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只願為妳等 4
2013/03/14 10:00:20瀏覽92|回應0|推薦2

「剩下的時間,我們請蘇佶人同學自我介紹。大家對他一定都很好奇。」 

隔天第一堂課結束前十分鐘,朱老師闔上課本,全班拍了拍手。 

搞了老半天,還是沒法避掉這個討厭的程序!佶人不帶勁的站起來,雙手插在口袋,慢慢的走上講台。 

他在黑板寫上自己的名字,慢慢轉過身,看著台下一雙雙眼睛。 

我們這些人,如此年輕又無知,每人每天只知道吃喝玩樂,哪懂得人生疾苦?然而......

他的眼神溜過詠詠臉龐,跟著她定在外頭。 

即使經過昨晚校長的詳細解釋,他對於【邊緣性格】這個病症還是霧煞煞!只知道患者情緒變動極迅速,同時也有很高的自殺率。 

詠詠正托著腮望著窗外。那側臉和眼神是如此單純,真難想像她即將面對的未來。 

外面有什麼好看的?不過是天空、花草和樹。佶人不服氣的想著。一種想要吸引詠詠注意的慾望油然而生。 

而且明明是夏天,但詠詠的周遭就是透著寒氣,表情比冬天來的寒流還冷,好像被她看一眼就會凍成一根冰柱。 

「蘇同學?」朱老師開口。 

佶人收回眼神,瞪著正前方一會,才緩緩開口。 

「我是蘇佶人,興趣是養蛇。」 

「養蛇?毒蛇嗎?」全班嘩然,接著有同學發問。佶人忍不住得意的笑笑。 

他從沒在外人面前提過養蛇的事情。不過為了詠詠,只好把壓箱寶拿出來。 

「前年我開始接觸毒蛇。」他對發問的同學點點頭「跟著我爸的朋友學習如何取出毒液。這個過程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喪命。所以我媽都禁止我單獨做。」 

「我猜你一定單獨做過。」又有同學說。 

「沒錯。」佶人想起非洲廣闊,野性的草原。多種成群的動物飛鳥,暢快的奔馳翱翔在美麗的大地。 

「危險卻迷人!人生這樣才有趣。」他看著班上同學「當你抓著響尾蛇,看著他的牙齒掛在杯子邊緣,頭被你牢牢的固定著。你的周圍沒有任何人!如果不小心被牠反撲,你就必須跟這個世界說再見!」

 佶人回憶自己和父親坐著吉普車,馳騁在乾燥的草原裡,他被太陽曬的幾乎脫水。那時他和父親的關係還沒有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他看到詠詠轉過頭,沒有溫度的眼睛對上他,非洲草原立刻變成南極冰原。他的心臟一會膨脹一會收縮,非常難過。 

詠詠舉起手,他心跳了好幾下。 

「我有些不舒服想去保健室休息,下一堂體育可能沒辦法上了。」她對朱老師說。 

「好。」朱老師點頭。 

詠詠走出教室,佶人感受著全班冷淡的反應。頭一次了解詠詠並不是受歡迎的人物,即使她長的很甜美。

 可是為何連導師都這麼冷漠? 

佶人不解地望著朱老師隨和儒雅的面孔和氣質。沒有一句關懷的話,眼神也沒有跟隨著詠詠。就算是客套,也會讓人稍稍舒服一些。 

或許因為對象是詠詠,使佶人停滯了好幾年的感情開始流動,不願再是以前用拳頭阻止別人說話的混混。雖然他也知道『江山容易改,本性卻難移』這句話。 

或許因為高校長悲傷的表情在夜裡更顯得悽涼,那股傷心剛好落在他心裡最柔軟的一角。

因此他改變了!隨詠詠歡喜悲傷,配合她的一舉一動。 

是這樣嗎? 

是這樣嗎?佶人坐在籃球場附近,看著同學爭球投球。 

「蘇佶人!要不要一起打?」同學問。 

「下次吧。」他笑著揮手。 

「嗨!蘇佶人~」三個女生過來他身邊「我是張麗竹。」帶頭的女生報了名字。 

「我是朱瓊雯。我是林秀雅。」另外兩個女生跟著說。 

「我們覺得你的養蛇經驗很有趣,可以再說一些嗎?」張麗竹閃著圓圓的眼睛。 

「抱歉,我有點頭痛想去保健室吃藥,下次再說。」他起身,有點突兀的,擅自離去。 

哼!張麗竹雙手抱胸,因為自己自討沒趣有些生氣。 

「有好戲看了。」其他兩人推推麗竹「看門狗要去保護主人了。」 

她們看見陳正恆跟著蘇佶人後面,往保健室方向。 

「我們也跟去看看。」三個女生一致贊成。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樂趣往往最後一個人感受最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