出息但假裝有出息的人。

所以,結論是,馬英九比阿扁好一點,但好無趣,阿扁因為愛亂來又愛假裝,所以阿扁時代,但家罵歸罵,但覺得好有趣。至少還可以與扁對罵,不會一直聽到「謝謝指教」。

花很多錢,選一個總統出來對罵,順便找點樂子,這就是民主的真諦!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3/03 23:56

卜算子兄逻辑真好!

李登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位的时候不宣布台独,他下了台却逼着陈水扁宣布台独。把陈水扁逼急了,陈说:做不到就是做到,李登辉也没做到(大意)。哈哈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前提也好條件也罷......
2012/03/03 17:23

講得難聽一點,一個只占國家面積不到百分之一,比例比LP還小的叛亂團體,有什麼資格跟對方談「前提」呢!?

關於「前提」這點,兩黨倒是殊途同歸。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先生好!
2012/03/03 10:30
台独是为什么而产生的?主要是由于情绪,利益反而是次要的。因此,情绪化的台独,不要用情绪化的反台独来应对,那样反而会更糟,因此,化独渐统而非反独促统才是上策。
先生是有大智慧之人,不应陷入情绪的漩涡中。
先生对我的回复,早就看到了,没有即时地有来有往,很是抱歉,一方面是因为懒散,另一方面是因为非得长篇大论不可,归根结底还是懒散,好在来日方长,可以与先生慢慢交流。






























卜算子(alpha1960) 於 2012-03-03 17:23 回覆:
謝謝指教。您說的有道理,所以已將原文作了一點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