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只願為妳等 5
2013/03/14 10:03:44瀏覽124|回應0|推薦4

只願為妳等 5

「我不是要你離高詠詠遠一點嗎?」接近保健室,陳正恆拉住佶人,臉上明白寫著不滿。

「誰都有權利追求喜歡的人。她不是你的物品!」佶人掙脫「不妨坦白告訴你吧,我要追高詠詠!要是你真的喜歡她就像個男子漢採取行動,否則誰搞的懂你剃光頭是什麼意思?少耍那種無聊的花招!」

「真沒想到!」林秀雅小聲的說「蘇佶人才轉來......轉來第二天吧?」

「他們說不定會打架。」朱瓊雯盯著退後一步的陳正恆說「陳正恆從高一入學開始就對高詠詠有意思。他大概沒料到才來兩天的轉學生敢跟他嗆聲。不過我覺得蘇佶人說的也有道理,喜歡就該說出來。」

「我們走吧。」張麗竹下令。

「要走囉?」林秀雅有些意猶未盡「我好想看下去耶!蘇佶人看起來好像練過武功,身材很好。再待一下嘛!」

張麗竹不發一語往回走。朱瓊文只好拖著林秀雅跟上去。

「我要說的只有這些。」佶人看著定住不動的陳正恆幾秒,見他仍發著呆「原來你不敢表白!」佶人輕蔑的笑幾聲,準備走進保健室。

「誰說我不敢!」陳正恆推開佶人跑進保健室。

「高詠詠!」他低下頭,將手伸到詠詠面前「請和我交往!」

高詠詠沒有回答,此時佶人進來。

「原來你還是個害羞的少年!」他又揶揄。

「我才不是!」陳正恆朝佶人喊回去但臉卻紅了。他慌張的瞄了詠詠一眼,又低下頭「請和我交往!」

「頭痛嗎?」詠詠坐在床上,沒有理會陳正恆的表白而是看著佶人「櫃子有自己找。」

她的雙腿不安分的甩著、晃著,從佶人的角度很容易看到她裙裡風光。他相信陳正恆也看到了。於是他走到詠詠面前,擋住陳正恆的視線。

「嘿~蘇佶人!」

佶人驚喜的看著她「妳知道我的名字?」

「對啊。你住我家不是嗎?」

「還有呢?」他繼續問,很高興。

「你養蛇,剛剛說的。不好意思,我很討厭蛇!牠們讓我發毛!」詠詠打了個冷顫「尤其是吐信的樣子。還有那種眼鏡蛇啊......生氣的時候擴張身體,感覺好噁心!」

「無所謂。還有呢?」佶人亮著臉龐「妳還知道我什麼?」

「還有?」詠詠顯得不耐「幹嘛一直問我還有沒有?我又沒得失憶症!昨天我們不是一起回家嗎?」

「既然這樣,妳不會再像今天早上一樣對我視若無睹了吧?」

「你身上有沒有菸?」她打斷佶人的話。

「沒有。我不抽煙。」他老實回答「煙味讓我......

「無聊!不抽菸?我想你也不喝酒!無聊!」她不等佶人說完,悲憫的搖頭,好像佶人的人生已經病入膏肓。」

「你呢?」她轉問陳正恆。

「酒我有喝但不抽煙。我爸說太早抽煙會長不高,所以......」陳正恆呆呆的回答,覺得高詠詠有些不同。

「無聊!我要走了。」詠詠站起來。

「去哪?妳要翹課?」佶人問。

「我在這學校有豁免權,它讓我可以像個隱形人來去自如。」她對佶人和陳正恆眨眨眼。

佶人跟著詠詠出去,打定主意她到哪自己就跟到哪。

「你幹嘛也跟來?」他問陳正恆。

「因為高詠詠還沒回答要或不要。」

「當然是不要啊!她根本不理你,你被拒絕的啦!快回去!」

「少命令我!」陳正恆狠瞪佶人一眼「誰都有追求高詠詠的權利,我愛跟著她去哪就去哪,你管不著!」

他們跟著詠詠到停車場牽出腳踏車,跟著她走出校門,跟著她漫無目標的走著。

突然,詠詠丟下腳踏車跑向一輛路過停下來的跑車。跑車裡幾個年輕人伸出頭,朝詠詠揮手。

佶人追上詠詠,阻止她進車。陳正恆則牽起她的腳踏車。

「妳的保鑣?」一個戴墨鏡男人走下車,壞壞的笑問。

「不是。」詠詠瞪著一直跟著她的兩人「替我趕走他們!」

「沒問題。」男人吹了聲口哨,車裡陸續走下來兩三個人。

佶人握緊拳頭,有了準備。

「你能不能打?」佶人問陳正恆。

「有哪個高中生不會打架?你少侮辱我!」陳正恆吼回去。

「全部一起上!」墨鏡男口哨一吹,所有人扭打成一團。

「啊~啊~」詠詠突然大喊大叫,歇斯底里的狂叫,大家都停止動作。

佶人推開勒住他脖子不放的男人,朝蹲在地上不斷發抖的詠詠跑過去。

「這小妞怪怪的!」戴墨鏡的男人對陳正恆說「還是還給你們吧!我們無福消受!」他們回到車裡,揚長而去。

「詠詠?」佶人蹲到她身邊「妳怎麼了?」

「她在看我!她在看我!」詠詠指著旁邊的樹林。陳正恆看了看樹林。

「誰?」佶人又問。

「她在看我!她會殺了我!」詠詠捂著耳朵「我也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我們回家吧。」佶人拉起她。

詠詠抱住佶人,放聲大哭。

「高詠詠她......」陳正恆過來「需不需要看醫生?」

「看他媽的醫生啦!」佶人嚷「給我閉嘴!」

「可是......

「讓她靜一靜,等一下就沒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