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Distance 8
2015/04/23 14:42:24瀏覽166|回應0|推薦4

心跳距離 8

想看情書就要吃碗泡麵。

為什麼?

當然是利用水蒸氣將封口上的膠水神不知鬼不覺的化開!

靠腰!有夠燙!

我超矬的把手放到耳朵,看著封口在蒸氣的效力下漸漸鬆開。

媽的!我真的太厲害了!

「搞什麼鬼?在那裡自言自語什麼?」

老媽就倚在樓梯邊,狐疑看著我「你今天很怪喔!」

我忙將情書塞進口袋,轉身「怪的是妳吧!」

「我?」

「不會太誇張嗎?」我從頭看到腳「只差臉沒整成宛珺而已。」

「怎麼?忌妒我年輕啊?」老媽大笑「人逢喜事精神爽。你姊要結婚,我這丈母娘趁機修一下門面很正常啊!再說我保養得宜,其實也沒修什麼,本想敲你爸一筆~」

「我吃麵去了!」

「欸,杜思謙,」老媽抓住我「你好像還忘了一件事喔!」

「晚安。」我親了親老媽臉頰。

「不是。什麼時候這麼有禮貌?肯定是作賊心虛!」老媽手伸向我「紅包呢?聽說有十包,行情價每包算兩千的話也有兩萬。」

我打輸了哪來兩萬?但我不能說我打輸,我打架很少輸的。

「那群小氣鬼只包兩百~」

「兩百?你當你媽傻瓜啊!趕快把錢交出來!」

「我花掉了!」

「兩萬塊你一個下午花掉了!真的假的?別跟我開玩笑!」見我點頭,老媽倒吸一口氣「這次你真的太過份了,別想我會幫你圓過去。」

「我買了禮物給思斐。」我瞎掰「很貴的禮物。」

「你用別人預定包給她的紅包錢買她的結婚禮物?」老媽啼笑皆非「什麼禮物?」

「秘密。」我搖頭「很貴的禮物。」

「密你的大頭!」老媽毫不留情往我肩上重捶,差點翻了我的麵「真的把你老木當笨蛋!快說!錢花哪去?」

我忙把麵舉高「就說是秘密嘛!我會還那兩萬塊啦!」

「杜思謙!」

我和老媽繞著廚房追著跑時,外公推門進來。

「又在嚷嚷什麼?好香,誰在吃泡麵?」

「阿公,這碗給你。」我趁機伺候外公入座,老媽只好暫時閉嘴。

「乖。」看到我臉上的傷,外公從口袋掏出五百塊「去買喜歡的東西。」

「爸!你不能這麼慣他!這小子今天又幹了壞事,他~」

「好啦!」外公不理老媽抗議,我趁機溜回房間。

即便我惡名遠播,外公卻不管我。我猜是外婆當年無路可退的精湛演技讓他有這十幾年來孫家上下都在演戲的錯覺。眼前所見竟是如此不真實,導致整個思路都錯亂了。漸漸地,他也不在乎是現實還是虛構,精明卻不展現真心。

進房,我鬆了口氣,拿出情書。

我真的要看嗎?看了什麼事都不能做徒增煩惱。

還是先探探宛珺,看她目前有沒有交男朋友的意願?如果沒有,我就繼續當稱職的傳聲筒。如果有~

我看著信封。

「思謙?」宛珺在外頭嚷著。

「怎樣?」我將情書塞進抽屜。

宛珺拿了一桶冰進來「明天放學後有空嗎?」

「幹嘛?」我接過湯匙「我得掃社區游泳池。」

「幾點掃完?我想找你去『微風.山丘』」

「五點半吧?」我舀口冰,趴到床上「去那幹嘛?」

「大嫂想幫思斐辦趴,徵求我們意見。」

「喔。」

「意思是ok囉?」

宛珺趴到我旁邊,半撐著身體講話。我很難把視線從她胸口移開,她似乎沒發現,挨我更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984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