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樹
2010/06/05 16:03:03瀏覽292|回應0|推薦6

 

小時候 媽媽告訴我

巴火村的古老傳說

 

有棵星星樹長在城郭

高聳如山 巨大如佛

星星樹上 星星花 紅似火

暖暖 暖暖 暖暖 溫暖你心窩

 

靜靜地 靜靜地 對它祈禱

直達天聽 遠離煩惱

 

輕輕地 輕輕地 我唱著小調

那是一首媽媽教我的晚禱

它告訴人們

星星樹很容易找到

只要 閉上眼睛 把世俗放掉

你們之間

就會現出一段橋

 

哼著歌 閉上眼睛 感受那座橋

星星樹看著我

對我微微笑

 

多年後

熟悉旋律 讓我想到

兒時的星星樹和媽媽的微笑

哼著歌 閉上眼睛 卻找也找不到

星星樹伴著媽媽溫暖的懷抱

 

脫掉勞力士和沈重的外套

一個人乘著風 在田裡奔跑

我哼著歌 閉上眼睛 感受那座橋

星星樹看著我

對我微微笑

 

有棵星星樹長在城郭

高聳如山 巨大如佛

星星樹上 星星花 紅似火

暖暖 暖暖 暖暖 如我

==================================

這是小三的兒子生日時寫給他的詩,

他朗讀的時候搖頭晃腦地非常可愛,

我希望他長大後還能保有純真善良的心,

真誠的對待每個愛他的人

這就是他老媽對他的期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