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相信算命嗎? 我老爸把算命先生當做神
2013/03/20 02:40:18瀏覽1248|回應2|推薦27
你相信算命嗎? 我老爸把算命先生當做神

我一生兩件重要事情,算命先生他都料事如神!

其一是我的職業,另一是我老婆的職業 !
⋯⋯
算命先生的金口! 鐵口直斷!
小時候水、 車、 病 ,要注意
六歲曾游泳差點溺水, 我們是在鄉下田裡的深不見底濁水池, 是我堂哥潛水把我抱起, 做人工呼吸救起。
小時候意外不斷、 再次溺水 ,多次騎車跌倒、 高處跳下脫臼。


小漢瘦瘦 、大漢不瘦!

「吃飯跑最前,讀書作後面,默默不光榮,以後金大名。」

1975年當時小四的我身高145公分,體重只有28公斤。

算命先生於1975年聽了家父說出:我的生辰八字之後,鐵口直斷:我將來一定會當醫師! 說我28歲結婚,太太是藥劑師。

算命師是鐵口直斷, 用錄音機錄下全部的內容 ,我們可以反覆聆聽。
家族重男輕女 ,那次算命內容, 包括家父、 小叔、 堂哥及我。
小叔的部分令我們嘖嘖稱奇! 某早早娶、 娶某大姊, 18 、19生女兒, 20生厚生, 厚生三個活兩個 !

小叔老婆大他五歲, 民國52年生女兒 ,53年生兒子; 直到57年再生一個厚生。
我非常好奇問我媽為甚麼民國55年沒生? 我媽說那一年小嬸有個男嬰早夭!

至於堂哥部分更是震撼! 他也是如數家珍, 不斷細數流年, 算到十八歲(那年是1975年)說他走到死運! 我老爸馬上插嘴, 問他怎麼了? 但他不以回應, 直接跳過要算小叔。
回到家大夥都專注聽錄音帶(但大家不敢讓堂哥聽) ,聽完堂哥的父親覺得
:「算命嘴,胡累累!」他不相信 !但伯母憂心匆匆 ,每天吵伯父一定要再去請教算命師。
所以三伯父、 家父、 小叔三人再去請問他 ,他跟我父親說, 你的姪子的摩托車有問題! 當時堂哥在台北和老爸住在一起, 老爸每天看管他, 不敢讓他出門 ,甚至把他機車鑰匙藏起來。 後來覺得太累, 乾脆把機車賣掉! 買那台野狼125的人, 騎回家的半路摔倒而亡!

從此老爸把算命先生當做神!

這是非常精彩的故事, 2001年,我又去找他,
大夥容我慢慢寫!2013/03/12:莊順發 敬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168a&aid=7409040

 回應文章

矩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3/04/29 12:32

精彩!

請繼續!

 

 

 



http://www.squares-gann.com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命運
2013/04/16 12:39

命運是有的 就像火車走在軌道上 所以可以預知

但也不完全如此 因為每個人的後天作為不同

心念改變 算命就不準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