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Distance 6
2013/10/31 12:53:37瀏覽204|回應0|推薦6

心跳距離 6

宛珺的話將我帶進時間的河,翻攪著一段深藏在孫家的秘密。那秘密被好幾個人發誓保護著,同時瞞過所有人的眼睛。

秘密,聽起來很聳動,但說穿了不過就是一齣老梗的連續劇,開頭是二十幾年前一個刮風下雨的夜晚等等......

我在國二偷聽到這個秘密,從那天起我就呆了!好像被一種娘們的執著,一種跟我原本霸道個性完全不相像的殷切信念附身。

我對自己的轉變感到無助、害怕但同時又有些懂。

懂那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這樣噁心的話竟然出自我杜思謙嘴裡,我自己都可以嘔出好幾斤血來了!秘密像葵花寶典,我快變成東方不敗,心裡有個不願被人發現,連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無法正大光明顯現的深情角落。

我不擅長說故事,我所有的心思都被二十多年前的秘密牽引,我比任何人更怕真相水落石出那天。在我簡單的腦袋裡,沒有什麼比使壞更容易轉移一雙雙在明處、暗處窺伺的眼睛;只要我打架鬧事,宛珺就必須時時刻刻跟在我旁邊,就不會給任何人可趁之機。

我承認這是一個很爛的計畫,但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照著我的劇本走。

秘密是屬於宛珺的,沒錯。

二十二年前,孫穎瑩,也就是我媽還在『大學生了沒』的階段。那時手搖飲正流行,生意好得不得了,人氣商店每天甚至可以搖上好幾百杯,我媽打工那家飲料店就是。

某天老闆娘接到一通外送電話,郊區豪宅小孩開生日派對,需要兩百杯珍珠奶茶;媽奉命外送,從此認識豪門一家,如此兩年,我媽和女主人之間保持一種熟的剛剛好的關係。

不久,豪門一家傳出惡意詐欺,捲款潛逃的消息。媒體鬧得沸沸揚揚,還說黑道介入,威脅滅門,飲料店老闆嚇得半死,深怕捲入是非,要求員工禁口。那時媽準備生我姊,沒有太多心思在這新聞上,加上後來搬回老家繼承外公外婆的事業,一年四季埋首節氣和花種當中,豪門一家漸漸在她記憶裡模糊,直到她和外婆同時懷孕,突然接到自稱是豪門女主人的電話。

我快出生,外婆不讓媽赴女主人的約,反而自己挺著三個月的肚子偷偷和女主人見面。

女主人說他們全家被陷害,幕後主使者一直在追殺他們,她已經躲了很久,要不是為了肚子裡未出世的小孩,她早就隨被殺害的先生和兒子去了。

女主人哭得很傷心,跪求外婆幫她度過難關。外婆於心不忍,偷偷將女主人安置在離家不遠的溫室。女主人躲溫室那段時間,孫家的人個個神經緊繃,不久外婆流產,也不敢去醫院,只去中藥行抓了幾帖藥調養身體。

幾個月後女主人產下一名女嬰,留書希望孫家收養便不知去向。

祕密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很清楚了吧?女主人留下的女嬰就是宛珺,外婆弄了個假肚子騙過眾人的演技簡直可以拿下最佳女主角獎。

「思謙,我知道你做那些壞事都是為了氣你媽和外婆,她們一個二十歲結婚,一個四十幾歲意外懷孕生下我,讓你從小到大都被人指指點點......你心裡不痛快,家裡也都遷就你,任你胡鬧,沒有人責怪你......可是這麼做不但沒有消除你的怒氣,反而讓你以為這個家沒有人在乎你,所以你膽子越來越大......」

這些年宛珺都誤會我了,媽和外婆這麼偉大,我怎可能氣她們?但我不能辯駁。宛珺也不管我會不會突然暴怒臭罵她一頓,一直滔滔不絕,想到什麼就講,可能從小被我罵慣了,不差這一次。

有時,我會希望我從不知道宛珺的秘密,這樣我就不用抗拒內心逐漸轉變的情感,但我無能為力,只能任由這份情感嚙食著我,若無其事,繼續過著日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888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