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只願為妳等 3
2013/02/25 08:15:49瀏覽113|回應0|推薦4

只願為妳等3

「蘇佶人,起來了啦!」

手電筒的亮光打在他的眼睛。他遮住臉,一翻身。

「快起來啦!」見他仍賴在床上,詠詠開始搔他癢,讓他扭的像一條斷了尾巴的蟲子。

「別鬧了!」他忍不住笑。被詠詠一吵,他總算清醒一些,摩摩蹭蹭的爬起來問「現在幾點了?」

「九點了。」

「九點!」

「噓!小聲!大家都在圖書館晩自習。現在夜校生在上課。」

「妳怎麼沒過來叫我?妳爸沒說什麼嗎?」

「我說你要留下來晩自習。我爸還很高興呢!這也是他要我帶給你的。」

詠詠把麵包和果汁拿出來。

「那就好。很久沒這麼舒服的睡覺了。」他伸個懶腰,動動脖子「這裡也有夜校啊?」

「嗯。專門給一些阿貓阿狗上的。」詠詠不在乎的聳聳肩「只是要賺錢罷了!」

「看不出來妳這麼沒同情心!什麼阿貓阿狗?早知道我就轉夜校,應該比較符合我的水平。」他撕開塑膠套,咬了口麵包。

「真的嗎?我早就想問你,你做了什麼『轟轟烈烈』的事讓學校把你趕出去?」

「如果我回答妳的問題,妳也會回答我的問題嗎?」

「看你問什麼問題囉!我可以吃一口你的麵包嗎?」詠詠湊進「看你吃的樣子好像很好吃。」

「妳沒吃晚飯啊?」佶人想把麵包分一半。

「我咬一口就好!」詠詠就著佶人的手咬了口麵包,看來很開心。

這女孩怎麼這麼主動?是清楚自己長得漂亮,通常男生都不會拒絕,才有這樣的自信嗎?她想戲弄他嗎?

「怎麼了?」見到佶人思考的眼神,詠詠又聳聳肩。

「為什麼要綁絲巾?」佶人連忙說。

「這個啊,」詠詠指著自己的脖子「是為了遮掩傷痕。」

拉開絲巾,她脖子有條明顯傷疤。好像曾有人拿刀,像殺雞一樣從她脖子上劃過去。傷疤和她白皙的皮膚格格不入,也有點像是~

佶人想到一圈很大圈的麻繩圈住詠詠脖子的畫面,不禁打個冷顫。

「怎麼會這樣......」佶人忍不住伸手碰觸詠詠的傷痕「怎麼會傷到這裡?很危險咧!可惜妳脖子蠻漂亮的!」

「我記不起來了。」詠詠搖頭「你不覺得我很像恐怖片裡頭斷掉又被接起來的怪物?明明是條醜陋的疤痕,但它的形狀卻像在微笑!我像是多了一張嘴隨時準備吃人的怪物!」

「胡說什麼!我覺得ok。」

「你是第一個看到我的傷痕的人。我對你印象不錯,想和你好好相處。」詠詠微笑著把絲巾綁上「換你說了。」

「和妳一比,我的紀錄就無聊多了。」佶人伸出自己的拳頭「只是和人打架罷了。我換過很多學校,每所都有看轉學生不順眼的混混,久而久之,打架就成家常便飯,幾天不打就覺得全身不對。」

詠詠接住佶人的拳頭,端詳一陣子,親了親他的手。

「妳做什麼?」他笑問。

「給你的拳頭加持,以後再打架就不會輸了。」

「我打架很少輸過。」他輕哼「還是謝謝,不過未來這一年我不能再打架,我和妳爸做了約定。」

「約定,那多無聊啊!」她顯得不屑「你看起來不像膽小鬼!」

妳想激我,我偏不上當。佶人想。

見佶人不說話,詠詠挽住他的手臂「你的房間阿姨都幫你整理好了。我們回家吧!」

淋浴過後,有人敲他房門,打開一看,高志宏就站在門外。

「我才晩自習回來。有點累......」他說謊完全不用打草稿,更不會臉紅。

「你和詠詠好像一見如故。」

「對啊。她熱情又友善,和早上的感覺不同。」佶人把毛巾丟椅子上,看到高志宏擔憂表情「我不會被她俘虜,你放心。」

「早上?」高志宏收起笑容「她的態度怎樣?」

佶人將斜坡上看到的情形說給高志宏聽「可是今晚詠詠意外健談,感覺很容易親近!」

「明天......如果詠詠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請你別見怪。」

「態度轉變?」佶人歪歪頭,隨後聳聳肩「我不會介意啦!反正女生都是這樣。」

「不......」高志宏頓了一會,似乎在盤算,最後輕輕一嘆「我就老實說吧!現在不說,將來你也會察覺。事實是......詠詠......詠詠和她母親一樣,患了種叫做【邊緣性格】的精神疾病。」

邊緣性格?什麼鬼東西?佶人想。會不由自主靠邊嗎?對中間敏感?

「沒錯。簡單來說患者的情緒會在一天之內變換很多次。這麼解釋你懂嗎?詠詠目前還在初期階段,所以還不是那麼明顯。不過......過不了多久......可能......

「那她脖子上的傷痕?」

「我們坐下說。」高志宏嘆口氣「當初你母親拜託我收留你,其實我也是為了詠詠才做這樣的決定。希望有個伴能夠延緩她發病速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