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忘了我是誰
2013/02/07 20:55:14瀏覽242|回應0|推薦6

彼特艾波頓(金凱瑞飾)是好萊塢一位剛入行的電影編劇,正當他準備大展鴻圖時,一個調查美國境內反美活動委員會突然指控他曾經支持左派組織,要立刻傳喚他出庭作證,彼特不僅因此丟了前途,他的明星女友也離他而去,他在一夜之間變成了洪水猛獸,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彼特失意之餘,驅車散心,卻意外地發生一場車禍,連人帶車落入急流的河水中,被河水遠遠地帶到一個平凡的小鎮─拉森。

拉森鎮的年輕人絕大多數在大戰中以身殉國,全鎮因此顯得死氣沉沉。頭部受到撞擊而喪失記憶的彼特被鎮裡的人救起,在經過簡單的醫療檢查之後,所有與彼特接觸的人都發覺他長得很面熟,而彼特卻始終想不出自己是誰,「雄偉戲院」的老闆哈利崔柏(馬丁藍道飾),急急忙忙趕到醫院,在一陣仔細端詳之後,證實他就是他在戰爭中生死不明的兒子路克崔柏。

消息傳出,全鎮因為路克的平安歸來而歡欣鼓舞,年邁的哈利崔柏更是欣喜若狂,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原本他經營的「雄偉戲院」在愛妻過世,路克失蹤後讓他無心工作,戲院變得老舊而殘破。但和愛子重逢以後,哈利決定讓『雄偉戲院』重新開幕。

喪失記憶的彼特從拉森鎮居民口中了解路克是一個勇敢真誠、愛國愛家、敢於追求理想的人,他以路克的身分在小鎮裡展開新生活,努力地與哈利一起修復戲院,隆重地開幕,為原本氣氛晦暗的小鎮增添歡樂的色彩。

幾個禮拜後,戲院上映新的電影,正好是彼特的作品【撒哈拉沙漠大盜】,彼特反覆咀嚼電影中的台詞,剎那間恢復了記憶,他想起自己是彼特艾波頓,不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路克。

就在彼特陷入進退兩難之際,反美活動委員會調查員追蹤到拉森,要求彼特立刻出庭。愛國的小鎮居民發現彼特曾經支持左派活動,立刻與他劃清界線,讓彼特再度陷入眾叛親離的情況中。

面對急欲將彼特治罪的法庭,已經一無所有的他該如何處理這樣不合理的指控?拉森小鎮的居民還願不願意支持他這位熟悉的陌生人?【以上轉自開眼電影。】

金凱瑞少數不是喜劇的電影。故事鋪陳很不錯,這類小鎮電影一向很對我的胃口。如果大家不預設立場,認為他就該搞笑,相信有不少情節[比方路克和哈利,父子橋段]會催人熱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7289271