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媒體虛偽?還是李家同的失言?
2011/02/23 11:08:29瀏覽590|回應0|推薦2

    李家同在陳樹菊的新書發表會上,說大學生的「山地服務隊」很可笑,要教他們玩,在原住民小朋友看來,簡直是「白癡」。

    此話一出,上了新聞版上的頭條。媒體眾口一詞,李家同教授失言。

 「白癡」這兩個字有這麼嚴重嗎?我們的媒體,見不得「他X的」之類的髒話。(X就是「媽」,大家都知道。我是不避這三個字的。但問題是,如果如實寫出來,上不了網路啊!會被聯合報的網路檢查給刪掉。)在我們的媒體世界裡,容得下你信口開河,容得下你無中生有、容得下你混淆是非,容得下你挑撥離間,容得下你男盜女娼,容得下你講統滿性暗示與性歧視的辭彙,什麼「曬奶」、「暴奶」、「B奶」、「嫩模」、「人妻」之類的,毫不掩飾的一肚子壞水,明目張膽的滿腦子邪惡,不斷地鼓動仇恨,為了一點小事就「憤怒」,到處都在「痛批」,…都沒有關係,就是不能講髒話。

    好高尚的標準啊!哈哈!莊國榮暴粗口,媒體罵的要死;但問題是,他污蔑人家的爸爸,無中生有,信口開河,媒體追究事實嗎?批評嗎?到底那一個才是重點?大話主持人鄭弘儀暴粗口,又罵成一片;但問題是,他講得根本不是事實,而且,就算補助陸生是事實,就一定不對嗎?當時不是希望陸生來台灣「沐浴在民主自由的空氣中」嗎?這些都不管了,抓住暴粗口一點大作文章。請問,這不是避重就輕是什麼?

    髒話,常常只是個語氣詞,誰生氣時不講兩句?至少是在肚子裡講兩句,真的沒那麼要緊。然而,媒體就只知道抓住這一點,至於實際的講話內容,前因後果,來龍去脈,統統不管了。

    在這斗大的標題下,李家同到底說了些什麼?為什麼這樣說?還有幾個人搞的清楚?

    媒體這麼低級幼稚,也沒人管。這就是我們的新聞自由。

    如果有一個有名的人出來說,今天台灣搞的是「愚民統治」,大概媒體又要罵成一團了。但是,難道不是嗎?「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媒體愛的就是這個「外」;至於「中」,who car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1960&aid=491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