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只願為妳等 2
2013/02/25 08:03:44瀏覽114|回應0|推薦2

只願為妳等 2 

「你的行李已經送到我家。」往教室的途中高志宏又說「這半年由我輔導你,這是我和你母親為了讓你順利畢業的協定。」 

「反正她早就看我不順眼,去哪裡都一樣。」佶人說的無所謂,漂亮的黑眼隨意地盯著校園「少了她,我的耳根也會清靜很多。」 

這是他和母親的相處模式,距離遠一點感情說不定還會比較好。 

「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是大有可為。」高志宏看著和他差不多高的佶人「你別以為這裡是專門收容壞孩子的學校。壞孩子只有你!」他調皮的朝佶人眨眨眼「這是所教會高中,我只是名義校長,還得受上面『長老』們的牽制。這次破例收下你,不過是那些人欠我一個人情,懂嗎?如果你再逞血氣之勇我也保不了你。」 

「很好,很有挑戰性。」佶人伸伸腰,根本不把高志宏的話當一回事。 

「我姓高,私底下你可以叫我高伯伯。我家人口很簡單,」聽到佶人這麼回答,高志宏笑容擴大「只有我和女兒詠詠以及一個負責打掃和煮飯的女士。不過......我要提醒你小心我女兒。她很危險!很會俘虜人!」 

「什麼?」佶人沒聽清楚。 

俘虜人?是有超能力嗎?別人一看到她就不由自主聽她的命令嗎? 

「教室到了。我已經跟朱老師說過,你自己進去吧。」 

進去就進去!我還怕不成?他想。 

大踏步進入B班,原本看著黑板的同學紛紛望向他。 

他面無表情的瞪著講台上老師「校長要我來報到。我是蘇佶人,今天轉來。」 

「各位同學......」朱老師正準備介紹佶人,他突然抱著腹部哀嚎一聲。 

「肚子不舒服?」朱老師走下講台,盯著佶人。 

「大概早上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我想去保健室稍微休息一下可以嗎?」 

「我帶他去!校長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他。」一陣可愛甜美的聲音傳過來。 

搞什麼?佶人抬起頭,看到熟悉的淡藍絲巾。

這是怎麼回事? 

「好吧。」朱老師點頭。 

綁著淡藍絲巾的女孩小心地扶著佶人到保健室,小心地讓他躺到床上。 

「胃藥......肚子痛的藥......」她翻著櫃子「有了!快吃下去!馬上就會沒事了。」她把藥送到佶人嘴邊。 

「不必了,我休息一下就好。」 佶人轉開頭,逃避。 

「不行!如果疼痛加劇怎辦?」她竟然想把佶人的嘴扳開。 

「我騙人的啦!」他從床上跳下來躲到窗邊「我只是不想再做愚蠢的自我介紹!我換過很多學校,已經介紹自己介紹的很煩了。」 

「果然被我爸猜到了。」女孩把藥放進櫃子,嘿嘿笑著「所以特別交代我好好照顧你。」 

「妳是高校長的女兒?」佶人順勢往窗沿一坐,鬆開領帶。 

「我叫高詠詠。歌詠的詠。聽說你很會打架!」 

「妳怎麼知道?」他嘴一斜「聽說妳很會俘虜人!」 

「你媽跟我爸講電話的時候我在旁邊,所以你被哪些學校退學我大概都知道了。我很會俘虜人?我爸說的嗎?你要讓我俘虜嗎?」 

高詠詠黑白分明的美眸直視佶人,他從沒遇過如此強勁的對手,覺得她的目光如太陽般,讓人無法逼視,再看下去,他可能會瞎掉! 

可是他卻不想認輸地硬撐著,兩人就這樣眼對眼直到下課鐘響。 

「我先回教室了。」高詠詠收回目光「放學後我會帶你回家。」 

什麼俘虜人?還好嘛!

 「你最好不要對高詠詠有非分之想!」不知何時一個理平頭的男生靠在門邊,不懷好意的瞪著佶人,語帶威脅「她是我的!要我等多久都沒關係!這就是我等待她的決心。」他摸著自己的頭「我會注意你。別耍花樣!」 

「還有什麼需要注意?」佶人問,打個哈欠。搞不清楚等待一個人為何要剃頭? 而且他幹嘛對高詠詠有非分之想?

「不要多管閒事就不會有閒事找上你。」平頭男生說。 

「也對。」佶人拉開棉被「我要睡一下,出去的時候幫我把門關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