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2010/11/20 22:01:38瀏覽955|回應1|推薦47

你這個壞傢伙

又盯著我看什麼

是秋風在我臉上吹起的漣漪

還是嚴冬停在我眉上的霜雪

 

你這個壞傢伙

又盯著我看什麼

是我嘴角那顆過期的飯粒

還是我眼底遺失的那滴叫做記憶的淚水

 

我費勁的抬起沉重的右腳 想起身

突然想起當時的你

問起我關於昆蟲的蛻變

 

「羽化的過程 

昆蟲蛹化為成蟲

蛻變成蝶」---我說

 

我想留給你美麗的童話

就如同現在

我奮力的抬起沉重的右腳

不想露出龍鍾老態給你

 

不忍告訴你

羽化的過程 

昆蟲蛹化為成蟲

蛻變成蝶

之後便走向死亡

 

啊!之後便走向死亡

 

生如夏花之絢爛

死如秋葉之靜美---我喜歡那人說的

 

我不害怕死亡 卻弔詭的

恐懼你那憐憫惋惜的眼神

 

孩子  給我一個擁抱  讓我真心相信

這只是過程

迎接我的是另一個天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619300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天堂
2012/09/20 23:02

說的真好!

就像歲月流逝     年華老去

就像繁花    也會走向凋零

我們要學習     記住這句話

另一個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