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2
2007/03/06 12:43:16瀏覽814|回應0|推薦5

2nd love

冷汗沿著聖千的額頭流下來,他清楚自己的手在發抖。想起一個禮拜前,首領帶他參觀一間隱密的畫室。

『老大,如果這些畫都是真跡,你就發了!』

『別碰!笨蛋!它們的確都是真的。』首領拍掉他不規矩的手,小心的查看有無損傷。

『你說這幅『向日葵』是真的?你騙誰啊!別以為我不懂畫就唬我!』

『阿翔,你會替我照顧小樹吧?』

『怎麼突然說這些?老大,難道你打算自首?』

『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吧。』首領看著滿屋子的畫,蒼涼的笑笑。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窮畫家一身傲骨到國外求學,家人省吃儉用供他所需,所以畫家有空就幫人作畫,希望可以減輕家人負擔。畫家的畫很出色,接得case也就越來越多,漸漸的就不缺錢了。富有使他迷失心智,因而被妖魔控制!』

聖千凝神靜聽他從不知道的,首領的過去。

『後來他和國際黑道掛上鉤專門替他們仿畫。那個黑道老大很欣賞畫家,將他視為自己的兄弟。一年一年過去,畫家有了倦意,同時他和老大的妻子朝夕相處產生感情,於是決定帶著她私奔。原本以為天衣無縫,沒想到還是被老大抓到。老大當場殺了自己的妻子,毀了畫家的臉,並對畫家說『十五年!最好畫家能學會飛天遁地,消失不見,否則十五年後就是他的死期!』他要畫家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阿翔~你明白嗎?下個禮拜,十五年的期限就到了。畫家早就抱著必死的決心,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十五年來一直視為己出的女兒。』

『這麼說小樹是那個人的女兒?』

『她還有個妹妹叫吉兒。可惜當年我們只能選一個帶走。』首領嘆口氣『這些年在幫派調教下,可以想像她會變成怎樣的人。答應我,別讓小樹被那個兇殘的惡魔帶走。他來自一個有雄厚背景後台的家族,小樹如果回到他身邊就糟了。』

『為什麼你不帶小樹逃走?不去任何地方隱姓埋名,卻繼續走幫派這條不歸路?』

『逃不掉的!』首領拿出一把鑰匙『這先由你保管,等小樹成年再交給她。』

「發什麼呆?既然選好對象就快動手。拖拖拉拉,叫人火大!」吉兒鞭子又要出手。

提諾索維諾握住吉兒的手腕對聖千說「她就快醒了。如果讓她知道是你殺了她父親恐怕不好吧!」

「老大,在我心目中你絕對是頂天立地的好漢!」說完,聖千扳動扳機。

「不要!阿翔!」小樹的尖叫聲和聖千開槍的聲音同時響起。

丟下手槍,聖千抱住再度失去意識的小樹跪在地上。

他殺人了!他殺人了!聖千心亂如嘛。

這場戲已經失去控制,跳脫原先他預想的情節。今後他的人生就是為小樹而活了。

提諾索維諾拍拍聖千的肩膀,讚許的說「辛苦你了。中國有句話叫虎毒不食子,我放你們倆離開。至於其他人~」他的綠眼一瞪「通通殺掉!」

「你!」聖千從地上一躍而起,揪住索維諾的領子「你這混蛋!說話不算話!我插你媽的香蕉芭樂!」

索維諾輕輕佛開聖千的手,冷酷的笑著「她的命難道不值得所有人為她犧牲?你最好快走,免得我改變主意。」

聖千抱起小樹,臉色鐵青。事實上他也沒有能力保護其他的人。

「各位大哥,對不起。」向其他人鞠躬,然後離開。

有一天我會取你狗命!索維諾!聖千看了看燈火通明的屋子最後一眼。

他帶著小樹住進一家旅館。他很清楚索維諾會再度食言派人追殺他們。

可是他卻一點辦法也沒有!身上只有兩把美工刀,怎麼和恐怖份子拼命?

明天?說不定等下!索維諾幹掉那些兄弟後就會追上來了。該怎麼辦?聖千來回踱步。

他不能連累親朋好友,這個仇他要獨自扛下來。

家,已經回不去了。他也不再是谷聖千,從今而後他就是阿翔了。

「對不起!」他撫著小樹的臉,十分愧疚。

小樹呻吟了一聲。一會,睜開了眼睛。

「妳醒了。我倒杯水給妳。」聖千扶她坐起來。

接過水,她張開口,卻說不出一個字。

「別哭。乖!別哭了!」他摟住小樹安慰「這一生我都不會離開妳!永遠不會!放心。」

小樹擦擦淚水說「阿翔,你走吧,我-定會拖累你的。雖然我對小時候一無所知,但是我記得那雙和我一樣的眼睛。我是他的女兒!我是壞人的女兒!」

「即使那樣我也不會離開妳。我向老大發過誓。」

「沒關係。我不希望你送命。」

「噓!別再說話了。」聖千更加用力的抱緊她. 「我是心甘情願為妳付出。我沒法拋下妳不管,因為~我喜歡妳!」

「可是~」

他在小樹蒼白的臉上溫柔一吻「不會有事。不用怕!」

「可是~」雖然聖千溫熱的體溫讓她安心。但是一想到親生父親,她就沒信心。

「他不會放過我的。你還是走吧!」小樹掙扎著起來。

「小樹,相信我!嗯?」他專心的看著她美麗的綠眼「我們先離開這裡。我擔心索維諾追上來。其他的事以後再說。」

他載著小樹飛馳在路上。即使沒有明確的目的地,只要有路走,順著路他一定可以想到辦法。

「冷嗎?」聖千回頭。

「阿翔~幸好有你。」小樹搖搖頭「我不會再逞強了。你一定要永遠陪在我身邊。」

「抓好!」聖千加快速度。因為他看到一群人出現在後方。

天才剛亮!

那群臭西瓜爛芭樂!他咒罵幾聲。

後面的車子漸漸圍攏,不斷逼迫他,然後有兩人朝聖千撞過來,他和小樹摔了出去。

「有沒有受傷?」他拉起小樹。

「你的額頭流血了!」小樹驚呼。

「妳沒事就好。」聖千抹抹額頭,用身體護住小樹並低聲的說「逮到機會妳就跑,知道嗎?別回頭!用力的跑!」

「我不要!」小樹連忙搖頭「就算死,也要和你一起!我也喜歡你。我不要分開!」

如果不是目前緊急的情況,他一定會狠狠的吻她。

「緊緊靠著我,知道嗎?」聖千伸手進口袋,握住美工刀,瞪著帶頭向他們逼近的吉兒。

最後索維諾現身了。

「他媽的!我插爛你這個王八蛋大西瓜!說什麼虎毒不食子?我居然還相信你咧!」

「我說過嗎?」提諾索維諾露出狡猾的笑容「哦~我想起來了。昨天我是說過但今天沒說!我也給你們時間逃了。我只不過沒耐性再等十五年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