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06
2010/07/23 05:24:51瀏覽997|回應2|推薦63

12 

        師父告訴淇苑在和尚村外數里的山谷中,有個太王洞,此行需由此洞進入,自有玄機。當淇苑一行人來到了和尚村,發現這裡極詭異的是,這兒成年的男丁全都沒髮,和尚村位於湖南的東南方,當他們進入一片樹林時,幾個樵夫以異樣的眼光打量著宇康和阿木。

「小夥子,真有膽來這兒,不怕鬼剃頭嗎?」

「快離開吧!」

「鬼剃頭?大哥~我們從外地來,不明白規矩,可否指點迷津。」宇康問說。

「這兒受了詛咒啊,這兒有個妖人會吸取男子的精血,還會帶走男子的髮,給她帶走後,這頭髮說也怪,就發不出來了。不然你以為這和尚村的名字是怎麼來的。」臉上有顆大痣的樵夫說。 

「看得出來我才十八嗎?」其中一個瘦高的男子說道。

什麼?眼前的男子看起來約四十歲,大家都難以置信。

「若是精氣虛虧,早衰是必然的。」時晴說。

「那你們為什麼不逃走呢?」姎姎不解的問。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咱們在這村出生的,都給打了記號,逃不掉了!」樵夫露出胸口的火形烙印。

「要是強行離開,這烙印會像千萬隻螞蟻在咬一樣,痛啊!」大痣樵夫表情痛苦的說。

「倒是你們……總之,千萬別在這兒久留啊!」樵夫好心的提醒著。 

「請問那是什麼樣的詛咒呢?」淇苑問。

「這是從我爺爺那一代開始的,據說是因為我們村子裡的男人背叛了她,於是那女人下了個惡咒,只要是村裡結了婚的男人都活不過一年,而且她要村裡每個男人的髮。」

「別怕!要是給我看到那妖女出來,我就來個為民除害,要他好看。」阿木威武的使著棍。 

「哈哈~小兄弟夠膽識。」較矮的樵夫欽佩阿木的勇氣。「其實我們不是沒想過抵抗,但反抗的村民都遭到不測了。」 

「請問要投宿往哪走?」宇康問。

「咱們這沒旅店,試想誰敢待在這兒,我叫張義,不害怕的話就住我家吧。」矮樵夫說。 

張義住在村子的西南方,走過去有段路程。 

「大爺~施捨一些飯菜吧!」

「去!這些臭要飯的,別弄髒我們的門。」村裡有錢人的管家一付狗仗人勢的樣子。 

時晴看了心裡很難過,她想起了和妹妹挖薯充飢的日子,也想起對她們好的大牛哥。

時晴突然感覺那管家似乎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回頭再仔細看了一眼,發現這管家毛髮濃密,頓時心中感到疑惑。 

「這些錢拿去買點吃的吧!」淇苑把錢放在乞丐婆婆手上。

「真是太感激您了,我可以帶孫女去看大夫了。」乞丐婆婆擦了擦眼淚。

「您的孫女兒哪兒不舒服?」淇苑問。

「這幾天她咳個不停,都沒法好好睡覺。」

「仙女媽媽……」時晴望著淇苑。

「嗯~我們去幫忙看看吧。」淇苑說。 

時晴細心的把脈觀察後,對乞丐婆婆說:

「好在只是噸嗽初期,僅需備風粟殼三錢,糖冬瓜五錢煎服即可,此藥甘甜,很適合孩子的。」

「哎~我兒二十五就給那妖人收去,而我又無任何技藝,只得乞討為生。」乞丐婆婆不禁悲從中來。

「那惡婆娘,要是被我遇上了,肯定把他打得滿地找牙。」阿木滿腔的熱血又沸騰了起來。

「可惜此妖法術高強,你絕非她對手,別做無謂的犧牲,還是快走吧!」乞丐婆婆擔心的說。

「哈~連婆婆都懷疑你的本事。」姎姎在阿木耳邊輕聲嘲笑著。

阿木像個小孩子一樣,喪氣的低著頭,滿腔的熱血都給姎姎澆熄了。 

「那有人知曉那妖女的巢穴嗎?」宇康問。

「有次乞討的時候,聽到有人說曾看過那妖人飛往一個長在峭壁上的溶洞,就聽說,沒去過。」乞丐婆婆說。

「那方才大戶人家的管家為何毛髮濃密呢?不是每個男子都會被去髮嗎?」時晴不解的問。

「那是我們村裡的富戶,名叫陳康,靠鹽發跡變泰的,聽說他給了那妖人千年靈芝和一顆上古夜明珠做交易,妖女讓他家都免於劫難。」乞丐婆婆說。

「婆婆的消息可真靈通,這些我可都是第一次聽說呢!」張義佩服的說。

「那是因為他們沒把我當人看,說不定比野狗還不如,即使我立在一旁,大家說話也都沒禁忌。」乞丐婆婆感慨的說。 

「那可有人看過那妖女的長相嗎?」宇康問。

「哎~你看了便覺得可惜,是個美人胚子,和這位姑娘的氣質很像,吐氣如蘭,眼神柔情似水,若不是她幹的壞事,是男人看了都動心的。」張義一面指著淇苑,一面回憶起她找上他的那一夜。

「看來這事棘手的,得從長計議。」宇康說。 

「他那麼痛恨男人,咱們就佯裝成一對情侶,到那洞口徘徊,引她出來,仙女媽媽再用那個什麼伏魔葫蘆來著的,把她給收了。」阿木小聲的說。 

「菩薩保佑,最好是會這麼順利。」姎姎說道。「那誰來演那對情侶啊?」

「這事太危險,就交給我和時晴吧!你們可要躲好見機行事啊!」宇康說。

「這麼危險,那就大哥和我扮那對情侶好啦!我犧牲一點,扮女裝可以吧。」阿木拍著胸脯說。

「看你那德性,哪有那麼醜的妞啊,要是那妖女看到,恐怕都要感動的成全康哥哥啦!」

姎姎一說完,惹得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來了。

「不然不用這麼麻煩,咱們乾脆直搗那妖人的巢穴好了。」阿木摸摸鼻子。

「先去那地方看看再說吧!」淇苑說。 

「你們知道的,我是不能離開村子半步,所以就送各位英雄到這兒。請各位多保重。」張義請淇苑一行人在家吃了頓便飯後,便送大家到村邊。

「您也是自己多保重啊~」大夥兒與張義道別。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253428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4 09:19

我說寫小說的人..腦袋都放著一個文字方程式..隨時丟幾個參數..都可以變換不同劇情..

太佩服您呢..有夠精采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7-24 19:31 回覆:

真是個美妙的讚美

謝謝慕橙大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10/07/23 22:36

俺祖上就是湖南人哩

不知道有沒有住在這 和尚村裡??

呵呵

任二姐姐的小說也寫得很棒~~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7-23 22:56 回覆:

真巧~

俺祖上也是湖南呢~

話說您一定得把"任千揚"給寫好一點

最好是英俊瀟灑   風流倜儻

因為他可是跟我同姓呢~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