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6
2007/03/10 12:14:45瀏覽453|回應0|推薦4

6th love

在宇梧和年輕醫生的勸說下聖千又等了兩個月,但小樹依舊沉睡不醒,聖千決定將小樹送至凱櫻服務的醫院。

「哥,這是怎麼回事?」辦好住院手續,凱櫻拉住宇梧悄悄的問「那女孩是誰?她和聖千是什麼關係?她怎麼會昏迷不醒?」

「還是讓聖千告訴妳吧。我不方便說什麼。」宇梧搖搖頭「對了!你們醫院那位新的精神科醫生來的日子確定了嗎?」

「嗯~確定是下個禮拜。」凱櫻看到聖千從房裡出來,連忙迎上前。

「現在有空嗎?」聖千問她「我有些話要說。」

她帶聖千到一處比較少人經過的涼亭。站定之後,他只是皺著眉,靠在柱子上。

「自從我們搬家之後,差不多有一年沒見面了。你似乎曬黑不少。」凱櫻先打開話題「 不過有些憂鬱。是因為那位昏迷的女孩嗎?想說什麼就說吧!我們又不是陌生人。」

「她~是我的朋友,叫小樹~」說到這裡,聖千停下來。

「只是朋友?不是女朋友?」凱櫻把臉湊到聖千面前,笑嘻嘻的問。

「也算女朋友吧。」聖千想了一下,承認了他和小樹的關係,沒注意到凱櫻瞬間收起的笑容,含糊的把小樹的狀況做了說明。

「這樣妳明白嗎?凱櫻?凱櫻!」

她回過神,傻傻的笑了笑。

「發什麼呆啊?」

「太久沒和你說話,有點不習慣。」凱櫻武裝起自己的情緒,要自己爭氣一些,別在聖千面前丟臉「你女朋友是不是很小?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

「她才十七歲。」

「十七?」凱櫻瞪大眼睛。

「凱櫻!」聖千突然握住她的手「我必須去辦一些事情。在我回來之前,麻煩妳好好照顧她。有任何事情就通知宇梧,他會馬上告訴我。總之我把小樹暫時託付給妳,我相信妳!」

「你要去哪裡?」凱櫻狐疑的問「她的父母呢?」

「她的父母都在國外。我會通知他們。」聖千避開凱櫻灼熱的目光「所有關於小樹身份背景私人的問題妳都不需要回答,我來操心就好。我也會去跟醫生說明她的狀況。」

「我知道了。我會替你照顧她。放心吧!」

「謝謝。」聖千感激的抱了抱凱櫻「妳真是我最棒的妹妹。」

「那麼我明天再過來。」聖千走出涼亭。

「嗯~我不送了,跟我哥說一聲。」凱櫻轉身進入醫院。她走進小樹的房間,關上門。

「我千辛萬苦為妳弄到一間採光良好,有私人衛浴設備的病房。」她站在床沿,看著小樹的臉龐「因為聖千的話對我來說是聖旨!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喜歡他了!我總是想,就算分隔再遠他也是我的,沒人可以搶走他!妳算什麼?」凱櫻俯在小樹耳邊低語「妳為什麼不乾脆死了算了?我看妳好像受過重傷,為什麼要給聖千添麻煩?裝什麼睡美人?害我只能當他妹妹!誰稀罕當他妹妹!」

她甩了小樹兩個重重的巴掌。啪啪兩聲,清脆響亮。但是小樹依舊無動於衷,仍處於熟睡的狀態。

「妳一定以為我很變態!這樣怎麼當護士?」凱櫻搖搖頭「我對待病患一向和氣有禮,很得護士長的信任讚賞。不過~我也只是個女人,我愛聖千!原本以為沒人和我競爭~這是我的失誤!我怎能期待谷聖千沒有女朋友?他一直很有女人緣。如果沒有妳就好了!」凱櫻伸手掐住小樹的脖子「妳根本是個小孩子!學大人談什麼戀愛?谷聖千是我的!誰也不能搶走他!」

小樹的臉漸無人色,凱櫻像著魔般一直使力。

叩!叩!叩!

「凱櫻學姊,妳在這裡嗎?」房門外有人喊「凱櫻學姊!」

聽到敲門聲,附身在凱櫻身上,忌妒的魔鬼退走,她慌忙縮至門邊。

她做了什麼?她看著床上動也不動的身體,非常害怕。

「凱櫻學姊!」外面的人又叫。

「我在。蕙心,妳告訴護士長,整理好這裡我就去找她。」

「好。」門外的人走了。

凱櫻戰戰兢兢的走回床邊,發現小樹竟然張開了眼睛。

「喂!妳聽的到嗎?」顧不得恐懼愧疚,凱櫻在小樹面前揮揮手「妳看的見嗎?」

她的問題並沒有得到回應。小樹的意識仍沉睡在很深層的地方。

「對不起!很難受吧?」凱櫻摸著小樹脖子上的掐痕「原來妳有雙這麼漂亮的眼睛!妳是不是聽見我的話才張開眼睛?妳是愛聖千的吧!如果妳真心為聖千著想,就不該讓他痛苦。我不會再喪失理智了,妳要快點醒過來。」

凱櫻走出病房,先前在外面叫她的蕙心又來到她身邊。

「學姊~」她甜滋滋的喊著。

「要做什麼?」凱櫻斜睇著她「一定不是好事。」

「那女孩是你哥的女朋友嗎?」

凱櫻恍然大悟,她知道蕙心喜歡宇梧。

「不是啦!她是我哥朋友的~朋友。」

「在苗亞醫生沒來之前一定有很多醫生搶著要救她!」蕙心說「一旦把她救醒了也就成名了!」

凱櫻神色一變,她不屑的說「已經死了的人居然還那麼美麗!真是不可思議!」

「學姊~」蕙心尷尬的看著凱櫻。

凱櫻一楞,自知失言。

「我沒說過,妳也沒聽到。別去嚼舌!知不知道?」她警告蕙心「我可是模範護士耶!」

「我知道。」蕙心低下頭。

凱櫻知道蕙心不敢亂說話,但她必須向護士長報告小樹張開眼睛的事實,這點比較棘手。如果讓其他護士和醫生們看到勒痕,蕙心又會有怎樣的聯想?

暫時不要說,先想個辦法。凱櫻盤算,這幾天自己辛苦一點照顧小樹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