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周杰倫
2010/06/10 20:00:35瀏覽301|回應0|推薦0

    小兒安安心情好的時候可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帥哥,溫柔又體貼,但發起脾氣來,像個混世大魔王,好說歹說他都聽不進去,在受了處罰後,倔強的他還會在睡夢中哭喊著~~為什麼一定要聽你的

    想想在自己小的時候,也是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先寫完功課再看電視?為什麼不能一直打電動?為什麼一定九點就要上床?為什麼…………

長大後我才能了解老爸老媽的苦心,其實在孩提時代受些規範是種福氣。

    前陣子安安學校大會舞是跳周杰倫的“牛仔很忙”,曲風輕鬆歌詞有趣,安安回家還會甩著他的道具鞭子哼個兩句,我突發奇想,要安安和我一起聽歌。

「安安!周杰倫其它的歌也很好聽哦~要不要聽聽看?」

「好啊!」

    我放了“聽媽媽的話”和“外婆”這兩首歌,他居然聽上癮了,每天晚上都要我放給他聽,他對我說:「媽咪~“外婆”這首歌聽起來好悲傷,可是很好聽。」然後他就擠個八字眉唱著“她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塊…..”有夠哀怨的。

「這個外婆好可憐哦~」他如是說。

「很幸福好不好,她有個這麼棒的孫子。希望我們安安也跟周杰倫一樣孝順。」

「才有鬼~」他又說出令人討厭的話。

之後,只要是不順他的心,我就會收到一首改編的歌 ---

聽媽媽的話,“要”讓她受傷!」

哎!真無力。

    一切到了幾星期前事情開始有了進展,話說那天安安放學回家,可能是歌曲的魔力開始發酵了,一到家門口,安安就熱情的喊著爺爺、嬤,書包還沒放下就跑房間裡給我老爸老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居然沒有一到家就開電視看著卡通儍笑,反而跟兩老說了很多冷笑話,逗得兩老哈哈大笑,就在老公來接我們回家時,他還在他們臉上輕輕地啄了一下,我那年邁的老父感動的都快要哽咽了。(我老公小聲的跟我說,你兒子是吃錯藥啦~其實我也有這種fu~)

    所以說,如果安安能成為一個孝順體貼的好孩子,那麼周杰倫功不可沒,周董的歌從此在我們家全力放送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1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